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套珍贵的演出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一套珍贵的演出服

2021-11-24 18:56:4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套珍贵的演出服

  “可是,我……我没有参加过,我不行。”我急忙推辞。“没有可是,永远不要说你不行,永远要相信自己能行。”班主任李老师用那严厉的目光注视着我。

  我八岁那年的一个下午,班主任李老师让我参加六一儿童节汇演。毕竟胳膊拧不过大腿,我只有硬着头皮参加了。

  第一次集体排练节目,同学们都站得整整齐齐,跟着旋律轻快地扭动着。忽然,身后传来一阵哄笑。我扭过头瞧了瞧才忽然明白是自己迈错了脚。我微微的挪动一下,两腿不停的抖动着,默默地低下了头。老师没有理会他们,却说“杏雨这个动作就很好,双脚换下位置效果会更好。”

  李老师那柔顺的长发飘了起来,这一刻她真像一个天使,在我尴尬和失落时,她及时地为我化解。

  真正的问题来了。那天正在排练节目,李老师告诉我们汇演要统一服装,都要穿白衬衣花裙子。我怎么向妈妈开口啊?毕竟家里并不富裕,没有太多钱给我准备演出衣服。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怎么向妈妈开口,因为家长提供我正常上学已经很不容易了,我该怎么办呢?

  走着走着,就到了家里,看到妈妈正在洗衣服。她似乎听见了我的脚步声,扭头看到我回来嘴上露出一丝微笑。“回来了,快把书包放下,给猪喂些饲料吧。”我慢悠悠地走到猪圈旁,使劲地搅拌着饲料,心里想着你多吃点,长胖点,有了钱妈妈就答应给我买衣服了。

  趁妈妈准备晾晒衣服的空隙,我悄悄走到她身边,轻轻地叫了声“妈”。“你把这些衣服拿出去晾一晾,你爸就这一身衣服,明天还要穿。”我扭扭捏捏地拿起衣服,嘴里嘟囔着“我们学校要表演节目,要买演出服,白衬衣花裙子。”她“哦”了一声就继续忙活。

  到了晚上,只听见爸妈房间里传来微弱的说话声:“哪有钱给他买裙子啊?”第二天,我失落地走进大厅,老师让我们做最后一次彩排。同学们都穿上了美丽的白衬衣、花裙子,个个叽叽喳喳,喜气洋洋。只有我还穿着平日里妈妈从街上淘回来的断了一截的裤子。这时同学们的目光都落在了我身上。不知道是谁说了声“你看杏雨”,我顿时感到又闷又热,喘不过气。我终于忍不住跑了出去,刚好撞到了要进门的李老师。“你上哪去?”她仔细一看我还穿着旧衣服,满脸泪水,顿时一愣,说“你昨天寄放在我这里的演出服,我拿回家给你熨了熨,今天来得急,忘带来了,明天我一定给你拿来。”那次儿童节,我生平第一次穿上那洁白的上衣和裙子,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在舞台上,我轻快自如的尽情展现风采。

  时间过了很久,现在我的衣橱里早已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衣服,而那件白衬衣、花裙子依旧保存的很好,每当看到那身衣服,总有一股幸福的味道涌上心头,我的眼眶总是湿润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套珍贵的演出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