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人的记录》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活人的记录》的观后感10篇

2018-10-08 01:2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人的记录》的观后感10篇

  《活人记录》是一部由黑泽明执导,三船敏郎 / 志村乔 / 千秋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活人的记录》观后感(一):活人的记录

  我可以感受到了老头儿焦虑了。

  他的焦虑绝不是因为疯狂

  他就是这么一步一步走向精神崩溃的。每一步都是那么扎实,那么无懈可击

  我一直以为我没看过这电影,一直到将近看完的时候我才确信我以前却是已经看过一遍了。还好,因为是第二遍,所以我终于明白了他想说什么。

  《活人的记录》观后感(二):我接受死亡的命运,但是我不接受谋杀

  《活人的记录》是黑泽明作品中很少被人关注的一部。三船敏郎扮演的老人是一个煤矿厂的老板,他在听闻美苏进行氢弹试验辐射会波及日本后,为了躲避辐射污染他决意举家逃往巴西。但是子女们为了自己的生活不受影响反对父亲计划,甚至动用法律限制父亲对自己产业控制权。最终三船敏郎放火烧了自己一辈子经营工厂,希望子女们能不再留恋钱财,快速离开可能被辐射污染的日本,但是他的疯狂行为没能换来一张去巴西的船票,反而让家人把他送进了精神病院。

  在这部电影里,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有对核战争危机强烈不安又无法对抗的焦虑,盲目的随波逐流者不仅是无力,还要隐藏甚至欺瞒自己对危机的意识。片中的两种观点极为对立,要留在日本的子女认为除了自己的生活之外,每个人都迟早面临死亡,战争也在哪里都有可能发生,而坚守己见的老人则高呼“我接受死亡的命运,但是我不接受谋杀。”这也是黑泽明导演己见,在这部电影里,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有对核战争危机强烈不安又无法对抗的焦虑,盲目的随波逐流者不仅是无力,还要隐藏甚至欺瞒自己对危机的意识。在黑泽明的电影中,主角经常身处于平凡人难以理解环境(《红胡子》、《生之欲》、《活人的记录》等),他们有自己的选择权,自己的生死自己决定,自己的苦恼也自己承担,他们是自己发现理解生活意义的人,而不是道听途说

  恐怕这里包含着黑泽明对二战反思,即必须反对随波逐流的意识倾向,在电影中正是那些地地道道普通人为了维护生活的安稳现状而集结在一起去抹杀一个对危机作出呼吁的老人。这种细思极恐的现象,才是这部电影的精髓所在

  《活人的记录》观后感(三):YOLO, you only live once.

  YOLO, you only live once.

  你的人生只有一次,这个世代代表性口号

  生命无价之宝,所以别太疯狂,这不值得你冒险。

  你应该明白我们还很年轻,所以别呆傻萌了!

  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因为你的人生只有一次。

  你的人生只有一次,这是一个座右铭

  所以多吃镇定剂,把神经线放松点。

  别往吵杂的夜店去,因为这对你的耳膜有害你的朋友都会因为他们听不到而感到后悔不已。

  利用毒品让自己远离地狱,不是合法的行为。

  像只狗一样把你的钱藏在你家后院比较好,因为银行从不靠谱,何时破产他们早就算好了。

  旅行时别搭汽车公车、船或是火车,还有飞机,要么步行要么干脆别乱跑。

  在地下室用钛合金打造一个铜墙铁壁的防空洞,穿上钛合金外套,以防被钢琴砸死。

  千万别去桑拿室,因为会有食人鱼爬进去咬人。

  千万别走楼梯,因为你很容易失足身亡。

  你的人生只有一次,别白白浪费掉了。

  你应该明白我们还很年轻,所以戒掉一切嗜好,肉煮熟了才能起锅,因为你的人生只有一次。

  这里有句忠告:尽量离小孩子远一点,因为他们蓬头垢面头发里长满了虱子,消毒液买一火车都不为过。

  还有乔治奥威尔说的,这是警世之言:别学1984年把窃听器插进邻居家的插座。

  永远穿着贞操带,并再加三个保险锁。接着聘僱一个食物品尝师,以防饭后食物中毒

  如果你认为你的送件邮差是个间谍,那就爆他的头吧。

  别盖任何毛毯或是穿睡衣,因为这些会在你睡着的时候捂死你,四个字来形容家具:杀人机器

  把窗户通通封死,因为紫外线对你的健康有害,时刻穿好紧身衣,以免自残。

  别贸然行事,必须放弃任何自由职业投资前途,而非稀释财富确定一个方案,它的风险性低,然后去搞些房地产,三十年贷款利息4.2%,这相当重要,会是一笔巨大交易,如果你还不清,别忘了咽气前记个账,交接下一代子女,现在2B才去租房,靠谱的储蓄让你退休后老有所依。

