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时光里流浪》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在时光里流浪》读后感10篇

2019-11-07 23:5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时光里流浪》读后感10篇

  《在时光流浪》是一本由江一燕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2.00元,页数:3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在时光里流浪》读后感(一):爬的第二本书

  读了开头就是关于西藏,忍不住要来写一下,像是同她一起去了西藏,心里期待的想要知道后面的故事,今天晚上十点半我出差回来,从快递店拿回来的书。细水长流我喜欢这样的随笔散文透彻的在讲故事,有温情自由美好

  时过数年终于是写完了第二本书,喜欢个人不是盲目的,是没有任何条件的,喜欢就是喜欢。

  《在时光里流浪》读后感(二):与非洲有关

  看过几本与非洲有关的书:《撒哈拉的故事》,《走出非洲》,《非洲三万里》。前2本与人有关,却让我向往那个地方!第3本和这本流水记事,似乎无法使自己产生多少情感情绪!但江老师的书还是要支持

  众多语言的呼吁都不如亲身经历具有说服意义!我们都知道地球现状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保护她,我们都知道有很多孩子缺少粮食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不浪费一粒米。

  今天你用了几个塑料袋?今天你用了几张面巾纸?今天洗手流了多少升的水?

  《在时光里流浪》读后感(三):万水千山的跋涉,终是内心的破茧而出

  鲁迅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20天的假期,7趟飞行,唯一带着《在时光里流浪》这本书,感受在万米高空的恬静阅读

  吃遍重庆、成都的美食,眺望海口岸边的海天一色、感受西安的人文古韵大自然给了我们前行勇气,我在书的封面写到“万水千山的跋涉,终是内心的破茧而出”。

  回到单位,我认认真真看了一遍《七十七天》,没有片酬,被骂的很惨,但当我们置身于那片神秘地域体会蓝天执念和导员的真挚,我认为他们都是上天赐予礼物,是可贵牵连,我不禁对他们生命中的不公平黯然神伤,但也为他们的勇气心生敬畏

  也许有的时候我们会很悲观,但我们又充满期待,我们一定要相信,属于我们的那一日,那个人,正款款而来。

  正直25岁生日,我将努力造化繁为简,将心放下,魂才能真正归于天地

  《在时光里流浪》读后感(四):理性思考感性去爱!

  偶然关注了她的微博公众号,偶然看到她要在上海办新书分享会的信息!好吧,承认本意是想近距离看看明星,还能要一张签名更是完美!辗转了三趟地铁,两百多号人的屋子里,并不喧嚣空调开得非常盛,我们坐到了第二排的边缘位置姗姗来迟,显然已经和最佳视角的位置无缘了。等了大概二十分钟,小江老师走进了整屋人的目光,“高挑,大长腿,笑起来好美...”看到她的第一眼,感觉她就像一个二十出头女孩明媚美好。

  静静地看着她认真回答观众问题,感性中又能感受到她的理性,真是美好又赤诚的一个人。正如她的外表一样

  回来后一口气把她的这本新书看完了,第一次的西藏之行,她一边无比狂热感悟着它的壮美精致,一边了解了当地的修行文化,感悟修行人生,人生修行。她还分享了自己在非洲参与野生动物救援或是山区支教时的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真情流露,让人神往,让人动容。就好像跟着她一起去了大非洲,感受了它的自由狂野宁静真诚拥抱世界上最后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苏丹”...

  她说,她还会保留一份和自己在一起的特立独行,其余的,都给天地和爱!

  这个女孩,我真的好爱!

  《在时光里流浪》读后感(五):自在就好

  关于苦难。“穿越痛苦的唯一途径是经历它,探索它,吸收它,确切地理解它是什么,以及它意味着什么。”有人说苦难铸就了天才,不妨说是天才升华了苦难,成就了自己。 关于可爱想法。“猫咪是不是僧人护法呢?”似乎庙宇里真的有很多自在的猫儿,一方面寺庙作为公共场所自然吸引这些可爱的圣灵,另一方面他们是否也在寻找和他们精神契合居所呢?记得体检的时候,一只花猫向我奔来,死死抓着我不放,它也舍不得我么? 关于善良。“你遇到的每个人都经历着你所不知的战斗,请心存善意,直至永远。”就在刚才,一位小姐姐非要和同伴一起赶着上地铁,不顾车门关闭,冲了好几次,被门夹到了好几次,幸好工作人员在旁边拦着,我刚开始觉得她不顾生命安危,后来转念一想,谁知道呢?生命参差多态,谁能参悟谁的道? 关于幼儿园教育。“坚持幼儿园,因为没有任何学龄前教育的山区幼儿无法适应九年义务教育,这也是他们一部分始终厌学和辍学原因。”物质上补足,精神上更要慎重考虑孩子们究竟需要什么,需要从学习获得晋升跨越阶层资本,更要获得尊重爱护。 关于真正的爱。有的人喜欢所以掠夺,如象牙制品的风行。而有的人只要有它图案周边常伴左右就够了。“看着眼前这条黑色围巾,是源于对大自然的欢喜,是愿意尊重和我们一样被创造安排在这个地球的美丽生命。” 关于美和生动。“最美的风景始终隐匿于心,是不卑,不怒,不恼,不念,无视时光和环境扰动,如同旷野上自在而生的岩石高傲地向着天空,自在屹立。”自在就好,能守住自己的道已是不易。 你要带一件物品回家,你一定要确定会喜欢它一辈子

