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经典影评集

2020-02-14 22:11: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经典影评集

  《黄飞鸿之二:男儿自强》是一部由徐克执导,李连杰 / 关之琳 / 甄子丹主演的一部动作 / 爱情 / 武侠 / 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精选点评

  ●男儿当自强的立意为武侠注入了正气

  ●喜欢黄飞鸿系列的电影,热血沸腾

  ●这才是经典,不哗众取宠,自有其风骨激励人心

  ●真的是很经典的电影了,李连杰的黄飞鸿太深入人心

  ●相比较成功的第一部,本片动作设计更为潇洒华丽故事背景格局更大,票房口碑双线红,由此将香港武侠电影推上了巅峰。尽皆癫狂,可以形容香港电影,可以形容本片,亦可以形容当时所处的那个时代——晚清末世,国将不国,民不聊生,面内忧外患中华民族应当如何奋发图强!?

  ●是华语电影新派功夫片的开山之作,也是超越的巅峰。

  ●小时候可喜欢了

  ●三部曲最佳。从佛山到广州,师徒多人简化为黄飞鸿、梁宽、十三姨三人,彼此间的情感和谐呈现效果出色很多,莫少聪的亲和力远胜元彬。电影中涵盖了清政府白莲教、洋人革命党等多个势力表现了徐克的国情怀和民智反思。其中莲教显然是结合历史上的白莲教及清末民初的义和团,刻画成打着“扶清灭洋”旗号欺神骗鬼蒙昧百姓邪教,教众愚不可及。甄子丹饰演的反派纳兰元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生不逢时,无从选择,只能充当大清帝国走向灭亡时的祭品展示了近代中国另一类精英命运,有了悲情意味,结尾巷战两大功夫巨星同框,二番棍法对决,堪称武戏经典。对黄飞鸿站队孙文陆皓东革命党的处理太过潦草,表现出来的是情感认同而非政治认同。

  ●现在看来是真的很厉害的电影,李连杰黄飞鸿的形象深入,各个环节戏剧冲突都很足

  ●喜欢上青天白日旗。武打民俗动人情、人情世故民族英雄、历史反省,这个系列真是内容丰富

  《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影评(一):政治上忒不正确

  1,为了保护洋人杀中国人

  2,玩弄侮辱杀害民间爱国艺人“九宫真人

  3,枪杀幼童

  4,保护一小撮别有用心、唯恐天下的“革命”分子孙文等人

  随便拿哪条出来都足够被爱国青年们拖出去枪毙半小时,徐克政治上太不成熟了,哎……

  《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影评(二):纳兰元述好灵啊

  李连杰为数不多的让配角抢了风头的电影啊。~~~

  丹哥的身形好,天生的,打得好美,所有武打戏里最经典的就是竹竿戏和布棍戏两组镜头了。看千次都不厌倦阿~~~

  这个角色非他莫属,不知道本色还是演技,我真的以为历史上确有其人。不过后来查出来是没有的。

  《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影评(三):儒武

  不知以后还能不能再拍出这样的武侠片了,有动作、有情怀,切身体会,从小看到大,每一次看感触都不同,所谓的内涵电影差不多就是这样吧,小的时候最喜欢里面的任务,有正义感,少年后,喜欢里面的动作场面,而现在再看,觉得里面主人公对国家和民族未来的思考和担忧才是真正的立意!武侠内的电影能拍成这样,确实已经很了不起了。

  《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影评(四):电影『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观随感记

  百姓是当官的衣食父母,演员也是。可这两个行业常常…… 憋尿容易肾亏…… 时间是很宝贵的,我们中国人浪费了很多时间,不能再浪费了。 张铁林李连杰中西合作救治伤员小孩子趴在窗户边看的一段太好了 救人容易救国难,看来你和我的药箱救不了这么多人 如果每个人都像他们一样,中国没得救了,走到哪儿去。 假扮泥菩萨附体震慑教徒

  《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影评(五):男儿当自强

  非常巧,在重温黄飞鸿系列的同时,看完了包刚升的「政治学通识」和施展的「国际政治学」。

  虽然无论从包刚升到施展的政治学课程中,民族主义都不是一个褒义词,但试想在当时的状态下,除了民族主义之外,还有什么能够更加激发出来中华民族当自强的血性呢。

  中华当自强,希望我们能够早日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普世道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