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坦然面对人生的风雨(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坦然面对人生的风雨(深度好文)

2021-11-30 19:51:19 作者: 李思圆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的一生,并非是一条平坦的路。有起有落,有沉有浮,有得意,有失意。

  我们渴望平平顺顺地过下去,但生活总有波澜和坎坷。

坦然面对人生的风雨(深度好文)

  其实,万事万物,都是相对的。

  我们都渴望生活可以按照自己希望的样子去呈现。但最终会明白,生活里遇到的未知和不确定,才是人生的常态。

  有时,渴望拥有的东西,跟自己实际有的,常常背道而驰。

  有时,渴望过的生活,跟自己正在过的,或许截然不同。

  其实,人生就是如此,不可能事事尽如人意。

  而我们亦要学会,在诸多的不顺遂中跟自己和解。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面对生活带来的各种突如其来的打击或伤害,总是想着逃避,或者不肯去面对。

  有一句话说:“人生除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

  有时,无论遇到多么糟糕的人,多么痛苦的事,多么不堪的经历,要相信,一切都会变好,也都会过去。信念有时真的可以支撑一个人走过遇到的坎坷波折。

  对于真正的强者而言,他们并不是不害怕遇到困难,而是可以克服困难,也就战胜困难。

  但你越是害怕,越是怯懦,越会被困难打败,也越会受制于此,很难从泥淖和深坑中再次振作起来。

  其实,无论任何困难,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一个人的成长,常常不是在一帆风顺中得来的,恰恰是在经历各种困境中,不断磨砺出来的。

  无论天大的事,当你肯勇敢地去面对,事情就变小了。

  图片

  人这一生,有许多事是无法改变的。

  即便如此,我们也并非在命运面前,毫无转圜的余地和可能。

  那些已经发生的事,我们无法改变,不可能回到过去,重头再来过。但我们至少可以改变心态。

  面对一朵玫瑰,悲观者看到的是玫瑰下的刺,乐观者看到的是刺上的玫瑰。

  面对一片落叶,悲观者想到的是生命已逝,乐观者想到的是生命即将重生。

  事情总有两面性,许多时刻,一个人的心态决定状态。换一个角度看问题,也许一切烦恼,便能烟消云散。

  保持一颗平常心,没有谁可以预知明天会遇到什么,但我们可以过好每一个当下。

  去做好每一件事,去面对每一个困难,去过好每一个不再复返的今天。

  哪怕命运给了措手不及的厄运,也总有办法去化解和面对。

  要相信,在这个世上,只有可以被轻易打倒的人,从来没有真正可以打倒你的事。

  人生除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