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欣赏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欣赏他

2021-11-29 14:40:3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欣赏他

  我欣赏乐于助人的他。

  鸟儿在树上歌唱,花儿在土地母亲的学育中绽放,蔚蓝的天空中还有几只小鸟在那里嬉戏。

  我坐在篮球场上发呆。突然,上课铃打响了,我急忙跑进教室,气喘吁吁的我刚坐在椅子上就看到老师带着一名新同学进了教室。我变得紧张了:“这不是我在楼梯上撞到的同学吗?这下遭了,竟然在我们班。”和满脸尴尬,脸烫的就像刚煮开的沸水一样热。我把头埋在帽子里,生怕他认出我,但是这并没有什么用,他还是认出我了。在他的自我介绍中,我感觉他不像是一个记仇,小气的人。老师把他安排在我的旁边,因为我们俩个人都是半途中来到这个学校学习。下课后,我诚恳地向他道了歉,也许是我的诚意让他原谅了我也可能是是他不想斤斤计较。

  通过我的观察了解到他和我喜欢的运动项目一样。我在楼上看他打篮球发现他技术很好。我跑下楼去找同学也玩篮球打了一会就听到他讽刺我打球就像刚出生的婴儿要走路,还很自傲的说他教我保证让球技变好。这也正合我意。毕竟他可是来没几天就被老师选上当篮球队长的人,篮球技术绝对不会差到哪儿去。就这样我们约定好每天五点去场地训练。到了点,他开始教,他示范一项,我也跟着做一次,其中有一个动作我怎么做都不会,他还是不辞幸苦,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教。可我手脚不灵活,那球一直掉,他鼓励我可以的,接着继续耐心的教,组我纠正姿势。纠正手的位置。“手放平,雨向下去点,另一只手在后面时刻准备着接球”。我照做。“nice,你终于做到了!”他高兴的说道。之后,我们每次都会在这时间段到篮球场训练和学习,渐渐的我的技术有了起色,最起码可以投篮了。连老师都有意感觉不可思议,纷纷夸赞他教得好。当然,这不止我一个人篮球技术提高了,篮球队所有成员都在他的帮助和指导下技术突飞猛进。自从他来到了我们班,我们班的成绩也在一点点提升,因为学习好所以老师会让他协助自己一起管理班级。

  我欣赏他不仅是因为他帮助我学篮球更欣赏他的无私和善良。他是我滚烫的青春里最沸腾的一章。

  我 欣赏坚强的他

  他十分坚强,我欣赏他,更欣赏他的坚强。

  记得有一次,我与他一同去学校,我看他的脸色不是特别好,就问了一句,你生病了吗?我怎么看你脸色不好?“我没事儿就是风刮的。”我也没再追问。那一天是考试当天,我们进入考场,各自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考试中我看到他经常摸自己的脸让自己保持清醒,拍完脸后有继续写卷子,考试结束,我们一起回教,室有一阵风刮来,这时,我看到了他红的不自然的脸,我盯着看了会,他可能没我考的不自在了,问我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你是不是生病了?”“哪有我身体好着呢。”我话还没说出口,他就让我赶紧回教室,无奈只能先回去。

  经过早上,以及考试时,他的样子我还是有些怀疑,他一定生病了可是我没有证据,就只能先把这事抛在脑后,可上课经常传来他咳咳的声音,样子看起来也无精打采,我在下课后碰了一下他的额头,好烫,我刚准备去找老师,他却说:“没事,快放学了,别麻烦老师了。”我只好听她的,我很生气,因为他生病却不跟我说,但我同时也很欣赏他的坚强。

  记得有一次,他在路上走着被一个电瓶车撞到了。坐在病房里的我听着医生跟他的家属说一些注意事项,以及情况:“不是很严重,右腿骨折,其他就是一些小擦伤,没大碍。”他也附和道:“就是没事儿,爸妈你们别担心了,过几天就好了。”在骨折期间,他经常自己下床走动锻炼,希望自己早点好起来,他很坚强,并没有因为腿骨折了,就自暴自弃,甚至积极锻炼,没多久他的腿就好的差不多了,虽然这段时间他没有去学校但他的课程却没有落下,考试测验仍然位居前几名,他不自暴自弃,越挫越勇,坚强让我欣赏。

  就是这样一个人,教会了我许多东西,坚强,越挫越勇,对生活充满希望。

  我们都是寒冬雪山上的雄鹰,只有坚强挺过风雪,才会处于食物链的顶端,我欣赏坚强的雄鹰,更欣赏坚强的他,“有一种力量无人能敌挡,他永不言败,生来倔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欣赏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