  《在时光里流浪》读后感(六):想写的东西太多就没有主题了…谁都一样

  本来是想给两星的,又加了一星给一直做公益的小江老师。我记得上一本六指爷爷的故事,他让我非常感动,那时候我觉得江一燕的文字温暖而有力量的。出于这种当时的触动,当听到有朋友说江一燕出新书的时候我马上就下单了。但是看完之后,还是很失望的。 怎么说呢,就是不尴不尬。如果把它当成游记看,照片不怎么清晰,太多关于自己的写真式照片稍嫌反感。如果把它当成一部个人文学作品,文字又动不动换段、换句,行间距又贼大,图片穿插排版不佳。实际可读的内容非常少,这也是另一种不环保吧。从每篇内容来看,也是有人物描写的,但文字功底欠缺使很多本可以抓人的人物太过单薄。我想看的不是文艺青年内心的小骚柔,而是能触碰到心弦的东西。 为什么我会对小江老师有这么大的期望?因为西藏、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非洲、“苏丹”、环保,一个个名词都理应饱含敬畏,本能地蕴藏着丰富的情感能量。这种能量不应该浪费,浪费可耻。 要说也是有喜欢的篇章的-《可可西里,孤独守护者》。

  1.“我会坐在保护站的大羚羊角下发呆,或者,和我的羊说话。”

  我的羊,是巡山队员们对藏羚羊的爱称。

  2.他们说月圆的时候盗猎分子最为猖狂,好借着月色对那些动物下手,我到现在看见圆月,心中都感到担忧

  天呐,读到这里简直眼泪要掉下来。可可西里是我心灵净土吧,我曾想过,如果生活突遭变故,要选一个地方孤独老去,可可西里大概是我的归宿。在这之前,我想去可可西里看看我的羊,只和我自己一起。出于这种生命的共振,我多希望有人能好好地写写我的羊啊。

  想写的东西太多就没有主题了…谁都一样。

  《在时光里流浪》读后感(七):努力活成三毛的样子

  我这里还是叫小江老师吧。江一燕这个名字感觉过于华丽

  认识小江老师始于知道她带着摄像机去过非洲,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救援工作。去非洲也是我向往的。

  我想去非洲的想法也许和小江老师一样源于三毛的《撒哈拉沙漠》,想活成三毛那样自由随意并且认真感受生活的样子。

  小江老师这本书的自序也由三毛的书《撒哈拉沙漠》开始。在后面的正文中也提到,如果从头活过最想做的职业是旅居作家。相信每一个读过三毛的书的人,都会新生一个想流浪的心。所以小江老师选择生活中流浪是么?哈哈。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那个放纵自己的身心流浪在世界各地并且有勇气作出自我最终选择的三毛。

  如果读过三毛的书,你会发现小江老师的文风很像三毛,都是自然简单,紧贴生活不失幽默风格

  当然,小江老师的功力不及三毛深厚。所以个人感觉,整本书的情绪表达太多,虽然也描述了很多小细节,但是没有感动点,所以读书的时候,觉得能感受到小江老师的感情,但是确实是很难真正打动到我。还有一点是,感觉配图有点不紧贴书的内容,所以有些时候当小江老师表达自己强烈的感情时,我特别也想看看这个人或者这件事是什么样子的,但是一翻到下一页,却是不相关的图片,虽然也是很美的。最后,其实这本书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小江老师做的事,她的为人,她的生活态度,她那颗永远对世界具有感知力的善良滚烫的心不是么。

  我读一本书或是看一个电影,都会关注它的开头和结尾,感觉这往往是作者最想要表达的东西。小江老师在自序提到了流浪,在后记提到了孤独。这两个词都挺浪漫主义的,是和小江老师一样感性的。

