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梅婷“不雅动作”曝光被骂:细节,出卖了你的修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梅婷“不雅动作”曝光被骂:细节,出卖了你的修养

2022-03-14 12:39:11 作者:谢知非 来源:静好书院 阅读:载入中…

梅婷“不雅动作”曝光被骂:细节,出卖了你的修养

  不久前,有网友爆出这么一组照片:

  飞机上供乘客休闲娱乐使用的显示屏,被女演员梅婷踩在脚下,她还翘着二郎腿,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样。

  该网友指责道:“现在的女明星这么没有素质的吗?”

  在此之前,更有演员王子文,脚踩高铁小桌板。

  试问被人踩过的显示屏,你还敢用手划来划去吗?被人踏过的小桌板,你还敢在上面放置食物吗?

  本是为他人提供便利的公共设施,此刻却成为女明星们放松享受的脚踏板。

  诚然,我们每个人都有享受的权利,但为了一己方便而去损害他人利益,这样的人,也就丧失了修养

  而一个有修养的人,会考虑到自己的行为有否侵害或影响他人,从而克制并约束自己的行为。

  放纵,每个人都会,但修养,并不是人人都有。

  还记得之前的“重庆保时捷女车主”打人事件吗?

  因为自己的不规范行车,扰乱交通秩序,导致与其他司机发生口角,她不仅没有道歉,反而给了对方司机一巴掌。

  ▲新闻视频截图

  为什么她犯错在前仍能如此嚣张跋扈,据网友调查,原来她的丈夫是某派出所所长。

  无形之中让她产生了高人一等的优越感,觉得自己可以凌驾在普通老百姓头上。

  就像主持人孟非所说:“所谓的优越感,不是来自于容貌、金钱、知识、地位、权利,而是来自于见识短浅和缺乏悲悯。”

  事发后,这位女司机的丈夫被免职,她自己也被全国人民声讨,被人民日报点名批评。

  诸葛亮有言“勿以身贵而贱人。”

  因为自己的身份地位而轻贱他人,最后只会被自己的狂妄无知所吞噬。

  反观,去年一则暖心新闻。

  一辆三轮车在十字路口把一辆宝马车刮花了,骑三轮车的老人衣衫褴褛,战战兢兢。然而宝马车车主却只象征性的索赔了一元损失费,并叮嘱老人骑车当心。

  真正有修养的人不会把优越感写在脸上,而是会把尊重装在心里。

  只有内在空虚无知的人,才会通过炫耀来向外界证明自己的价值。

  一个人的修养无关于身份、地位、金钱,而在于他是否懂得尊重他人。

  不握,是没有礼貌、握了,是有损国家尊严。

  周总理并没有回避,而是坦然的与对方握了手。

  正当对方为自己的行为洋洋得意之时,却见周总理不慌不忙的找身边人要了一方手帕,仔细的擦拭着刚才同对方相握的那只手,接着把手帕扔进了垃圾桶。

  既有大国风范,又给对方一记强有力的反击,周围宾客无不拍手叫好。

  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没有伟人这般随机应变能力。我一个朋友就时常被他人没有素质的行为,气得不起。

  我告诉了她这么一个故事:

  有一次苏轼和友人去酒馆吃饭,小二看他们衣着朴素,满面尘土,便对他们很冷淡,只顾殷勤的招待贵客。

  用完饭后,友人十分恭敬的跟小二结了账。

  苏轼十分生气,“如此势利小人,你为什么还要对他这么恭敬?”

  友人笑答:“我为什么要让他来改变我的行为呢?”

  与其跟狗争路走,不如让狗先走;如果被狗咬一口,把它打死,也不能治好你的伤口。

  与没有修养的人计较,倒不如放宽心态,过眼不过嘴,过耳不过心,不为他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你甚至不必教训他,因为自有教训他的人。

  毕淑敏曾说:“修养不是一蹴而就,修养是细水长流。”

  愿我们始终成为一个有修养的人,既能温暖他人,也能坚守内心,自在从容。

  撰稿:谢知非

  编辑:谢知非

  图片来源:网络新闻及视频截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