  YOLO,拒绝一切诱惑,把自己隔离起来,一个人狂欢,注意安全,你必须看清一切,这一切都代表着YOLO。

  你应该明白我们还很年轻,把自己的指纹烫平,以防被盗走机密,然后拔光牙齿,以防自己想咬舌自尽。

  在这地球上只有很短很短的时间,所以不可以出门,如果你不小心死掉那就亏本了。

  把自己深深的埋藏起来,并大声对天空喊着:YOLO,你必须看清一切!

  《活人的记录》观后感(四):活人的记录-三船敏郎

  观后感

  《活人的记录》这部备受争议片子,被认为是黑泽明最失败的作品,我觉得并不是没有道理,真的很难理解,黑泽明想要表达的更深层次含义。每个享有国际声誉的导演,不光是会拍电影,他还是个电影界的莎士比亚,一个思想家。但是这部片子,我看到一半还不理解这个叫喜一的老头,从电影开始就和家人产生剧烈矛盾,说父亲与儿子之间有矛盾,感情不和,我看也不是,父亲和儿子在法庭吵架完之后,在庭后给儿子及家人买了饮料,塞进儿子的手里。老人喜一是一个事业有成的人,开的一家煤矿厂,养了一大家子人,一妻两妾两个儿子、三个女儿。自从美国和苏联在日本投下氢弹之后,他一直对氢弹产生的核辐射有着极大恐惧为此,花了一大笔钱买地建地下室,后来有人去勘探,说日本已经不安全了;他在一个巴西老头的怂恿下,计划举家迁往巴西,为说服家人,一把火烧了自己几十年的心血煤厂,遭到工人责备负责任。老头子疯狂的举动严重触碰了儿子们的利益自私的家人,窥视老头财产的家人,终于忍不住了将喜一送进了精神病院。在医院里,过渡抑郁,加上被监狱犯人嘲笑,就算是地球也不安全了。老头子终于疯了,他幻想自己被送上了安全的外星,但是他心里还一直担心着地球人的安危,担心地球还有没有生命在延续。这一点在黑泽明的《梦》里面也有相关的主题画面,黑导用超现实手法描写地球上最后的一个人,走在树木动物变异硝烟袅袅的地球,遇到变异的长角人,超级大的花朵,全都是遭受到核辐射留下的后遗症,这是个伤痕累累的地球,已经接近灭亡。黑泽明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地球总有一天会毁灭人类的手里,不破不立,等亿万光年过后,又有新的生命出现,但那时候,就不知道站在食物链顶端的,还是不是人类。

  扮演的喜一,太让人惊喜了,我看了好久没认出这是三船敏郎扮演的,他比志村乔小15岁,饰演一个这么老的老人,丝毫没有违和感,整张脸被化妆师画的很黑,佝偻着背,两嘴角往下努,两道深深的法令纹,还有老人该有干瘪躯体,时而倔强锐利眼神,时而放空呆滞无神的神情,这活脱脱就是一个老人。一个善良疯狂的老人,活在这个残酷的现实世界里面,注定是没有好下场的。三船敏郎真的是无愧于“国际的黑泽明,世界的三船敏郎”的赞誉

  《活人的记录》观后感(五):黑泽明映画之《活人的记录》:战争后遗症

  原子弹、氢弹的背后,纠结着战争的阴影个体时代洪流下显得不堪一击,战争所带来的后遗症如同病菌一样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小人物挣扎何尝不是对战争的一种控诉?

