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节食王国》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节食王国》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0-07-02 22:4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节食王国》经典观后感1000字

  《节食王国》是一部由马蒂·诺克森执导,乔伊·纳什 / 朱丽安娜· 玛格丽丝 / 亚·罗森博格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节食王国》观后感(一):评分应该再高些

  卡院代表的是保守派女权 珍妮弗代表的是激进派女权 媒体代表的是男性甚至社会压迫到有的短评感觉故事线混乱 一会卡院 一会珍妮弗的 我觉得影片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反应plum在两种势力之间的犹豫啦,探讨双方利弊个人感觉说kitty象征着觉醒和反抗有一点不妥,她只是利用自己作为女性身份,在这一女权运动盛行的时期为自己牟利罢了

  《节食王国》观后感(二):这部不是好老婆延续

  展现当代种类型女性生活电视剧!Plum身胖美有抑郁症,被外形所困,活在别人的评价中。Alicia身美心狠能力强,利用自身优势,suck what she get,一路走上来,只会表演出别人想看的样子。Jennifer代表激进女权主义,用极端手法来发声。还有很多小配角名字我记不住了,她们都代表了生活中各种女性形象,再加上略微的女巫元素,带来一些奇幻感觉,这部剧真的很好看!和好老婆一点关系都没有,对于朱丽安娜来说,这也是一次突破,她没有参演the good fight就是想跳出那个vibe,尝试新的东西啊~~

  《节食王国》观后感(三):女权

  这部剧是以一个胖女人想要通过减肥收获爱情事业的故事引出一个值得万千女性好好思考问题:到底我们为什么不辞辛苦的减肥美整形?因为这样做符合社会的审美符合社会的价值观,我们不敢和别人不一样,我们必须符合社会对女性的要求美丽纤细善良贤惠、等等等等……如果不这样女性甚至失去了交配的权利……我们一直沉迷于此,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因为这符合期望。为什么要女性注意方面来防止被qj?为什么不是教育男性尊重女性?因为这是男权社会,他们是制定规则的人。如果女人不奋起反抗,打破规则,最终只会沦为行走的子宫……社会不一定只会进步,社会还可能会倒退……

  《节食王国》观后感(四):这部剧不值得这么低的分数

  这么多人我觉得初衷像我一样是冲着节食二字来的,觉得可能是喜剧什么的,看看放松一下,但不尽然,我本身就是feminist所以不在意,所以被这部剧愈发的吸引很喜欢这剧对女权主义的诠释,也喜欢她们对这部剧的大胆假设剧情并不混,如果你们觉得剧情不好看且只片面讨论节食维密天使身材什么的?那你们就如同剧中约到Plum后觉得不好且溜的人一样,特别恶心

  女权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但发展的好不好却与国家环境有大相关,至今为止,今年这是我看过的第二部在其本土算是比较有名的女权剧了,一个是《使女的故事》,再一个就是《节食王国》,为什么人这种类型都剧那么多?大抵该是特朗普的傻逼政策,搞得人家想反抗了。

  但是为什么人家这么沉重的(大概)的问题能搬上电视屏幕而且拍的那么棒?问问你们自己去。

  还有,快点出第二季。

  《节食王国》观后感(五):plum就像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早早下载了,今天一看已经更新到第七集了,一口气看到第三集。原本以为是讲减肥的,满怀期待的看,越看越沉重阴郁。仿佛我现在的人生,plum的现状就是我的写照。产后肥胖,被出轨,被净身出户。然而我还是减肥成功了一半,减或者不减,并不是自我否定或肯定的标准。最重要的,是与自己和解。每个人都是特别的,至于要迎合大众审美,还是欣赏自己独特的美,都是每个人的选择。

  极端女权主义,充满仇恨与暴戾,也曾是我脑海中一身而过的憎恨。当那些人被狠狠抛下时,我也会觉得解恨。正如,当我处于生理脆弱期时,如何的期盼那对dog woman & man遭到报应。然而,人不能被仇恨蒙蔽理智,也不能寄希望于虚无缥缈的“因果报应”,从而意志崩坏,让自己的人生走向万劫不复。

