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军令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将军令读后感摘抄

2020-03-25 23:34: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将军令读后感摘抄

  《将军令》是一本由偷偷写文著作出版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将军令》精选点评

  ●在这篇之前我不看有互攻情节的,也不看虐的...但是作者文笔实在吸引我,整个故事非常的完整流畅人物塑造非常的丰满。是我喜欢强强了呜呜呜(虐确实是虐)

  ●不知道是第几次看了。作者文笔很棒,看得出来很多对话十分用心。“所谓孝子啊……”,这一句真要了我的命。 有时候线索埋得很隐晦,但又很合理。比如那句“今天是值?” 一些十分触动人心细节。“我们的大英雄。”/“不识抬举。”/坐在火堆旁刚刚唱完将军令的陈则铭,被风吹起又落下的头发。 独孤航断臂那一节,真,悲壮烈性!他痛苦,但他别无选择。 耽美的成分很少,其实大部分在写恨之间的纠结与痛苦。在写那些不可回头的行差踏错,在悲剧与悲剧之间错过,其实这就是我们的人生。不过小说写的更绵长入骨,更壮怀激烈

  ●绝对的高质量美文。比某些大ip口碑爆棚的作者写的要高级整合理的多。

  ●看了无数遍的文,隔段时间就会翻出来再看一遍,每次看都会哭,能渐渐发现理解隐藏的意图特别是最后段落,陈泽铭是放下了,他把所有东西都还给了渣定,撇清了关系,正因为爱过,所以要离开的彻彻底底干净净,因此渣定怒了,才发现那个任凭自己怎样的人把自己扔了不要了,方才顿悟私心是不想让他们相遇的,渣定就该活在悔恨

  ●是男人就互攻,最爱的原耽没有之一,很正很传统,单看剧情也是很正统文学作品权谋感情完美融合,对人物的把控非常棒,成长脉络情感变化清晰明了,情节矛盾处理也是游刃有余。两个人都很有实感和魅力,某人真的忠正,某人真的骚,至今记得某废帝的那句:不如多送几个和尚,最好个个长得都像魏王。

  ●这样虐又有点sm的君臣强强文看着有些……变态。读完也弄不清楚两人到底有没有真心喜欢对方。如果我是陈则铭我对箫定的感情应该是恨多过爱吧。

  ●情节好,不可以只以耽美文来看

  ●虐文很容易为虐而虐不可理喻,而这篇人物的行为心理变化都很符合逻辑。加上初恋双杀很有趣,故事很大气。最后作者还是没忍心BE啊有点可惜,感觉会更合理些

  ●文笔绝佳,将深宫中的无可奈何疯癫绝望描绘淋漓精致,这几年再难出一本同题材的好文了。

  ● 浓厚历史韵味,确实让小说有了厚重感,带着磅礴之势。 这部小说不是标榜着君王和将军身份而已,而像真正的君王与名将,他们一生爱恨是融到大时代背景之下的。哪怕小说里的主人公也和传统史观中的精英人物一样,某些时刻影响着故事中历史发展的进程,但小说里所有人,都附身于作者笔下那个跌宕起伏的时代背景中,没有谁能把控全局。哪怕是萧定,也会被拉下马,囚于宫禁,坠入地狱;哪怕是陈则铭,也会守城守得艰难异常,几入绝境。这样的宏大历史观,给小说真实感 作者对战争战术以及庙堂权势争夺的描写很出彩,它赋予了人物灵魂。薄凉而强大的君主和隐忍忠义的天朝第一将,不再同其他小说那般只是虚浮的空壳,而是恰如其分。我会觉得萧定天生就是一代帝王,而陈则铭的确是不世出的名将。所以我看见的,是一个时代的波澜壮阔和一代人的爱恨纠葛。

  《将军令》读后感(一):对你的爱恨,成了我不得不赎的罪

  第一次看这本书,已经是六年前了。至今仍记得当时那种震撼的感觉,走在黄昏的风中,像走在一颗悲抑而透彻的心上,抽丝剥茧,不绝如缕,拉扯着一座即将喷发的火山,却也清楚知道,火山永远不会喷发。

