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安全感,都是自己给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成年人的安全感,都是自己给的

2019-06-07 21:46:22 作者:汤汤 来源:睡不着便利店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安全感,都是自己给的

  睡不着吗?没关系

  后台回复晚安,汤汤在等你

  点击上方,收听汤汤为你推荐的「晚安曲」

失眠诊所

  失眠患者 : 风息

  「汤汤你好,在外人看来,我工作体面婚姻幸福。但是我对感情非常敏感,总是会因为一些生活细节追问先生是不是不在意我了。

  这样的情况在我先生上次升职加薪后更加明显了,我总感觉我的多想是因为我们的收入社会地位被拉开了。」

  汤汤的回答是:

  大多数时候,你如果因为别人做一件事没达到自己预期愤愤不平,因为事情不是自己想的那样而惴惴不安,甚至因为别人变得优秀而变得敏感多疑时,那说明你将安全感寄予在他人身上。

  如果你将安全感深植于自己内心,那么你将有能力坦然接受这一切。

  作家刘同说:「任何事情,不要将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无论是情感还是工作,否则唯一的结果便是措手不及,安全感只能自己给自己。」

  想要拥有足够的安全感我们必须拥有以下两种能力:一是独立经济能力,二是出色的工作能力。

  汤汤一个远房表姐毕业三年存了一笔钱,便在家乡买了一套小房。

  她同学知道她买房后,很不理解地问她:「等你结婚的时候会有婚房,为什么还要那么辛苦自己买房?」

  表姐特别霸气回应她同学:「我买的这是安全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安全感成了我们特别追求东西。我们对安全感的需求只会随着年龄增加而增加。

  汤汤每次问我那些去相亲的朋友,「你们对对方都有什么要求?」

  基本得到的都是统一回答:「成熟稳重、有责任心,最主要的是要有安全感。」

  年纪越大越追求稳定,生活的安稳、经济的稳定、环境氛围舒适以及精神层面放松,谁都不想让自己活得飘忽不定,所以一生都在努力寻找一个靠得住归宿

  而人这一生,最可靠的安全感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当你有足够的底气时,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和理解。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分为五种,人除了生理需求外,还有四种最主要的需求:安全的需求、爱与归属、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最后两种需求是我们最应该追寻的。

  只有将生活握在自己手中的人,才不会在一段感情里患得患失。他们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清楚什么样的人才适合自己。

  他们知道感情最好的方式是,他有他的路,你也有你的尊严,他付出多少,你也应付出多少,两个人一定要维持好同频率的生活步伐,要不然,走得快的那个人势必会甩掉走得慢的那个人。

  爱情从来不是人生的全部,它只不过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当你正在经历一段让你迷茫困惑、甚至怀疑的感情时,你要问清楚自己:「你究竟想要一段什么样感情,这是你想要成为的那副模样吗?」

  毕竟比起没有结局的爱情,我觉得活出自我更为有价值

  - end -

  今日话题

  缺乏安全感,

  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评论区留言和汤汤分享你们的故事吧)

  有心事吗?没关系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失眠诊所」向汤汤倾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