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常乐我净应该给我快乐,为什么我会给我痛苦烦恼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常乐我净应该给我快乐,为什么我会给我痛苦烦恼呢?

2021-02-01 06:36:38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我怎么想也想不明白,我是爱护我、关心我、疼爱我、照顾我的。我从来也不想给我自己烦恼与障碍,为什么为了心中的我总是不安,遇事总是难过,我的心中总是有很多很多解不开的结扣呢?

常乐我净应该给我快乐,为什么我会给我痛苦烦恼呢?

  按照我的道理来讲,我是绝对爱护我,决定不会给我自己痛苦烦恼。我是保护我的,就算别人给我痛苦烦恼,我一定不会接受。因为自我怎么能接受别人对我的伤害呢?我如果心甘情愿的接受别人对我的伤害,证明自己的我还是不能真实的疼爱我、保护我啊!从自我的思想道理来说,别人给我烦恼我一定不要不会接受,我自己更不会对我自己的我过不去。因为我自己的我关心爱护自己的我,我怎么能对自己关心疼爱的我不管不顾呢?可是遇到事情临头,我心中确实有很多的烦恼结扣、确实有很多的痛苦折磨。究竟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心中的烦恼痛苦究竟是怎么冒出来的呢?是谁造成的呢?

  为了这个问题我已经思想了无量大劫,可是我百思万思也不能解开其中的奥秘。究竟让我烦恼不安的祸根是什么呢?我自己的我能会给我烦恼吗?如果我自己的我给我自己造出了无量的痛苦烦恼,为什么我自己的我还喜欢疼爱自己的我我我呢?为什么不能放下伤害自己的我我我呢?如果是别人伤害自己的我我我,我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接受呢?我究竟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为什么这个问题我从无量劫到今天还没有真正解开呢?这个伤害我、给我痛苦折磨烦恼的祸根是什么呢?我为什么想不明白呢?谁能帮助我想明白呢?我很想找到伤我害我、坑我骗我的杀人凶杀,我一定不会放过杀我害我、骗我迷我的元凶。

  佛说常乐我净,我为什么不净呢?我为什么心中总有结扣,心情不安呢?我为什么有动乱、有烦恼矛盾呢?我应该是清净自在解脱啊!因为我是常乐,无生无灭、无来无去、无形无相,不应该有烦恼啊!我本来是清净的活佛,为什么又成为烦恼众生了呢?谁能帮助我解开我心中的一些结扣呢?谁能让我真正没有烦恼、真正消除烦恼、真正快乐安然、自在解脱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