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路上,我们永不孤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路上,我们永不孤单

2019-07-20 21:19:44 作者:杨莹莹 来源:杨莹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路上,我们永不孤单

  由于台风原因,今天,也许是我来到长坡小学唯一能够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昨晚,突然出现暴风雨,让我们“晴天紧张了起来。考虑到最近台风临近,为了确保孩子们安全队长决定召开紧急会议讲解关于应对台风的相关紧急措施提高生命安全意识。另外最重要的是,需要班主任通知家长关于停课的消息。此处,我感受到了我们“晴天”人对孩子们的重视,更像是真正升华到了老师自己学生负责任与重视。我顿时感觉作为师范生的我们在师范基本素质上一步步得到巩固。

  碰巧赶上了长坡村赶集的日子,在厨房阳台能看到整个小小的集市场地,远远看去的鸡倒是深深吸引着我的眼球,更让使我想起了家里妈妈煲的鸡汤。我在想,后勤组今天会不会买个鸡回来呢?

  不出所料,一会便看见男副队长和欧厨师提着一个鸡和好几袋子菜回来了。此时,一想到中午有鸡吃,心里美滋滋的。中午的鸡汤特别鲜、特别美味满足感油然而生。一起有说有笑地吃饭,分享我们上午经历过的趣事,让我感受到了队伍温馨与和衷共济。这样的场面,我想,若不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可能永远体会不到。三下乡活动从中考验我们的不仅仅是与社会打交道能力,更是锻炼我们自主生活的能力。

  作为烹饪专业学生的我,最为开心的是听到今天晚餐要包饺子的消息。我拿上了自备的擀面杖和刮板,开心地来到厨房。只见已经有队员开始准备了起来,我们从容不迫参与到其中。开面粉、揉面、搓条、擀皮、放馅心、提捏等这一系列步骤是那样地熟练清晰,不过几分钟,一个秋叶型饺子便捏造完成了,生本及其他专业同学的投来了羡慕眼光。我们还教其他队员们包起我们的专业“秋叶饺”,个个学得津津有味。自己专业学到的东西能够给我们队伍带来实际帮助,是我们烹饪班学生最骄傲自豪的。大家一起包饺子,一起吃饺子的开心模样,真的是好极了。三下乡路上,我们永不孤单

  今天,雨总是下完一阵又来一阵。似乎是给前几天灼热的土地带来滋润清新空气的下完雨后给予我们最好的馈赠

  不知不觉,三下乡已经过去了一半。感受像是永远道不完、言所不能尽,一半在语言文字流露,一半在心中。

  三下乡路上,我们永不孤单,有你们一起便是晴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