  某一刻,觉得自己就是plum,我的眼中仍有老虎的神采,我不会因为别人的偏见否定自己,不能因为一个男人的背叛,而摧毁我原本的三观。我减肥,是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不会用伤害自己的方式,去达成自己的目标。尽快的修复自己的心理状态,重回正轨。

  昨天,在某个节目中,一个苗族女性说了她妈妈在她走出家门的时候,曾告诉她的一句话,我就不送你了,天只会越走越亮。

  《节食王国》观后感(六):love yourself永远是个人的事情 别动辄就赖社会

  节食王国 (2018)7.12018 / 美国 / 喜剧 / 马蒂·诺克森 艾米·约克·鲁宾 迈克尔·特里姆 / 朱丽安娜· 玛格丽丝 乔伊·纳什☠️毒鸡汤预警☠️

总体来说剧情展开不够顺滑 情节也不算高度吸引眼球

  《节食王国》观后感(七):我们都是那个Plum

  一直觉得女主角是一开始自愿成为Plum的,因为在我们广东话语境里,不是翻译为李子,而是布霖,一种看起来多汁而且圆润的水果,吃多了反而会让人胃酸过多的另类水果,并不合群,但是安全。

  因为自己也在减肥中,卡路里计算+运动,日复一日,效果显现,看着女主角在剧里面抑郁,被伤害,咆哮,愤怒,让我跳出来看减肥的意义。

  当然,第一是为了健康。

  这么多废话,这一句最多余!

  我们为的是美丽,为的是穿的起小码衣服,为的是走在路上不让人问你,吃啥的这么大只?为的是没有人说你痴肥!

  究竟是什么文化,让我们把肥胖和懒惰,病态,甚至恶心联系在一起!

  人,绝对不是生而平等的!

  这在我小时候看到同龄人笑我是个大肥妹的时候就深刻了解到,无论我学习多优秀,演讲多出色,最后老师选去登台比赛的只有瘦子!

  一开始我们都选择了妥协。

  我们一开始选择的是承认自己达不到社会的标准,转而伤害自己,认为自己的身材不配得到和欣赏。

  对伤害的合理化让我们继续容忍这社会对我们的摧残。

  看到女主角停药后戒断情况,她咆哮着,是这社会不喜欢我!为什么是我去承受这些眼光!

  看到被变态侵犯后的女主,还怪自己没有第一时间拒绝,这是多少女生经历过的东西,认为是自己的错!

  我们都是那个为了合群,而主动变得平凡的Plum

  这部剧被低估了。

  毫无疑问。

  我仍然在减肥,但是不再为了合群,不再为了美丽的衣服。

  为了自己。

  先取悦我自己。

  其他的滚蛋吧!

  希望所有女生都能get到这部剧的点。

  我们都很美!

  《节食王国》观后感(八):被低估 了 吗?

  和很多短评的意见都相符

  感觉内容上真的想说的有很多,但是表达出来的方式好像又不太成熟。好像有女权,然后体型外在的一些矛盾,以及野心欲望和一些有趣的偏执。

  节奏还可以感觉不会很啰嗦还是很急促。这个主题很好玩啊,可是又觉得说,如果是佳作,很多的地方还可以再好一些。

  ---------and我觉得开头的小动画嗨是挺好玩的嘻嘻节食王国 (2018)6.92018 / 美国 / 喜剧 / 马蒂·诺克森 艾米·约克·鲁宾 Michael Trim / 朱丽安娜· 玛格丽丝 乔伊·纳什

  《节食王国》观后感(九):这样的片子不被人喜欢,大概,是有原因的?

