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恭喜富二代 你不用去继承百亿身家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恭喜富二代 你不用去继承百亿身家了

2019-01-13 17:00:13 作者:段纯 来源:段纯说 阅读:载入中…

恭喜富二代 你不用去继承百亿身家了

  音频未完待续

  如果富二代身不由己,那大概率来自富一代。“继承家业可能是一个难题

  先说两个事:

  1、热映电影《大黄蜂》大陆四天四亿票房

  2、世界无数男孩梦想中的品牌:耐克公司创始人叫菲尔奈特。关于中学生对耐克的向往膜拜,你可以从找个爱好 陪你终身 看到端倪

  《大黄蜂》和耐克,电影和运动品牌,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但逻辑严密如我,又什么时候讲过没逻辑的故事呢?

  耐克的创始人菲尔奈特,是《大黄蜂》导演特拉维斯奈特的爹、亲爹,如假包换童叟无欺。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

  左为耐克创始人菲尔奈特 右为《大黄蜂》导演

  不得不说,虎父无犬子,老子英雄好汉,强将手下无弱兵。如果我爸是耐克

  创始人,我......还拍什么电影?我要变成蜈蚣!每天穿50双鞋出门,中午回家再换50双!

  王思聪有名气,因为他爸是王健林。但特拉维斯有名气,并不完全因为他爹是耐克创始人,毕竟商业电影靠票房说话。

  并且,作为大款家的富二代,特拉维斯从小就生活在他爹的阴影里。他最烦同学说他是“耐克公子”,也讨厌别人让他帮忙找限量版球鞋:“老子不卖球鞋啊!”

  据说乔丹曾经去他家喝酒抽雪茄,临走的时候顺便在他家球场隔扣了自己老板的二少爷特拉维斯。

  换成我,被乔丹隔扣大概浑身颤抖体似筛糠吧?乔丹隔扣我?我配么?特拉维斯:“他只不过是我爸的客户而已。”

  小伙挺有尿性啊!

  想象一下侯耀文、马志明和郭麒麟,都有一个行业里最牛的爹。可能也会有点压抑吧?没继承天赋说得不如你爹,叫一代不如一代;说得比你爹好,太难,并且“他有个那样的爹,凭什么说不好!”

  “说电影和球鞋你提我干嘛?!”

  特拉维斯1973年出生。那时,他曾是长跑运动员的爹开始创业;等他读书时,他爹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商业奇才了——关于耐克的创业故事太长,留待下回分解

  但孩子就是受不了他爹的光环,我要做自己的事业!不要当耐克公子!刻苦学习力争上游上课举手回答问题下课扶老太太马路,只为了活出自己。高中毕业成绩全班第一,被斯坦福录取

  然后,人家没去报到。理由是:我的录取通知书好像是我爸给斯坦福捐了几千万换来的。

  不读大学,改行去出唱片:我要做音乐,用灵魂唱歌,唱人们内心的歌!第一张专辑卖了102317张。把特拉维斯高兴坏了:“爸爸,爸爸!你看我的专辑销量,十万多张!我可以用音乐养活自己,改变世界!”

  他爸露出神秘微笑:“我的老宝贝儿!我的有十万张是我花钱雇人买的。”

  小哥儿,你的痛苦我们真的不懂啊。

  等于只卖了小几千张,音乐之蹩脚可见一斑

  好!唱歌不行,老子改行做动画,我去动画公司端茶倒水偷师学艺!你要是我亲爹,你就别管我,让我自己折腾

  看我摆脱我爹阴影!

  两年后,他爸把动画公司买下来了。“老二啊,从明天起,你就不是公司雇员了,你当董事长吧。”

  倔强的特拉维斯又跟他爹大吵一架:“我要跟你断绝父子关系!”说句题外话,爸爸您需要儿子吗?

  离家出走的特拉维斯一头扎进动画创作,日后他的作品《鬼妈妈》、《盒子怪》,每一部都说得过去的。

  2004年,一个意外降临奈特家:老奈特的大儿子、特拉维斯的哥哥潜水时意外身亡。这可能也是富人为数不多的痛苦吧:再有钱,买不来命。

  老头自传里写,当时老两口正在看电影,老二跑来影院:“爸、妈,你们出来一下。”

  然后老两口跪地痛哭,白发人送黑发人。

  从这一刻起,父子真正和解:第一顺位接班人亡故,老二站出来了。

  “爸,我想加入你的公司。”

  说不清动画电影是主业还是卖球鞋是主业。反正,奈特家老二两边都跨着,两边还都不错

  他的动画片通灵男孩》上映时,耐克专门出过一款限量版喷泡儿,就是便士哈达威当年穿过的那款:二级市场上5万美元都买不到。

  似乎是6点位置这双墨绿色

  说句题外话,我也有一双跟喷泡长得差不多的碳风,不到两千块,好沉啊......大概限量俩字价值三十万吧......

  但电影评分再高,也无非是打平成本;和他爹百亿身家比,还差一点点。老头子最近发话:“儿子诶!《大黄蜂》是你最后一部了啊。再不能大红大紫,乖乖回来接班儿,电影别拍了!”

  好在,《大黄蜂》全球大卖,特拉维斯似乎不用着急回去当耐克接班人了。

  怎么评价呢,也许世界上就此少了一个做生意不错的500强负责人,但多了一个浑身才华的动画导演。

  富二代也有苦恼,毕竟也有一些身不由己的事情;不像我们,生活中全是身不由己的事情。

  耐克创业故事未完待续 下回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