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当左括号遇见右括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当左括号遇见右括号

2020-04-18 19:19:50 作者:郁雨君 来源:郁雨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当左括号遇见右括号

  左括号遇见右括号

  郁雨君

  遇见最最不平凡

  念念屏住呼吸,探出手臂,抓住床边的无绳电话,然后一点儿一点儿弓起身体,把被窝拱成一个帐篷手指轻轻点一下,数字键亮起来了。她哆嗦着连续按下一串数字,用力抿了抿嘴唇,尽量让停止颤抖。

  “嘟——”念念不敢出气,“我……我找米戈!”

  米戈:“啊,是你!”

  “我抄了一首诗,你听听?”念念开始念了,“我遇到猫在潜水/我遇到狗在攀岩/我遇到夏天/我遇到冬天刮台风/我遇到猪都学会结网了/我遇到所有的不平凡/可是可是啊/这一切/都抵不上我遇见了最最不平凡的你!”

  “诗有名字吗?”米戈轻轻问道。

  “没有!”

  “就叫——当左括号遇见右括号,你觉得怎么样?”

  “谢谢,谢谢你!”念念的声音瓮瓮的,像是鼻子塞住了。

  “好好照顾妈妈!”米戈轻声说,“我要挂了,我妈妈好像要过来了。”

  “我会的。你也当,别惹她生气!”念念挂了电话,心潮起伏

  救救妈妈

  “米戈,你快来救救我妈妈吧!”这天,电话里,念念泣不成声,“只有你能救她了……”

  米戈心急火燎地穿上鞋子,什么也顾不得,直着嗓门儿问老妈讨钱打车。老妈一听就来气了:“什么?什么?接了小姑娘电话是吧?不许你去!”

  米戈一眼瞥见饭桌上有张大票,手一伸拿了过来:“算我借你的!”

  啪!老妈的巴掌紧接着打过来。

  “你为什么不躲?”米戈的手背上清清楚楚地印了五个手指印,老妈不由得心疼

  “我怕妈再不打我,以后就再也没机会了!”米戈喉咙发酸。

  老妈的眼圈有点儿红,她转过身去,摆摆手:“我是怕你走歪路!去吧去吧。”

  温暖的拥抱

  念念理理头发,扎好皮筋,深吸一口气,把门打开,让米戈进来。

  病床上那个苍白妇人正睡着,脸上有了一丝血色

  “謝谢你,米戈!”念念回头看看床上的妇人,“妈妈撑过去了!”

  米戈有些失神,他的眼睛一点儿一点儿抚摸着病床上那个陌生熟悉轮廓,露在被子外边的纤细的手、细长的眉梢、大而薄的耳垂儿……

  “妈妈!妈妈!”他俯下身子喃喃叫着。这一刻,米戈好像再也无法躲开这两个字了。

  念念下意识地抠着沙发上的洞,呼吸急促,她在一种难以言喻的伤心里打着转。

  妈妈因为严重贫血忽然虚脱住院了。

  “血型匹配!”医生验了念念的血,无情地宣布,“必须要病人健康直系亲属输血给她。”念念眼睁睁地看着昏迷的妈妈,欲哭无泪

  “儿子……儿子!”苍的妇人苏醒过来,第一眼就看见了米戈,眼睛便再也挪不开了。她的声音很弱,却是用尽了全力,听上去像两个爆破音。

  “妈妈!”虽然有些吃惊,因为一点儿过渡也没有,但米戈还是无法克制地跪倒在地,搂住亲生妈妈,眼泪决堤一般冒出来。

  妇人的泪水滚滚落下:“对不起,妈妈一直没去找你,妈妈早就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个你呀……”妇人招招手,示意念念和一个酷似米戈的男人都坐到她身边来。

  “念念有一次生病验血型,是AB型。她爸爸心里就起了老大一个疙瘩,两个B型血的大人怎么可能生出AB型血的小孩?我当时就想,肯定是医院抱错孩子了,我真恨不得马上去把我的孩子找回来!可是……”她看了一眼念念,喘口气说,“念念的爸爸本来就不疼她,如果我再把她推出去,她真的会像一株被连根拔掉的植物,从此枯萎。我就忍着,不去找我的亲生孩子,我也不能和她爸爸说……真的很辛苦……我一直想,等念念长大,等念念能够承受这样的事情了,妈妈再想办法找你。你能原谅妈妈吗?”

  米戈一抽一抽地哭着,嘴里艰难地迸出一个字:“能!”

  “好了,好了!”念念笑着也哭着。她站起来,一步一步退向门口,“没我的事了,没我的事了!”

  “念念,我的乖囡囡!”妇人挣扎着坐起来,“妈妈告诉你一个秘密,虽然妈妈早就知道你是抱错的,可是妈妈舍不得你,你比妈妈亲生的还亲。妈妈爱你爱得什么都不顾了,哪怕你爸爸误会我、要离开我。很多很多很多个夜里,妈妈看着你熟睡的脸,觉得自己永远也离不开你,我爱你!”

  温柔的妇人张开双臂,右手圈住米戈,左手搂着念念。

  一个左括号,一个右括号,括号里,是一位共同的妈妈,了不起的妈妈!

  当左括号遇见右括号,谁能说那不是一个温暖的拥抱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