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网购负债30万丈夫被逼跳楼:真正的精致,是节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妻子网购负债30万丈夫被逼跳楼:真正的精致,是节制

2019-11-15 21:46:09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妻子网购负债30万丈夫被逼跳楼:真正的精致,是节制

  01

  “伪精致”,并不能让你过上想要的生活

  今年双十一前夕,有这么一条新闻

  11月10日晚22点,距离双十一狂欢购物节只剩两小时安宁派出所接到报警,街道小区内有人要跳楼。

  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要跳楼的是一名年轻男子,一番交流下来得知,男子跳楼的原因是因为妻子网购吓人了。

  据了解,这名男子是一家电商平台售后服务人员,妻子之前在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工作,去年生了孩子后,便停止了工作。

  因为她经常在网上购买名牌包、香水衣服物品,去年就通过透支信用卡方式消费20多万元。

  自己工资一月只有3000,一家人靠自己的工资养活,刚刚还完去年欠下的20万,没想到妻子又疯狂购物,欠下30多万元。

  他感觉压力真的太大,便产生轻生念头

  不知什么从时候开始,为了鼓励人们花钱,“精致”“高配”成了消费的主流,买买买就是具体表现方式之一。

  多少年轻人明明自己还没有实现财务自由,却早就过上了“精致的高配生活”:

  口红,当然要最新颜色才能配得上你;

  手机,当然是最新的款式才不老土;

  包包,也只有奢侈大牌才像话……

  很多人不管自己有没有钱,在各种刺激盲目消费。

  而且很多时候就算你真的没钱,商家也会打出很多诱惑,比如打折,比如分期。

  对年轻人而言,任何东西,只要分期够久,就不算贵;

  对商家而言,分期更是一个新套路,因为你分期的时间越久,他们的利润当然也会越多。

  你以为分期让自己没有了压力,但是就是这种碎片式消费让你心安理得的背上了巨额贷款

  生活是暂时高配了,但其实危机重重,稍有一点意外,你连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更别说还有各种网贷平台,变着法的诱惑你花钱。

  但是花明天甚至后天的钱,真的快乐吗?

  搜一搜网贷的新闻,大多和一条条鲜活生命有关,而这一个个生命背后,又是多少无辜家庭悲剧

  去年,一个花季少女因为不堪网贷的巨额利息,深夜从17楼一跃而下;

  前段时间,还在读书的少女因为无力偿还贷款被迫去卖卵,最后因为小诊所操作不当导致以后再也无法受孕;

  还有大学生因为裸贷患上抑郁症,不敢死也不敢活……

  因网贷造成的悲剧,比比皆是

  更令人心惊的是,黑心网贷的套路,远远不止套路你的钱,还有很多黑心商家联合黑恶势力,还不起也可以,借这个还那个直到还不起的时候,让你出卖身体陷入无边地狱

  你以为是网络借贷让你实现了“花今天的钱,圆明天的梦”,但你没有想到他们收割的不只是你的钱包,还有你的未来

  买买买不仅没有让你的人生变的更精致,还让你的未来充满了阴影

  02

  真正的精致,是节制

  认识一个朋友,几乎很少见她买衣服,之前我们都以为她小气抠门,过得真没劲

  直到有次另一个朋友出了意外,当时我们几个人凑起来也没有多少钱。

  后来还是那个小气的朋友帮了大忙,也是那次之后我们才渐渐明白,一时的买买买很爽,但是当你真的有难的时候,才会后悔当时没有给自己存点退路

  买买买不会让你走上人生巅峰,却有可能会让你错过想要的人生。

  时至今日,还是不断有商家鼓吹,年轻人应该消费升级,消费是升级了,生活质量却是远远下降了。

  因为当一个人的经济实力支撑不起他的欲望的时候,过度消费才是对生命的浪费

  欲望是永远没有止境的,尤其当你妥协于一方面,终将会妥协于另一方面。

  对大多数人来说,年轻时吃一些苦都是必要的,没有不努力就能收获的人生。

  而且买不起名牌包不丢脸,整天数着贷款什么时候还惶惶不可终日才丢脸;

  买不起新口红也不难看,为了虚荣背负超出自己能力债务,才最难看。

  而真正的精致,永远不是穿几件新衣服或是有最新的包包,而是你的生活真的能对得起你自己。

  在任何条件下都认真生活,永远有抵御风险的能力,灵魂充盈,独立自由,这才是真正的精致。

  人生很贵,不要因为虚荣而浪费,真正的精致,永远跟钱,没太大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