  《活人的记录》通过对小人物内心世界的刻画,从表情动作语言、行为等各个方面表现主人公喜一的内心挣扎,夸张的面部表情远胜过枪炮撕杀下的鲜血淋漓

  战争、环境、人性,在黑泽明的镜头下,通过小人物的生活得以深刻展现,人性的终极关怀终需回归到个体:每个鲜活的生命!——题记

  表现战争对人性摧残的电影比较多,但大都是就战争而说战争,很少能够从战争的牵连者,从普通小人物身上来表现战争的残酷与麻木。在《活人的记录》里,背景是二战结束后的日本,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经历过原子弹战争的国家,战争,特别原子弹对日本国民所带来的心理阴影一直存在,而影片正是从这一点着手,通过对一个小人物因为害怕原子弹、氢弹的辐射,而要求举家迁移,却被家人送进精神病院的故事,揭示出战争阴影下小人物对家庭的关怀,对家人的爱戴,但是却不被理解,而产生挣扎、彷徨绝望的心理状态更进一步,则是整个社会对于未来失落与不可信赖,反映出战后日本扭曲的生活状态下,人与人之间冷漠情感关系物质利益的直接冲突,即每个人都以自我为中心,而缺乏整体安全感

  没有谁不恐惧战争,没有谁不恐惧原子弹与氢弹的辐射,就像现在我们没有谁不恐惧流行的猪流感一样。恐惧本身作为一种现象的存在,它能够像瘟疫一样迅速的蔓延,也可能像冰冻的化石一样,凝固一点。

  在《活人的记录》,喜一是一名富裕中产阶层,他儿孙满堂,甚至,还有两个情妇。对于这样一个中产阶层而言,本应衣食无忧,过着优裕的生活,但是,影片中却恰恰相反,喜一深受原子弹、氢弹辐射的恐惧,不但耗巨资购置土地建造地下房屋工程,而且还准备举家迁徙巴西。然而,他的决定并未得到子女的支持,反而被子女们认为过激,而不惜告上法院,希望法院能限制他的行为能力

  在影片中,喜一是无私的,他对家庭的关心对子女的疼爱体现一言一行中,即便是对于情妇所生的儿女,他也倾注了同样的感情在里面,黑泽明通过他补贴家用等日常细节体现出他对子女的关怀;与之相反,则是他的女子们的小算盘,儿子女儿商量的是如何才能分到他的财产,如何才能得到铸造厂,而情妇所生的孩子则盘算着如何才能进入喜一的户口,以便能分到他的遗产。两相对比人情世故冷暖辛酸一一道来,足以令人唏嘘不已。

  喜一从一而终都处于深刻的焦虑之中,从法院的仲裁,到接洽巴西返回的日侨,再到在大雨滂沱日子里到处筹钱,一直到累得病倒,由三船敏郎扮演的喜一通过黝黑的面容、扭曲的表情、绝望的眼神,传递出对恐惧的颤抖,以及对希望的彻底破灭,以至于最后他放火烧掉自己一手经营的铸造厂,也烧毁了他所有的梦幻,并最终住进了精神病院。

  由志村乔所扮演的牙医自始自终处于旁观者角度,他明知判决喜一无行为能力是错误的决定,但又不能阻止判决的执行,他在妥协与自我的争斗中同样进退两难,所以,他几次三番找到喜一,却又欲说还休,无能为力,在现实的压力面前,个人的力量显然是无法扭转群体的意识的,就像一叶扁舟巨浪面前终究只能随波逐流一样,只能逐浪而去。

  在影片的最后,已经精神错乱的喜一指着窗外火红的太阳大声叫道:“地球终于烧起来了。”这是喜一最后的绝望,也是喜一对世界最后的觉悟:地球终将在自以为是的现代文明下变得更加的危险!现实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SARS、猪流感、朝鲜核危机、中东巴以战争…我们正裹胁在繁荣掩盖下的危机之中,没有人会是100%安全的。

  《活人的记录》被称为黑泽明最具有争议的一部电影,或许是因为这部影片牵涉了原子弹,也或许是他镜头下的现实主义太过于冰冷,但是,在我看来,黑泽明充满寓言式的表达,对人性入木三分的刻画,以及对亲情虚假与人情世故的无情揭露,展现了一个现实的人生,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只是,许多时候,我们不愿意去揭开那层幕布而已。