  全书的两个转折点,宫廷大火和朝华门之变,都不可谓不重。宫廷大火,让陈则铭求而不得,饱含不甘;朝华门之变,让陈则铭自戕爱恨,只求赎罪。因他的一己私念,引出国将倾的乱世,他何其无辜,却不得不背负。乱世,用千里的战争去还;私念,用自己去还。

  远离萧定,宛然命运。他走的坚定而无声,只留下寥寥几次的回望,回望那如蟒兽之口的宫门,回望那夜色中只分得清轮廓的京都城郭。将死战,他终于死在了遥远的边疆,死在了金戈之声和慷慨歌声中,死在了篝火旁的微风里。

  《将军令》读后感(二):历史韵味与磅礴之气

  浓厚的历史韵味,确实让小说有了厚重感,带着磅礴之势。 这部小说不是标榜着君王和将军身份而已,而像真正的君王与名将,他们一生的爱恨是融到大时代背景之下的。哪怕小说里的主人公也和传统史观中的精英人物一样,某些时刻影响着故事中历史发展的进程,但小说里所有人,都附身于作者笔下那个跌宕起伏的时代背景中,没有谁能把控全局。哪怕是萧定,也会被拉下马,囚于宫禁,坠入地狱;哪怕是陈则铭,也会守城守得艰难异常,几入绝境。这样的宏大历史观,给小说真实感 作者对战争战术以及庙堂权势争夺的描写很出彩,它赋予了人物灵魂。薄凉而强大的君主和隐忍忠义的天朝第一将,不再同其他小说那般只是虚浮的空壳,而是恰如其分。我会觉得萧定天生就是一代帝王,而陈则铭的确是不世出的名将。所以我看见的,是一个时代的波澜壮阔和一代人的爱恨纠葛。

  《将军令》读后感(三):听说备案了

  专门去搜了下影视公司,没搜到什么,这本书我放下滤镜看了看,其实不适合改编。

  这是我喜欢的最后一本耽美,当时追完后有种终于得偿所愿的感觉,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瞬间看破,再也看不下其他任何一本书了。

  后来回头看了多次,次次都要被感动的稀里哗啦,也总觉得这本书或许会有人拍,因为之前就有人传言很爱这本书,想买去拍,而且算来一看,虽然数据沉了,这本书当年也是颇有影响力的,曾经喜欢它的那些人,不乏有学习影视行业专业的,他们也确实年纪大了,走上了相应的工作岗位,这本书应该会被一些人记住了。

  大概最意难平的是这本书根本不能拍也拍不出来吧,没有一个强势的后台作保,涉及历史题材,有很多大场面,而且宫廷权谋的剧情也不少,推动矛盾的很多是感情戏,这就决定了很难改编,没有大制作根本拍不好,没有好演员也拍不好。

  缓了缓让自己心平气和下来,也罢了,这本书拍不拍就那样吧,作者赚了钱就行了。

  《将军令》读后感(四):无数次冲动想要捅了渣定

  不想打星,不是这本书写得不好,恰是写得很好,才不想打。少有一本书,能够让我从开篇骂到90%

  萧定也不是不好,严格意义上讲,他在朝堂上走的每一步都是正确的,包括那场火。但人设就是这样的,某些方面越优秀,意味着另一面的他就更加的不堪(无论是那无端来的恶意,还是那份只有我想要而你不能拒绝的孩子的气)

  如果小陈不是跟遇燕长得像,如果杨梁没有死。

  杨梁太好了,好到杨如钦的出现,怎样我都爱不起来(此处又掀起我想要捅了渣皇帝的心思),甚至到了番外他和独孤之间的酱酱酿酿。不喜更甚,他实在太像萧定了,行事风格,为了目的不择手段,文人的软刀子向来是刀刀见骨,独独没有那份润物细无声的情。

  对比之下,韦寒绝实在可爱太多,智慧,胸怀,手段(如果1V1单挑,杨如钦肯定是赢不了韦寒绝),韦就像文臣版的杨梁,总在小陈陷入绝境的时候,帮他峰回路转(亦如杨梁在最开始的时候就和小陈讲那样,希望某一天,事情步入绝境前能够峰回路转)