  虽然说人才是规则的创造者,但大部分时候是规则在改造人。

  《日瓦戈医生》中,医生从西伯利亚回到莫斯科,遇见昔日的好友,他们骄傲地向医生开展思想汇报工作,汇报自己在劳改营中的点滴心得,作者描写道,那个时候日瓦戈医生觉得好像是在听两匹马在沾沾自喜地叙述自己在马场中如何被人驯服。而同一个古拉格,被后来的文学家描写成一个地狱。

  我觉得这就是社会规则的一个巨大作用,它可以改造一个人,不停地塑造他、打磨他,直到最后将他完完全全地摆上社会,作为一颗螺丝钉也好,舵手也好,反正是找到一个适合他的位置。这是大部分人到会试图去做的事情:主动去被规则改造,去迎合规则,以期达到自己的位置(自我实现?)。

  《节食王国》则讲了另外两类人,其中一类,他们不屑于规则,无论是出于学不会、还是学会了却觉得规则扯淡,反正对现有的规则持暧昧的否定态度,这类人有两种选择,其一是逃避,躲进一个社会规则暂时失效的大房子里、或者干脆,躲进终南山、躲进桃花源,躲上十年、百年,只要不被打搅,甚至是千年,从而创造自己的规则;其二是幽默,用讽刺、自嘲来消解规则在自身、周围的作用,他们把规则造成的悲剧用笑声裹起来,拿短刀匕首划开作为包袱皮的社会现实。

  另一类人也不屑于现有的规则,但是和第一类不同,他们想要改变规则,这类人是改革家,是革命者,是流血的圣徒,也有可能是不可腐蚀的政客。

  总而言之,利用规则也好,逃避规则也好,改变规则也好,都能从《节食王国》里找到——那么直白、那么暴露地呈现各种不同的思潮。从这点来讲,很多人接受不了似乎是很正常的……因为就第一季来说,你根本看不到主创人员的倾向性,没有彻底的“好”彻底的“坏”,没有“可行”“不可行”,作为观众,你可以站在任意立场,然而任意立场都没有足够的理由让你站稳——观众讨厌这种摇摇欲坠的不平衡。

  从内容本身来说,这种不平衡部分来自故事情节的悬疑情节,然而更加多的一部分则是,这个片子不要说没有伟光正,这个片子连个所谓“有缺陷的”美式英雄都没有。影片中所有的场景、情节都是日常生活,但是却营造出另一个不稳定的现实,大概这才是观影体验不好的原因吧。

  《节食王国》观后感(十):讨论的不是“胖瘦”而是“战争”

  现在到第六集更新,我看到短评里居然还在讨论自我和解和喜欢自己作为这个剧的主题,真的是白看了。

  “战争”才是这个剧要说的,男权社会和女权主义的,真刀真枪的“战争”,整部剧就是用对立,冲突让你看看,你活在怎样的世界里。

  当我看到朱莉娅在镜子前卸妆那段真的哭了,这是怎么样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世界让人变得不像一个“真人”,更可怕的是“朱莉娅”并不陌生,他就在身边,甚至就是自己。

  女主这个“large girl”的设定也是一个最好的开端,当你以为她要告诉你,你应该爱自己,你应该和世界和解,你要喜欢你的身体即便别人都讨厌你,即使胖=丑这个标准依旧存在。她却说,你要想是谁造成了这一切?是谁定制了这些标准?是谁可以随意因为你胖就欺辱你?

  “large girl”这个设定也让男权社会的恶臭展现尽致,李子在剧里所受到的一切伤害,包括怜悯都是男权社会对女性的折辱的体现,她躲起来生存,她没有性生活,没有爱情,没有事业,她被控制。

  这些明目张胆的伤害建立在李子是个“large girl”的基础上就显得那么“正常”,就显得那么“理所应当”让人接受。因为她胖啊,所以她活该。

  可这个剧要说:凭什么?

  其实这个剧有提供一个宝贵的视角给所有女性:不是“幸好我不是“large girl”所以不用受此待遇”,而是“他们以胖瘦为标准来这样对待“large girl”,总有一天他们也会找到其他标准来招待其他女性”。

  近两年涌现很多讨论女权作品,更像开“民智”,#me too行动也让更多人看到女性的力量,不再沉默的力量。

  也不知道这样的星星之火,会成何种燎原之势。

  join the revolutio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