  保持自己的一份特立独行在时光中流浪。

  在读《我是爬行者小江》这本书的时候,就倾心于小江老师的美好。她教会了我永远向上的生活态度,去发现世界的美,永远保持善良。

  谢谢小江老师。

  谢谢读过这些文字的人,愿你们永远善良闪光

  《在时光里流浪》读后感(八):不一样的江一燕

  文:薇子

  对于公益事业很多人其实还是默默付出的, 之前是微博上看到了古天乐捐建希望小学新闻, 多年坚持捐建希望小学,不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坚持参与公益事宜都是一件不容易事情, 尤其还的多年不为名利的坚持。

  《在时光里流浪》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江一燕, 在演艺圈里有很多明星参与到公益事业里, 比如前面提到的古天乐, 也有捐助贫困学生演员, 还有一位这样的艺人,她就是江一燕,因为参与的拍摄节目接触到了山区的学生, 后来还来到了这里支教。

  对于山区的孩子来说, 上学的机会更加的不容易, 有的地区的孩子每天要步行两个小时学校曾经电视纪录片里看到过有的孩子要用滑索、登山的方式去学校, 而他们由于距离远, 要很早就起床, 带着中午在学校的饭, 日复一日只为了对于知识渴求

  江一燕去拍摄的这个村子,由于经济条件和教育的落后,孩子们上学也有着同样的问题, 很多孩子由于没有学校可以去读书早早的就辍学了。 后来,江一燕帮着修剪教室, 教孩子们唱歌、跳舞、教他们画画,对于这些渴求知识的孩子们来说, 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孩子们都叫她“江老师”, 支教的路上一切都是一点点累积,一点点的进行。 相对于城市便利的条件而言, 这里的孩子更需要的是一位老师。

  相对来说这是一个浮躁年代,很多人没有办法踏实下来做事儿,能默默的坚持自己的事业实属不易, 在娱乐圈江一燕的新闻不会出现八卦新闻上, 而每次见到她的名字都是在影视剧里面。

  在《在时光里流浪》是江一燕关于自己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文中还配图了很多图片, 对已喜爱摄影的江一燕,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的那些,是对自己的经历的一种见证

  很多的时候默默的做好一件事情其实是不容易,有很多干扰,也有 太多的诱惑。 潜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去做公益,不是为了曝光,而是单纯的因为自己想要坚持做下去。用相机记录下来的有大山里的风景,有非洲草原上的动物, 有路上经历的一切。 我们用以记录自己经历的事情有时候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回头翻看自己走过的路程,记录下来的人, 有时候我们想要为别人做一些什么, 其实是自己的搭一把手,而对于那些被帮助的人而言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看到孩子们的脸庞都是有着稚嫩纯粹表情, 他们的想法很美好,希望能有书读,能有机会通过自己的所学也让生活变得好起来。 做了自己喜欢的、也是想做的事情, 也许这才是生活中自己的初衷所在, 我们不是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而是成为那个自己。

  《在时光里流浪》读后感(九):洞悉江一燕的心情,让心情在时光里学会流浪

  《在时光里流浪》

  江一燕一位从电影走出来的女人,相信很多人认识她必然是从某一部电影,或者电视剧,或者是网络上的娱乐八卦。

  在百度博客里,大家给她的标签五花八门各式各样,有惊艳、美丽、性感,美腿。然而,唯有一个关键词是描写人性的,那么就是善良。

  其实,关于善良谁都有,任何人都有怜悯之心。然而,只用善良去标榜一个人,或许有些片面

  其实,对于江一燕的名字来说,我更喜欢江小爬的笔名。这是脱下戏子沉重外衣,做一个简简单单的旅行者,带着轻松惬意的心情,还有一双善于发现美丽的眼睛看世界

  一个背包,一台单反照相机一身轻装,一颗心,江一燕行走在中国的一些偏僻的地方。

  她试图脱离这个世界,把灵魂放归回到天地。所以她选择走入一些无人知晓的地方,通过公众人物的身份,用镜头,用亲身经历、用自己的故事讲述每个陌生地方的辛秘。

  江一燕从简单、朴实、自带镜头的文字写着自己的脚步。不一个文字都是她在西藏、在非洲、在每个地方留下独特的印记。

  她在第一篇的文章里写:“这一路,我如同许多人一样。每天,我们的微小生命都在面对悲欢离合。从疯狂的少女时代,从懵懂的错失,渐渐地,我开始对许多难题释然。仿佛这就是生命要给你通向平静的洗礼旅程。”

