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2019-12-16 18:00:19 作者:芳菲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作者 | 芳菲 主播 | 竹子 摄影 | 杰视觉

  编辑 | 安般兰若()

  茫茫人海,你我只不过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从此,深入眼眸,如蝴蝶一样,在春天梦里盘旋,盘旋,盘旋到心暖。

  回首找寻梦中的斑斓,却已往事如烟,事过经年,只因不曾相惜,不懂彼此,便分道扬镳,不再交集

  你说喜欢女人是一道风景线,走到哪里都是亮点,对于这个一般女人都受宠若惊点评,我却不敢苟同,这让我蓦然想起“绣花枕头”“花瓶”一类的庸俗不堪称谓

  女人要有自己独立思想见解,有自立的能力,有无畏岁月风霜雨雪精神

  愿做一棵倔强小草生生不息,而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更不是攀附篱笆青藤,在风雨飘摇的岁月中,休养生息,不招摇,不哗众取宠,不取悦于利益权威

  偶尔,坐在一隅,喝茶、读书、观星赏月。菩提树下,品人世间清欢顿悟一份禅意,心生寂静欢喜,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欣赏个人美貌,是低级味道;欣赏一个人的品行,是灵魂触动;欣赏一个人的才华,是共同的趣味言行,也是难得的友情

  厌弃玩弄风情,唾弃眼睛里充满邪性和内心里充满污秽之人,如若能做君子之交淡如水,无欲无求,便可安然,如若不能,退避三舍,远离其中。

  你说一个女人生活奔波,心中的苦无以言说。职业虽然带给不了光环,可它有自己的价值和利益,能培养智商情操

  融入社会的大炼炉,品人间况味,观世间百态,体会生活的风雨雷电姹紫嫣红,逐渐让内心丰盈,填补灵魂的空虚心儿,就会暖意融融,坚硬外表也会像蛹一样破茧而出,成为翩翩起舞的蝴蝶。

  你说我不解风情,古板守旧冥顽不灵。因为对生活太过珍惜,所以如履薄冰小心翼翼。

  两人走到一起是冥冥之中缘份,我愿为这份缘苦海舟渡,卧薪尝胆期待黎明的朝霞红红火火破晓云端

  不是不懂爱,而是一个女子学会保护自己不会被伤害。不是不言情,而是经历过风雨后,心早已波澜不惊,无怒无殇,无惊无扰。

  只是偶尔,也会在黑暗中会抱住自己的肩膀,悄悄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所谓人生承诺只不过如镜中花,水中月,不可全信,亦不可深信。

  风,能迎来春天,也能送来严寒,都是四季交换必然结果,人也是,有依然,也有未然。

  这世上最可靠的也许只有自己,自己坚强则无坚不摧怀想一抹阳光,走到哪里都不阴暗冬日暖阳,就会洒满心房夏日躲在拐角的无名花儿,透着幽幽暗香

  你说,一生中要遇到两个人,一个温柔了岁月,一个明媚了眼眸,才够完美。对外表的东西,从不刻意,柴禾丑陋,却能托起熊熊烈焰,小草无名,但能绿意盎然,葱茏人间。

  一本书的封面十分简洁可喜欢它丰富内涵崇拜无名的小花,无人欣赏,亦不屈不挠,独自绽放,不为扬名立传,不为露水显山,只为眷恋让自己感动过的曾经,尽力吐露着缕缕芬芳,丝丝的清幽淡雅,才不虚此行

  对于大朵大朵的花儿,一直不太看好,张扬的过份荼蘼耀眼繁华的让心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归途它有点太过放肆,好像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对着一位结过婚的男人,笑得山河失色,笑得花枝乱颤,笑得没了尊严

  一直喜欢朴实的东西,朴实的东西让人心静,静得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心中的山,只要清幽,不用太巍峨,心中的水,只要流深,不用太泛滥,就像质朴纯洁的爱,静静地付出,默默地奉献,不承诺,不海誓山盟,不信誓旦旦一点一滴,付诸于行动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惊艳眼眸的,随岁月的流转转瞬即逝,只有彼此懂得的喜好尊重人性道德,方会铭刻心底

  陌上的风,吹动起幽幽的往事,时光的流转,如白驹过隙,你说岁月不殆,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声色犬马灯红酒绿部分人的追求,而有的人喜欢看天空飞过的大雁;听花开的声音;品香茗乐趣;喜欢骑着自行车郊游,让风儿飘起长长的秀发

  喜欢屋外洒满窗台的白月光,屋内闲敲棋子灯花;喜欢用清澈的眼眸,看一袭裙裾荡起生活的七彩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因为不是相同世界的两个人,怎么能够踏进彼此的心底。

  你说我冷得像冰,孤独地像个影子,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不置可否,我的温度,只留给那个生命中那个最重要的人,哪怕全世界都没看好他,为他,我宁愿背叛全世界,负半次如来

  喜欢梅花,瘦骨冷艳清高自傲,孤芳自赏。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能做一朵清冷孤傲的梅花,是何等的福分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大千世界,能够走进心里的,一生寥寥无几,静守自己的心灵,让它沉淀已往的情深,宁愿一世孤独,也莫随波逐流

  作者:芳菲,业余作者,先后在多家网站发表作品精品头条版面,曾担仛散文诗歌编缉。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