  作者总算没有后妈到底,50%的时候有讲结局不会BE,可是越往下看;越是没办法相信这两个人能走到HE的。

  果然这个结局,简直比BE更让人不高兴,最后番外的时候杨梁又来了,三个人在奈何桥准备一起兜风(萧定高兴死了)OMG,果然即便是番外你依旧是渣。

  杨梁真的太好了,在8%剧情的时候就死掉的,硬生生的贯穿全书,成了白月光(也是我的白月光了)

  小陈的人设充分说明了一件事情,武将只适合打仗,不适合庙堂呀(我原本以为他和杨梁会是一对CP)

  小陈和皇帝,这两个人(呃,不想讲),不是相爱相杀,也不是拧巴,更不是什么终究错付的什么鬼;狗血得很。两个人的就像是棋逢对手的两个人,可谁让一个是皇帝,一个是臣子呢?什么芙蓉帐暖度春宵(根本不可能)

  萧定对小陈不好,小陈也苛待过他,(总之,这种就像强者遇上强者之间的互相捅刀)一捅就是十几年,哎!

  全书就只有两处糖,难得皇帝在不经意间不带目的性的感情表达。

  如果小陈并不是长得像遇燕,一切是否都会不一样了?原来长得像白月光不可怕,长得白月光的情人才是真可怕。

  《将军令》读后感(五):第一次写长评

  和恋爱无脑一样,看文也是如此。只要情感被打动,理智就察不出漏洞。这本书够好吗?我无法用理性去评判,因为它击溃了我的感情防线。我无法不被小陈将军所打动。

  一腔赤诚却无辜受辱,他消沉,他也振作,要上战场证明自己。当战功仍然换不来信任,自己最深的痛苦被敌人嘲讽,身为男人的尊严荡然无存,他仍然不放弃自己的原则,咬着牙说“宁为玩物,不为国贼”。

  被逼造反,他成功了,却根本不把名利放在眼里。面对国事,新帝无能,他焦虑,面对自己的心,废帝受苦,他不忍。废帝有杀身之祸,他拦下,想着如果他安分守己,他定要保他一生平安。可是废帝不甘如此,他终于保不住他,仍想给他一个无疾而终的体面死法——特制的毒酒。而他竟然一起喝了。自我惩罚?是的,即使是废帝有错在先,他始终认为自己犯了不忠之罪,是个该死之人啊。

  大事突临往往没有预兆。以为杜进澹不过是要钱要权,谁知道竟然通敌叛国。顷刻间社稷危在旦夕,他悚然意识到,变成这样全是自己造成的。为了一己之私造反,陷朝政于动荡,才使敌人有机可乘。局面亟需稳定下来,而新帝已经被俘,当废帝,萧定,结合旧部卷土重来,他,朝着这个毁了自己一生,又几乎被自己害死的人,再次臣服。

  时间又回到原点,仿佛一切都没有变。萧定仍然高高在上,而他跪着,心里想着,我要上战场。只不过,曾经,上战场是为了用战功去换取认可,信任,尊重,实现自小的理想,上战场意味着凯旋之后的希望。而现在——

  “这些东西早已经不重要了”。他押上自己唯一的子嗣作为人质换取立刻出兵的机会,不去想功高震主之后如何身退。面对萧定无聊又恶意的举动,他第一次逢场做戏地回应。尊严,性命,什么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即将达成的盟约和和谈,只有这个,非成功不可!“

  所以我觉得,他战死沙场,是求仁得仁,如愿以偿。微风吹起他额前的碎发,吹起又落下,反复了很多次。士兵们高歌庆功,没有人知道他们的主帅在濒临死亡的那一刻,还强撑着割断了敌人的咽喉,只为了不让自己的死影响和谈。他说非成功不可的事,果然做到了。

  我没有办法忘记这份感动。也看到许多评论在细数文章的不足,有力到我也被说服,也读过剧情更复杂,更显作者功力的小说,却没有觉得它们比将军令更好。大概是因为,只要情感被打动,理智就察不出漏洞。而我的情感防线,已经被它击溃了,所以在我心里,永远有一个位置是留给它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将军令读后感摘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