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此看表哥 | 情感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如此看表哥 | 情感故事

2019-09-10 10:00:26 作者:罗倩仪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如此看表哥 | 情感故事

  小惠一踏进家门,桂芳便翻了个白银,转身往里屋走。“表嫂她……”小惠不明所以地望着表哥华子。“她今天身体不舒服,不用管她。”华子尴尬笑笑,忙不迭地给小惠倒茶。“小惠,有什么事吗?”华子在小惠对面坐了下来。“哦,没什么事,就想到你这儿来坐坐,聊聊天。”小惠小声地说着,神情有些忧郁眼睛不时地盯着华子看。说是来聊天,小惠却很少开口,只是用那水汪汪的眼睛看华子。小惠来得勤,华子也找不出太多的话题聊天,只好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最后,他干脆打开电视机,两人沉默地坐着。可小惠似乎不爱看电视,她看华子的时间远比看电视的时间长。当墙上的挂钟指到11点半时,华子站了起来:“我该去做饭了,留下来一块吃?”“不了。”小惠也站起来,深深地看了华子一眼,便离开了。小惠一走,桂芳就扭着腰肢从里屋走出来,冷冷地瞥了华子一眼:“你这表妹算怎么回事呀?八成是看上你了吧!”“你胡说什么呢?”华子顿时红了脸。小时候,小惠常到外婆家住,和外婆感情非常好,而相貌出众的华子是外婆最喜欢孙子。于是,两人时常一块玩耍嬉戏。那时,小惠就天真地说:“长大以后,我要嫁给华子表哥。”“傻丫头,你怎么能嫁给表哥呢?”外婆笑呵呵地责备。“我偏要嫁。”小惠嘟着小嘴不依不挠。“小时候说的玩笑话,你也当真?”华子觉得桂芳不可理喻。桂芳沉吟一下说:“咱们结婚,她不是也没来吗?要不是心里不舒坦,她干嘛不来呀?”“小惠不是说过了吗?工作忙,她实在走不开。”华子不想继续和桂芳理论,转身走进了厨房。桂芳咬着嘴唇,心里已经有了对策。转眼又到了周末,小惠再次如期而至。这回,桂芳不等小惠进门,主动迎上去,把憋在心里的话竹筒豆子般说了出来。“小惠呀,你说你一个姑娘家没事老来找华子做什么呀?不会真想打他的主意吗?”小惠一听,脸“唰”的一下红了,一直红到耳根。“表嫂,你……你这是什么意思?”小惠支支吾吾地说,“我只是……找表哥聊聊天……”“有什么好聊的?一年了,你每周都来,每周都来,啥都聊完了吧?”桂芳叉着腰,气汹汹地嚷着。桂芳一嚷,周围的邻居纷纷探出头观望。华子想出来制止,已经来不及了。小惠抬头看了华子一眼,丢下一句“表哥,表嫂误会我了”,便转身离开了。不久,桂芳和华子同时收到了小惠发来的一则消息。华子拿眼睛看桂芳,桂芳沉默不语了。一年前,小惠最爱的外婆去世了。她非常想念外婆,常常来看华子。因为这个表哥长得最像外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