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感这回事,只能自己给自己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全感这回事,只能自己给自己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2018-02-27 22:00:50 作者:沈梦琦 来源:大龙 阅读:载入中…

安全感这回事,只能自己给自己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路 过 我 的 城 市  听 我 说 个 故 事

  “ 这 里 是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大龙朗读音频

  安全感就是车子里有油,

  手机里有电,

  钱包有钱

  再牛逼的副驾驶,

  都不如自己握紧方向盘。

  1.

  电影喜剧之王》里,周星驰的一句“我养你啊”,让张柏芝哭得梨花带雨,也撩动了无数姑娘的心。

  而在现实生活里,你并不是玛丽苏,恶龙出现时,并没有王子会骑白马拯救你~

  我们的归宿永远是自己。

  2.

  《我的前半生里》,唐晶曾经劝过罗子君:“当你吃的喝的用的,都是男人给的时候,就没有了自己的话语权。 女性独立工作,不管赚的钱多还是钱少,赚回来的是都是一份尊严,至少可以挺直腰板的说,离开了你,我一样可以养活自己,过的很好。

  因此在面对贺涵对婚姻犹豫不定,唐晶摘下婚戒,一字一句说:“戒指好看,但我可以自己买”。

  那一瞬间的唐晶,即使失去了爱情,也依然是骄傲底气的。她把自己宠成高贵女王,掌握着经济命脉,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也不需要依靠别人给予的避风港湾,更不用婚姻做筹码,耽误自己的下半生。

  3.

  舒淇在电影《玻璃樽》里有一句台词:" 谁会给你安全感?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是的,舒淇说得没错。而她自己也是非常好的例子,出道二十年多年,靠自己努力成为影后,年近四十仍然找到了疼爱自己的冯德伦。

  我有一个朋友跟我诉苦,她本是个挺霸气的姑娘,但是自从认识男朋友小李之后,就觉得自己哪哪都不好,总害怕小李会被人抢走,也都不知道该怎么打扮自己了。

  这姑娘总是这样,谈的男朋友喜欢什么样子的姑娘,她就打扮什么样。

  我大一的时候看她还是酷酷的一身黑皮夹克装扮,到了大二就成了波西米亚风了,原因就是因为大一谈的那个男友喜欢酷酷的女孩儿,大二那个男友喜欢随性的姑娘。

  我提醒过她,别为任何人改变自己,而她一直当局者迷

  前天她穿一白体恤白板鞋坐在我面前,我说这回是谁喜欢这个风格了啊。她说,没谁,我自己喜欢。我说,你可算想通了啊,

  她说,是啊!我才明白,安全感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我不再打算取悦任何人。

  一个二十几岁姑娘,将生存价值全部寄托在别人身上,用对方态度决定你自己的心情,他温柔你就喜上眉梢,他冷漠你就坠入深渊,这难道不很可悲吗?你才是你自己的主宰者呀!

  4.

  一谈恋爱,有些姑娘就统统感染了安全感匮乏症一样,她们没有感受到爱情的甜蜜美好,而是随着感情的不断深入,会越来越憔悴,越来越焦虑

  “他为什么不回短信?”“他是不是不爱我了?”“他是不是劈腿了?”……

  爱情让这些姑娘变成了走钢索的人,每一步都疑神疑鬼,一点风吹草动就能让她们跌进看不见底的深谷里。

  就像《前任三》的林佳一般,她的脚步始终跟不上孟云,便开始害怕,她用不断的争吵,不断的后撤,想证明孟云的心中是有自己的。别人都在成长,只有她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女孩

  但人都是会累的,一两次小吵小闹可以接受,但多了也就累了,倦了。曾经给予你的爱情,当然也可以随时收回。过往好的爱情终究变成了泡沫

  5.

  成功男人的背后,要么有一个隐忍的妻子,要么有一个跟他肩并肩的妻子,就像刘强东和奶茶妹妹

  刘强承认“京东”的名字是自己和初恋的名字合起来的,但是奶茶妹妹并没有因此慌乱

  因为她足够强大,她知道,过去的一切都已经是过往。只要是属于她的,谁都抢不走。

  6.

  “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靠人人会跑。”没人能成为你今生今世永远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你永久的庇护所。

  才女徐静蕾过着众人艳羡的精彩生活,她演戏、拍电影、写博客、出书,还练得一手好字,她拿得起更放的下,43岁,冷冻卵子,不婚,享受恋爱

  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有他,你可以过得锦上添花,无他,你也可以活得熠熠生辉。 

  最好的爱情其实是势均力敌,谁也不要侵占谁,谁也不要欺凌谁。在感情这场合作里,如果女人一生的安全感全部寄托给男人,那么自己就要俯首称臣,丧失生活的独立性。

  男人也是一样,如果对女人过度依赖,自己也就没有任何自由可言。

  请记住,你才是自己人生的主宰,你才是自己生活的神祇!完全能力为自己创造无穷无尽的安全感,然后再和你最心爱的人一起分享。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发福利时间到啦!

  下方高能!

  非战斗人员请速速撤离!

  发福利啦!快点在评论区留言吧~ 

  截止到明天16点整

  在评论区留言

  获得点赞数量最多的那位听众呢

  就能获得每张价值180元的音乐会门票

  两张

  可以和朋友亲人一起去看呐

  国际著名钢琴大师,匈牙利杰出钢琴家皮特·纳吉

  携手人人爱乐艺术家李真

  倾情演奏“爱的狂想曲”

  将带来梦幻的音乐狂欢盛宴!

  近期热点节目推荐

  点击标题即可穿越

  最好的爱不早到,不迟到,只是刚刚好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唐人街探案2:你是神?还是兽?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 余生,找一个宠你的人 "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他对你好不好,床上见分晓。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爱是没有顾忌,也不会嫌弃。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最舒服关系就是凡事不用猜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不要跟一个人每天聊天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王菲多年后再上春晚,窦靖童发了10个字道出了一件事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我是超级喜欢你的,但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

  ﹀

  ﹀

  给你一点温暖

  给人生一些感悟

  给生活一丝感动

  晚安

  WeChat:zhubodalong | Weibo:@大龙大声说

  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对全世界说晚安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往期精彩节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