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自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学会自律

2021-11-24 13:12:48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自律

  相对而言,自己可能跟从小生长的环境有关系,或者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后期自己没有认真的去学习一些知识,以至于就是在生活中对一些常识特别的缺乏!

  很多时候也会闹一些让人尴尬的小笑话

  就比如之前自己在跟好朋友一起写文章的时候,经常就会出现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笑话,虽然好友有时候也安慰说,毕竟自己并不是专业的,可是自己也知道,其实是自己生活常识的一些缺乏!

  就比如有一次在写一篇关于牙齿的文章的时候,自己就不知道其实蛀牙和龋齿是一回事,他只不过是医学上的两种不同的叫法,可是自己却不懂!

  因此,后来就是好友指出来,这两个知识点是重复的,经过自己查证之后,确实如此!

  总之,生活中这样的例子真的是太多太多了,每次都因为自己的无知,总会闹一些笑话,过后自己也会反思,生活真的需要特别勤奋,好学的人!

  一个人只有见得多了,学的多了,然后才能够在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能够扛起来!而自己就是表面上也许别人会觉得这个人还知识渊博一点,可事实上,只要是遇到一些真才实学的问题,自己的那些缺点就会原形毕露!

  说白了,真的是自己对常识的一些缺乏,也确实是自己生活中致命的弱点!

  真希望自己也能够静下心来认真的去学习,最起码就是面对一些生活常识的时候,能够不出笑话,这样子的话,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种进步!

  星期一的早晨,总是让人在充满希望和鼓足勇气的过程中的度过。因为新的一个星期是新的希望,给人以新的信心。但因为星期一的早晨,得冒着寒风送孩子去学校,得早早的起来给孩子做早饭,得做好多周六周天可以不用去做的事。

  但因为昨晚孩子感冒发烧的事,自己想着说不行了给孩子请个假吧。于是,一个不用匆忙的早晨就开始了。

  有好多脏衣服没有洗,所以,一早晨也就忙忙碌碌的在洗衣服中度过了。

  中午迎来了家里许久不见的亲戚,并且还带来了一些礼物,虽然礼物不多吧,但礼轻情意重。心里也挺开心的。

  下午再一次把孩子丢在家里,自己来到店里,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愧疚。这么多年来,对孩子真的是亏欠太多了。

  虽然家里只有一个孩子,但并没有像别的人家一样,对孩子从小就宠爱的不行不行的。孩子本来爷爷奶奶不管不疼,姥姥姥爷又远的够不着。

  跟着我俩,也是第一次当爸妈。从来没有认真的去学习过如何温和的对待孩子。

  现如今,日子在一天一天的过去,孩子也在一天一天的长大,好多时候也学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就是有的时候会对孩子大吼大叫的感觉,心里也真的是太多的愧疚!

  只不过也希望现在我们的努力能够让孩子将来过上更好的生活吧!

  也希望小家伙可以学会自律,可以认认真真的去学习,可以将来少受一点生活的苦!

  同时更加的希望小家伙可以健健康康的长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自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