  《活人的记录》观后感(六):有谁可以呐喊

  感冒了,这在一场铺天盖地白雪季节是那么的合乎情理脑袋膨胀到不听使唤,却也能坐定用黑泽明的电影《活人的记录》进行疗伤,我开始暗自佩服这样的自己。

  由于意识含糊原因,最重要的是黑泽明的博爱情怀让我心存顾虑,唯恐写不好这一篇影评——哪能写好呢。黑泽明一生独立执导了30部电影,第一部与人合作的《马》不在其中,纪录片《马之诗》也不在其中。三十部电影里我已经看了二十七部,影评算上这篇也有二十四篇了。最初的动机是拿黑泽明开刀,练习影视评论写作。以及像北京电影学院学生那样进行影片分析,最终形成一种定式的套路,从而使自己真正的“喜欢”上电影。现在看来,唯一的收获是四个小时内的电影无论多么晦涩,我还是会看完的,我以为这也是一种技能

  言归正传。这一部在影视评论界公认为黑泽明最受争议的作品,且为最大的败笔。在我看完似有同感,但不敢妄自评说。故事很简单:喜一郎(三川敏郎饰)是一家煤炭企业的老板,在听说美苏进行氢弹试验的消息后惊慌失措,报道说辐射尘会飘到日本,日本人民会受到核辐射的侵害。情急之下斥资百万修建地下避难所,由于事先缺乏足够的科学考察,在日本本土避难还是会遭到辐射,工事被搁浅,损失了数百万。家人考虑到今后各自的利益,极力阻挠。最终事情被送到法院进行调停,起初儿子儿媳女儿女婿都认为是父亲的杞人忧天,随着父亲躲避核辐射的一系列举措步步升级,家庭其他成员发现父亲的思维确实异于常人,这让他们很不舒服。父亲提出全家迁往巴西圣保罗城,在那里买下农场,以此来躲避核辐射的伤害遭到大家的一致反对。喜一郎心里明白大家的“小算盘”,自己年事已高,家族企业的继承问题才是他们所考虑的。为了彻底打消他们的念头,竟然纵火烧掉了一辈子的心血,让人大跌眼镜。心情极度失落的喜一郎被送往精神病院,惊慌失措的望着窗外:地球燃烧起来了。

  黑泽明说过他想听到一个善良人的呐喊,于是,该部电影问世了。黑泽明的电影里不乏所谓精神失常的人,《乱》里的狂阿迷、《电车狂》里的乞丐父子等等。黑泽明的人文情怀恰恰是这些人来代言的,含蓄的表达在黑泽明这里已经不能够成为完全释放感情的技法,他的那份直接最凌厉也最逼人。通过电影人物进行教化式的灌输让人不舒服、看完变得沉重。这也是天皇电影的独特魅力吧。

  那么,究竟是呐喊什么?人道主义的终极关怀还是呼吁平等善良的文化理念。如果是这样,黑泽明的所谓呐喊似乎还不是终点。鲁迅黑泽明等文化人的处世哲学往往是很间接地,潜移默化的影响世人。而不是一纸规章制度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规范人的行为,约束人的思想。现实的世界一团糟破,以前如此,现在依然、将来还会。这种局面或者是状态不会因一个人的力量有质的改变,黑泽明心里清楚,这种呐喊是那么的孤独、单薄甚至滑稽。可就是一颗不平的心灵困扰着身体,让它随时染上不治之症,癫狂度日。清醒的时候无能为力,等身心疲惫之时再来遭受异样的眼神、别样的嘲讽以及这样的冷漠。哪怕是最亲近的人,因为最亲近的人伤害的最深、最痛。

  不可否认,黑泽明是悲观的,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这样一个追求艺术与商业俱荣的导演还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以及观众的那一张微不足道的票钱的,这个评价很高了。

  2016.1.11

  《活人的记录》观后感(七):文明的桎梏

  一直对黑泽明都怀有很高的崇敬之情,一方面是由于他如雷贯耳的国际声誉,而更多的是他对人性的关注。他曾说他一生中最大的理想就是改变日本那令人不耻的政治制度。很可惜,他失败了,于是我们所见所闻的日本政坛与战前并无什么二致;很庆幸,他失败了,于是我们没有看见一个善良的人被政治的丑恶吞噬,我们还可以看见他的那些足以改变世界的作品。无论从任何方面而言,黑泽明都是一个令我们高山仰止的大师。

