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蛙和蟾蜍(全四册)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青蛙和蟾蜍(全四册)读后感锦集

2020-09-15 16:12: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蛙和蟾蜍(全四册)读后感锦集

  《青蛙蟾蜍(全四册)》是一本由(美)艾诺·洛贝尔著作明天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2.80元,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和蟾蜍(全四册)》精选点评

  ●谢立文创作《麦嘜•麦兜系列应该有受这个影响

  ●大风特别喜欢,最近的睡前必读,春天来了,蟾蜍不在娃娃会很兴奋的指着床上的蟾蜍,在这。游泳、冰激凌饼干、放风筝故事百听不厌。三岁五个月。

  ●但愿孩子能找到他的好朋友,就像青蛙和蟾蜍一样

  ●如果你想念我,请不要设立基金会奖学金纪念碑,请我的书,因为我就在里面……最懂得尊重儿童智慧作家艾诺·洛贝尔。

  ●小时候读过的,居然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从方卫平教授儿童文学课上读到其中的《惊喜》,便自此上这套童话书,才知道比我早13年来到这个世界,而我在来到这个世界24年后才读到她们。我为遥远等待惋惜,我为今朝的相遇庆幸。重新回到童话的世界,未尝不是一件美丽动人的事,这个世界太需要这种感动

  ●成人睡前读物

  ●跟雅诺什有点点像

  ●虽然很短,但是看着特别舒服

  ●不看童书的人,我真为他们感到可惜。他们错过多少好东西。每次看完一本好童书,总有冲动自己也去写,可是童稚态有了,故事还没有。什么时候我能写出一些童话故事呀。

  《青蛙和蟾蜍(全四册)》读后感(一):什么时候看到都不晚

  非常非常喜欢。在28岁的年纪看到,小小的故事,大大的温暖和感动,发一会儿呆,很安静很舒服的阅读体验。每个小故事不同年龄不同阅历朋友看,都可以有不同的解释老少咸宜。可以是简简单单的温暖,可以是摸爬滚打辛酸。已经买了好几套送给有了小孩的好朋友们。带着孩子一起看,可能孩子笑了,你笑了又哭了。

  《青蛙和蟾蜍(全四册)》读后感(二):如果你爱他

  不可否认,这是我最喜欢的书。很可惜我只看了其中的两本《快乐年年》和《好朋友》,希望下次能在儿童图书馆抢到剩下的两本。每本书里都会有几个小故事,故事不长,插画也很素,没有浓妆艳抹,没有琳琅满目,但是故事倒是很有些小意思。她告诉我们的孩子,怎样关怀体谅,帮助,怎样表达爱和接受爱。布布看这本书的时候恰逢10年的圣诞节,她在幼儿园里给老师小伙伴讲了青蛙和蟾蜍坐雪橇滑下山的故事。

  《青蛙和蟾蜍(全四册)》读后感(三):书评是另一个故事

  《不老泉》里有一只蟾蜍,儿子以为那就是《青蛙与蟾蜍》里的那一只。不久,给我讲了下面这个故事。孩子用讲故事的方式,表达了阅读的感受见解。书评为什么不可以是另一个故事呢?那个爱朋友又有点儿小脾气的蟾蜍从这本书跳到那本书的故事:

  蟾蜍为了不死,来到《不老泉》,发现青蛙不见了。

  一只大熊从树后跑出来,说:“这不是你的青蛙吗?”

  “不是!”蟾蜍回答。

  大熊又找到一只青蛙,说:“这是你的青蛙吗?”

  “不是!”蟾蜍说。

  大熊又找到一只,说:“这是你的青蛙。”

  蟾蜍伤心地说:“不是。”

  大熊又找到一只,说:“这是你的青蛙。”

  “不是!”蟾蜍生气地说,“世界上到处都是青蛙,却没有一只是我的!”

  他回到《青蛙与蟾蜍》那里,砰地一声把门关上——咦!青蛙就在他家里呢!

  《青蛙和蟾蜍(全四册)》读后感(四):有乐趣

  分别是《青蛙和蟾蜍好朋友》《青蛙和蟾蜍好伙伴》《快乐时光》《快乐年年》。儿子一直以为会有很多字的,没想到,一打开发现还没有冒险岛多,顿时信心倍增。

  而且我告诉他,蟾蜍真是有够笨,还好有青蛙做他的好朋友,你来看看,他怎么个笨法。然后就是一路看一路笑下去...... (我们看书,有时候是通过人物的笨发现自己比他们聪明,然后很得意;有时是佩服人家的聪明,发现自己还要努力进步;有时就是感叹和人家有一样的心境而惺惺相惜...... 正是读书的乐趣。)

  还有,《快乐年年》那本,巧克力冰激凌那一段,说的是,有些东西可以人家代办,但像买冰激凌这样的事,还是一起去比较好,哈哈。

  《青蛙和蟾蜍(全四册)》读后感(五):宝贝独立阅读的第一套书

  去 年给孩子买了许多绘本,刚开始拿给他欣赏的时候,他兴趣不大。我读给他听,他有点不喜欢,因为他听不懂“对话体”,比如这一类的段落:

  “我想洗澡了。”青蛙说。

  “那好,”蟾蜍说:“可是我们没有香皂。”

  孩子就听不懂这是什么意思,我也只好放弃,就让他看图画完。

  今年暑假,这小家伙识字量以滚球之势增长,随便抓起一本读物就滔滔不绝有模有样地读起来。有一天抓的是一本《百年孤独》,他读的译序,读得好漂亮,铿锵有致,反反复复“加西亚马尔克斯”一点不含糊,乐得我想录音。

  前两天他自己把这套《青蛙和蟾蜍》给找出来,先是一个人默默地看,然后就叫我坐在他身边,要给我讲故事。我坐下来,发现他竟然能流利地读完一个故事了,实在是开心赞叹不已。最令我欣慰地是,通过独立阅读,他自己明白了“对话体”的意思,再也不用我考究词语来为他解释了。

  在陪孩子阅读的过程中,我也逐渐体味到了这套书的魅力。首先,故事很简洁,符合小孩童的思维习惯。其次,故事没有任何说教,看似无厘头,其实处处体现着友谊和温暖。而且书的印刷很精美,字体够大,适合孩子看。绘画更不用说,很美。

  读了这套书,我都好想写一本《妈妈和儿子》的故事了,呵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