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人生最大的祸害是欲望追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人生最大的祸害是欲望追求

2019-09-09 10:08:44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一切众生本性清净、没有丝毫染污的,烦恼痛苦祸根是一切的贪求欲望。由于无量无边的贪求欲望,才造成了自己无量无边的烦恼生死。在无量无边的欲望之中,最难拔除的是情欲的淫心,其次是金钱物资欲,再次即是名望权力欲。这一切的欲望贪求,都出自于一个自私自利的我。这个最恶最毒的魔王毒根的我,出自于着相的无明,也就是不明白人宇宙事实真相。本来没有我,非要认定执着有个我。心中有个我,就要认为我是、我对、我有理、我最正确。怎么说就是不听明白人的劝告固执己见,总认为自己做的对、想的对,谁说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决定。这个不听别人劝的傲慢自大心,就叫作我执。

  所以一切的罪恶业障习气,都是出自于我执。由于强烈的我执、我见与我慢,造成了自己不愿意听自己不如意、不开心的话,不愿意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无量劫的生生死死,都是按自己的思想意思观点、认为的去做,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也不能从中接受教训。就像赌博的一样,输了之后还要赌下去。这就是生死轮回根本原因

仁德上人 人生最大的祸害是欲望追求

  一切众生若能从痛苦的生死轮回中回光认取自己的真心,当下一切的烦恼痛苦、一切的生死轮回即化为乌有。因为在黑暗灯光一亮,黑暗当下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又如太阳升起的时候黑夜就不见了。认取了自己的空性灵知,不再着相执着,一切的烦恼当下就不存在了。在心中化空的时刻,一切的妄想杂念就无影无踪了。只要能从自心彻底放下一切的执着与计较,一切的业障习气当下都消除干净了。只有明心见性,才是真正消除业障习气最好的妙法。着相修行万万劫,也难真正消除业障习气。只要做到不着相,一切的动乱、烦恼、不安,当下全部消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