  虽然,黑氏的作品一贯都力求在艺术和商业上取得双赢,当然他的许多作品也都做到了这一点,但那些他影片镜头下所表现出的过于深刻的主题,时至今日仍是世人争论不休的话题。比如这部〈活人的记录〉。

  碟片的盒子上,赫然印着三船敏郎充满恐惧的脸,还有他那不知为何呈现的诡异的笑容。看了就让人顿生不快。影片简介说:这是黑泽明最受争议的一部作品。我想这是很容易理解的。

  故事发生在战后,发生在饱受战火摧残下的日本,发生于生活在对原子弹,氢弹等核武器的恐惧中惶惶不可终日的日本民众间。我不知道我是否应该对他们发出应有的同情。你知道,这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悲哀,卑陋和不合时宜。

  喜一郎是日本一家煤矿实业的老板,由于他的辛勤劳作,家人们的生活都过的相当安逸和舒适。可是,一条突如其来的消息打破了喜一郎家本来的安宁。“美国和苏联将进行核试验,核辐射的死灰将会飘到日本。”也就是说日本将成为核辐射的受害国,这个国家已经不再适合人们去居住。听到这个消息,喜一郎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以往神采熠熠的他,变的对一切都提不起兴趣,整日想着怎样才能逃离这场灾难。他先是在秋田买了一片地,并不顾家人反对,开始破土建造自己的地下房屋,结果,有人去考察,说秋田也不安全了。于是,喜一郎就搁浅了这项计划,同时他的这一行为也为全家带来了几百万的损失。随后他变本加厉在各处置办一些不必要的产业。孩子们害怕父亲这样的行径将会影响到自己未来的生活,纷纷出面干涉,但固执的喜一郎依旧我行我素。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孩子选择用法律手段限制父亲对自己产业的控制权。在家庭纠纷调解司,这些心怀鬼胎的孩子们为着自己的既得或未得而将要得到的利益,向自己的父亲开刀。在孩子们看似义正词严的诉说下,结果是显而易见的,偏执的喜一郎失掉了对自己财产的支配权。但他依然没有放弃带领自己的孩子们离开这岌岌可危的日本岛的计划。很快,一位来自巴西的日本老人给他带来了新的希望。是的巴西,那个远在南半球的国度,应该是安全的吧。他开始着手筹备着迁往巴西的日程。没有钱的喜一郎,凭借自己在生意场上几十年的摸爬滚打积累下的坚实圈子,在短暂的几天内就筹集到了几百万,但显然这还不够。即使是这样,那位巴西老人却说:我很喜欢你,你做事很讲信用,等你的家人什么时候想通了,我们再谈。你的钱先拿会去。这样感人的话。最后,老人还不无玩笑的说自己小时和父亲去巴西,也是反对的很,可是后来一场大火把家里所有产业都烧没了,就不得不去了,想来是上帝的意思吧。说着还微笑着,他不会知道自己的这一席话,可能带来的可怕的后果。终于,在孩子们的逼迫下,喜一郎放火烧掉了自己的产业,那些自己辛苦一辈子才建立起的帝国,在一瞬间化为乌有。而他在人们的鄙夷的眼神中,迷失了自己,疯狂了。是他在疯狂,还是这个世界本来疯狂?也许还要思索。喜一郎终于被家人送入了精神病院,一个真正安全的地方。

  这是一个让人难受的电影,就像它那让人恐惧的名字一般,我甚至不愿再去回忆它的内容,它使我痛苦。黑泽明说:“我并不想耸人听闻,而只是希望人们听到一个活人善良的呼叫。”我甚至不知道,他们究竟是否善良。