  犹如,任何一个人走过的任何一段路。在生命的旅途中,遭遇闪电雷鸣,遭遇狂风暴雨,依旧不畏惧地前行。

  在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人过着不幸福的生活。他们独处一个角落,没有目标的生活。然而,江一燕的书《在时光里流浪》虽然说的是流浪,但是她有着自己明确的目的,有着自己前进的方向。或许,在忙碌当中给自己便于一隅的轻松,但是她给大家带来的轻松心情。犹如一场电影,让大家轻松地坐在电影院里享受空调的同时,也能享受电影带来的快感。

  可是谁也没有去考虑,荧幕上那些光鲜亮丽的演员们在背后的付出。冬天时,外面大雪纷飞,他们拍夏天的剧情,穿短袖,短裙子,寒冷渗入骨髓,皮肤的毛孔收紧。我们依旧能看见他们的脸是夏天的表情。

  行走在路上,正如江一燕在书里所讲的,遗憾和幸福都是并列存在的。就好像没有结局的童话故事,期待着圆梦却不再有相同的开始。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擦身而过也就是永远错过。我们只能期许人生中依然有美景将至,等待哪怕下一站也有遗憾。

  来吧,我们跟随江一燕的镜头,走进她行走过的足迹,好好体会她的感受。《在时光里流浪》在文字的程度不失是一本旅行类感悟的好书。至少,我们能看到江一燕的心情,还有她在旅行当中所遇到的人,所做的事情,还有一些人对她的无微照顾。

  《在时光里流浪》读后感(十):往前走,对与错,别畏惧

  生命的困惑对每个人都一样,往前走,对与错,别畏惧。将自己定义为爬行者,不管别人的眼光,跟着自己的心,勇敢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持之以恒,这大概就是我喜欢江一燕的原因。

  物欲横流红灯绿酒的世界,难得的是记得自己的初心,保持善良,无愧于心。

  《在时光里流浪》,单从名字就能感受到一个追寻自由,不走寻常路的灵魂。

  心放得下世界,魂才真正归隐天地。有时候我们走着走着就忘记了最初的感情,恰恰不是我们过分的冷漠,而是生活给了这样的错觉。理所当然、将一切合理化、嗤之以鼻成了城市生活的常态,而淳朴的信仰和善良成了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

  而在高原上,无限的虔诚是生命的常态,在这样幽静的生命之谷,心灵自然多了一份宁静。但是每个人对同一种生活方式都有自己的理解,在小江老师的笔下,这种生活方式就成了一种生命的力量,不管是梦中的亚青还是简朴的生活,都是另外一种生命存在的方式,值得去感受和尊重。

  在大自然,我们才感知到真正的天性。一直没有办法去动物园观看那些被圈起来的动物,几平方米的地方就是它们一生的归宿,这是谁给定义的生活方式?一只狼,每天有固定的食物,不会挨饿,可是从来没有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上奔跑的自由。我们不知道一只狼是怎样看待这件事情的,但是假如我是一只狼,我会很难过。

  之前有一次因为工作的缘故,不得不连着好几天待在表演大马戏的地方,老虎从笼子里被赶出来,顺从的按驯兽师的方式表演窜火圈;笨拙的熊和驯兽师一起跳绳,看着它胖胖的身体跳起来时,观众席上一片欢呼,但是估计没有人会想到让一只凶猛的熊,一只老虎如此的温顺,有多少的鞭子落在过它们的身上?而小江老师笔下那些偷猎的人,砍下活着犀牛的头去取它们的角,残忍程度没有办法想象,更可怕的是,有很多动物在人类残忍的对待下,没有了生活的空间和可能,只能选择抛弃人类。

  《在时光里流浪》是小江老师关于自己生活中的所见所感所悟的一些记录,没有过分优美的语言渲染,只是平淡的故事,甚至故事也是寥寥几笔,但是却让看见了我们另外一种生活方式的可能,就像是带着我们去旅行一样,感受天地,认知自我。

  喜欢读这样恬静的故事和文字,大概是因为有共鸣感,正如小江老师说的“我全部的野心,就是自由的生活”。生活需要激动、新鲜,要去感受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所吞没。

  另外,超级喜欢书中的图片,排版超级美。有时候,生活没有办法让我去感受不同的人生,但是可以阅读到,看见这样生活的一种可能,也是一种幸福和自由。

  让我们自由的生活,在彼此的灵魂里占有一席之地,让我们勇敢的往前走,不管对于与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