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统计数据表明 全民战“疫”形势趋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统计数据表明 全民战“疫”形势趋好

2020-03-14 14:42:57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精细分最新全国疫情实时报道统计数据之前,先说点儿题外话充实理,避免让大家枯燥数字的很无趣。

  “灵台无计逃神矢,风雨如磐暗故园。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自题小像》——鲁迅

统计数据表明 全民战“疫”形势趋好

  “自问数十年来,于自己保存之外,也时时想到中国,想到未来,愿为大出一点微力,都可以自白的。——鲁迅”

  对于《自题小像》及另外那段话,辛亥革命先驱同盟元老沈钧儒评说:“在先生的遗容像下,这段自我评价文字朴实无华字字千钧。”

  许多人或还记得鲁迅先生说过:“没有伟大人物出现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怜生物之群;有了伟大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奴隶之邦。因鲁迅之一死,使人们自觉出了民族的尚可以有为;也因鲁迅之一死,使人家看出了中国还是奴隶性很浓厚的半绝望的国家。”

  鲁迅先生还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饰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國的脊梁。”

  笔者一直牢记着鲁迅先生说过的这些话,坚定不移地相只要这脊梁不断我们就有希望;历经数千年沧桑我们能走到今天也多亏了这脊梁不断。可是令人万分遗憾:有人认为鲁迅先生精神过时,便将其名著作品从教科书中剔除。

  *******************

  截止3月14日11时33分至3月13日9时10分的26小时23分之间,全国疫情实时报道统计数据于下:

  一、全国累计确诊病例81021例,比前日的80986例新增35例。

  二、全国累计死亡3194人,比前日的累计死亡3174人新增20人。

  三、全国累计治愈65649人,比前日累计治愈62950人,喜人的新增2699人。

  四、湖北累计确诊为67790例,比前日累计确诊67781例新增9例。

  五、湖北累计死亡3075人,比前日的3056新增19人。

  六、现在湖北累计确诊67790例,占全国累计确诊81021例的83.67%。现在湖北累计死亡3075人,占全国累计死亡3194人的96.27%。

  、武汉累计确诊病例49995例,比前日49986新增9例,占湖北累计确诊67790的73.75% ;武汉累计死亡2446人,比前日2430人新增16人,占湖北累计死亡3075的79.55%。

  从上述精细统计数据中可见一大喜亮点:全国累计治愈65649人,比前日累计治愈62950人,喜人的新增2699人。

  但确诊病例,其中武汉与上海旗鼓相当为4例,香港升至6例,北京1例,甘肃2例,这与之前某权威人士的“除湖北外,2月底全国确诊病例将清预测时间差距很大。笔者特别提示:这些数字产生在26小时23分之间。若在24小时之间,这数字将不知发生何等魔术般的变化,则不敢任意想象统计学深奥,真可令外行不知所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