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才是你的命中贵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谁才是你的命中贵人!

2021-11-24 09:59:44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谁才是你的命中贵人!

  我们的一生中,会遇见无数的人,无论他们是谁,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

  有的人教会你成长,有的人带给你力量;还有的人,影响你的命运,改变你的人生。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就会有什么样的前程和人生。

  #1

  和优秀的人为友,你会变得更好

  常听人说,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

  但是环境之所以会改变人,归根结底还是由你身边的人造成的。

  《孔子家语》里有这样一段:

  孔子说:“我死之后,子夏会比以前更有进步,而子贡会比以前有所退步。”

  曾子问为什么?

  他说:“子夏喜欢同比自己贤明的人在一起,子贡却喜欢和不如自己的人相处。”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

  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

  正所谓“志同道合、臭味相投”,你越接近什么样的人,就越容易成为什么样的人。

  结交良友,其实也是经营自己。

  与优秀的人同行,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图片

  #2

  和靠谱的人同行,你会收获成功

  李嘉诚曾说:“做事要找靠谱的人,聪明的人只能聊聊天。”

  靠谱,是对一个人最好的评价。

  看过一个故事:

  相传,古代有一场决定国家生死存亡的战役,即将展开。为了确保充实的战力,将军马夫为自己的战马换上新的马掌。

  在铁匠为将军的战马打造马掌的时候,马夫一直很不耐烦,等钉完三只马掌后,铁匠发现最后一只马掌还少一只钉子。

  马夫想三只钉子应该也没问题了,于是气呼呼地拉着马走了。

  战斗开始了,将军披挂整齐,摆兵布阵,他做好了十足的战斗准备。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战斗进行到一半,将军的战马跌翻在地,他从马上跌落下来,被敌军俘虏。

  因为一只小小的铁钉,导致了一场战役的惨败,丢掉了整个国家。

  一个人是否靠谱,都藏在细节里;一个人对待小事的态度里,藏着他做人的底线。

  一个靠谱的人,为人稳重,不圆滑,做事认真,不敷衍。

  一个靠谱的人,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余生不长,一定要和靠谱、踏实的人同行,少走弯路,成就最好的自己。

  图片

  #3

  和懂你的人相处,你会活得轻松

  懂,是世上最温情的语言,人和人之间,爱和喜欢容易有,唯独懂最难得。

  人的一生大约会遇到2920万人,但相知的几率不足0.000049。所以,遇到一个懂你的人,真的太难。

  黄磊曾这样描述孙莉:

  我太太这样的女人,其实不罕见,应该属于普及型。但是在我的心中,却是只此一款,不退不换。

  在黄磊眼里,不完美的太太却是最完美的一个,任何人都代替不了。

  一个懂你的人,会懂你的喜怒哀乐,懂你的欲言又止,懂你未说出的心事。

  在懂你的人面前,你无须伪装,无须掩饰,无须压抑,只需做最真实的自己。

  因为他懂你,所以他更珍惜你。

  正如徐志摩所说:“我懂你,像懂自己一样深刻。”

  因为深有体会,所以知你的负累,懂你的喜悲;因为感同身受,所以心疼你的真诚,珍惜你的感情。

  和懂你的人相处,你会过得自在,活得轻松。

  一生很短,做人很累,一定要珍惜这三种贵人,人生才不会乏味。

  和优秀的人为友,你会走的更远;和靠谱的人同行,你会事半功倍;和懂你的人相处,你将不负此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