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道德经》一书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读《道德经》一书有感

2021-10-19 09:37:02 作者:碧波荡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道德经》一书有感

  校园风光

  在去年的下半年,我十分有幸地参加了一次地点定在杭州市千岛湖的专门讲解道德经一书的课程,它坐落于乡村,周围的喧嚣声用耳朵几乎是无法听到的,十分地安静,宁静是不一般的,它可以给我们带来喜悦与快乐,让我们的那颗浮躁不安的心得以安定,自在和洒脱,让生命得到绽放和滋养,一直是我思想成熟的时候所围绕的一个主题,我心想我是绝对不会后悔来到这里的,虽然中间的一个路程并不是像理想中的那么近,花费的时间将近一个大半天,因为相信自己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自己所预期达到的一个目标。

  再来说说我们进入那所学校之后所发生的情景吧。刚刚走进那里的一段路程,里面的建设和一般的学校是不谋而合的。都是一些可以发人深思的经典语句,以此勉励着后代子孙能够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意义,在人生旅途之中不断地成长和得到提升。在它的一个对面,还设置了一块宣传栏的牌子,里面会不断地更新与时俱进的有需要的内容来方便学子们及时地了解和为后来自己有承担责任的预先做好一个心理准备,免得有些学生会在事情突如其来的时候一个个地手忙脚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显露出慌慌张张的神情来。再过去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操场,为什么它是与众不同的呢,原因就在于它的四周都被农田所围绕着。这是它所突显出来的一个鲜明之处。在农田圈的一处,我放眼望去看到一个身材高大,身子骨又显得有点瘦削的中年男子在用手中的锄头去做整地,翻地等工作,我移动脚步,走到了与他相近只有一米长的距离时而驻足了脚步,他的眼睛显得十分有力,睁得大大的,他注意到了那个正在看着他的我,暂时停止了手头上的工作,我们彼此注视着对方,用温暖的笑容给对方进行的生命进行了一个加分,他开口了,问我:'有没有兴趣对这个干农活?"我也没有想太多,就直接向他回应了:“我看着新鲜,觉得挺有意思的,如果有机会,自己一定要亲手来做做这个活儿。”他接着我的话说:“那肯定是会有机会的,我们这个地方是有专门做这个方面的课程的,到时候欢迎你来积极地参加。”我对他点头示意了一下。还有就只剩下两座楼房了,一座是教学楼,一座是宿舍。

  最后由于这里幽静,周围也没有什么人住的地方 ,有着叽叽喳喳的鸟儿在欢快地唱着歌曲 ,好一幅和谐美丽的风景图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