  喜一郎应该是善良的,虽然在电影的通篇,他都表现的自私而顽固,可是他的内心是向善的。在家庭调解司,他们问他是否因为恐惧核辐射才执意搬往巴西时。他斩钉截铁的说,不是,我对于那些东西一点也不恐惧。他只是不希望被谋杀,被毫无理由的谋杀。他不希望看见尚在襁褓的婴儿死于非命。那一瞬,他只是个父亲,只是个外公,虽然有很多坏毛病,但他想到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整个家庭。喜一郎应该是善良的,在大火烧尽后的,工厂灰烬中,他大家责骂管事着的不负责任时,他毅然站了出来,并高声承认是自己放的火,目的是为了断了家人想头,好和自己一同搬迁到巴西去。那一瞬间,他不愿他人为自己的行为负莫须有的罪名,他只是个老头,只是个关心员工的老头。喜一郎是善良的,在众人不解和嘲讽的话语中,他感到深深的自责,他没想到这么许多,他只是个简单的人。员工们质问他:我们怎么办?老板,你把工厂烧了,我们怎么办?虚弱的喜一郎,在这些灰烬中,跌跌撞撞,他痛苦的说,我们一起去,一起去巴西,大家一起去。这一瞬间,他是个做错事的孩子,他为自己的考虑不周全而难过。喜一郎是善良的,在精神病院的房间中,他看者火红的太阳,会流泪,他会喃喃的说:终于烧起来了,地球终于烧起来了。他的善良是无助的,因为我们没有力量改变这么许多。

  志村乔扮演的牙医,家庭纠纷调解司的成员,应该是善良的,他在听见喜一郎的故事时,会去思考,我们是否真的不在乎这些辐射。他会为喜一郎善良的行为辩护,即使他得不到别人的理解。善良的他把一切的悲剧都归罪于自己没有帮助喜一郎,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刻。他是善良的,在喜一郎关入精神病院时,他也会去探望他,只是坐在他的身边听喜一郎最后痛苦的呻吟。

  喜一郎的妻子应该是善良的。她只是那个时代日本普通女性中的一个,她服从自己的丈夫,爱自己的孩子,她只是在孩子的利用中,摇摆自己的地位。她也会难过,也会讨厌这样为了财产而家庭不合的事件。她甚至会跪下,向她自己的孩子,她只是说:求求你们了,我们一起去巴西,和爸爸一起去。他只是希望我们都好呀。可是,她只是个女人,那个年代中日本普通的女性之一,她没有地位,没有身份,她只是个女人。

  喜一郎最小的女儿应该是善良的。她始终站在父亲一边,从未计较过自己的利益得失,她会夸赞父亲,会为父亲流泪。她不像自己其他的兄弟姐妹为了财产的事情斤斤计较,也不会为了无聊的名分之争,而怠慢了同父异母的哥哥姐姐。她总是咯咯的笑着,没有任何心计,没有任何于人有害的想法。

  精神病院的医生应该是善良的。他会说:病人大多是一样的,被送进这里的。但那个人不同,有时候他会怀疑,究竟是他是疯的还是根本疯的就是我们。

  可是这个世界上那些不善良的人更多,我们无能为力。在父亲被孩子们气的倒下时,他们只是在思考如何赶走可能夺走自己财产的兄弟姐妹,他们只是在思考如何让父亲立下遗嘱,将自己的既得利益确定下来。在父亲被送入精神病院时,他们只是说,早就应该这样做的。俨然一副伟大的先知先觉的表情,让人生厌。

  这是黑氏最受争议的电影,是他评价不高的作品。过于沉重的题材,过于平实的电影语言,让这个本来就不易接受的故事,变的更加使人绝望。黑氏将自己对地球未来的恐惧在电影中表现无疑。他让喜一郎说:地球还好吗?地球上的人还好吗?地球烧起来了,终于烧起来了。他告诉我们如果继续这样,我们的地球迟早有一天会被我们自己创造的文明的武器毁灭,燃烧,最后成为死灰。但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无法改变这个世界,于是,我们和电影上更多的日本人一样,麻木的活着。不是我们不恐惧,只是我们只能这样活着。

  当文明成为一种死灰,我们无可奈何。

  后记:

  电影看完已经很久了,不想提笔写它。因为很难过。看完后,我唯一的念头就是去睡觉,我觉得我的生命被电影消耗殆尽了。可是,三船敏郎绝望的脸时常会突然窜出,让我悲哀。

  我没有办法写好它,它太重了。我只能去写,写这个故事,并且无法写好,这也是一种绝望。现在,终于完成了,我想这太好了。我并不希望你去看它,或者其他什么。我只是把它告诉你,像一种责任。现在我完成了,就是这样。我想去睡觉了,太累了。电影太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