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碌碌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碌碌姑娘

2022-01-12 13:24:32 作者:优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碌碌姑娘

  云烟渺渺,迷雾环绕,在这样的一个清晨里,小山中好像只有鸟儿清脆的叫声、河流声和昆虫植物苏醒的动静。

  我望着自然而美好的一切,仔细瞧去在小山边角有一个小房屋,出于好奇,我沿着小路找到了小房屋,走到这小房

  屋门前,从门缝里往里边望去,竟是一个姑娘,扎着两个麻花辫,穿着一件蓝色的上衣和黑色的裤子,手里拿着一个竹筐,顺着她的视角看去她在对一只白色的小狗说:“乖乖等我回来,不可以出门”,然后摸了摸小白狗的脑袋,背上竹筐准备出门,在她快出来的时候我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要说什么。

  门被推开了,就这样我和她的视线相撞,可能是因为这座山很少有人出现,让她有些惊慌和害怕,我看出她的惊慌,便主动的说:“姑娘,我不是坏人”,我是一名摄影师,专门拍自然景物的,碰巧今天看见这座山上有个小房屋,出于好奇想过来看看,并没有冒犯的意思。我又往后边退了几步看着她。她听进去了我的话语然后也不再那么害怕,慢慢的看着我说:嗯。我不太理解她的意思,然后就追问到:“你这是要去哪里”,她动了动脚然后说:我要去采摘水果。我走近了点说:我可以以一起吗?看她低着头在想什么。我连忙说: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跟着你看看这山上的自然风景,我也可以帮你拿着东西,可以吗?她抬头又看了看我慢慢的嗯了一声,我便走到她身边,和她一起去采摘。

  在走的路上我主动开口询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她扭头看着我说:叫我碌碌就行!我说:好的,碌碌姑娘!我叫:云山,是不是听上去很板正,这是我母亲给我起的,她喜欢山,喜欢自然景色,她也是一名摄影师,从小受她的启发和教导,所以我也很喜欢,好像我一直在和她说,她却很少回应,只是当做聆听者,我也讲得起劲……

  很快我们到了她采摘的水果地,这是一片树木环绕的地方,树上有好多果子,好似一个果园,我看着她说:这是你种的?她拿着篮子说:不是这是我发现的。说完提着篮子就往树边放去,我也赶忙跑过去:“我帮你采摘,你拿着篮子就行了,”说完不等她回应直接撸起袖子就开始摘果子,她则看着我,我摘一个放一个进篮筐里,她也跟着我,很快篮子装满了果子。我把篮子提着:差不多了!我们走吧。她帮我扶着篮子,就这样我们很快也到小房屋了,到门口的时候,我停住了脚步,她看出来了便说:你帮我采摘了这么多果子,进来坐坐,休息一下,喝点水吧。

  我笑了笑:那就麻烦你了!说完我和她就进到小院子里,我看向四周,院子不大,但很干净,旁边只有一些花和一个木桌,还有一条见过的小白狗,我走到木桌前坐下,她从屋里出来端着一个盘子:你吃点果子吧!我对着她笑了笑:谢谢,你坐下也吃点,休息一下!我拿起盘里的果子尝了一口,瞬间惊到了,好清甜!对着她说:“这果子真好吃”,她笑了一下:那你就多吃点。忽然有点不好意思。看着她说:家里就你一个人吗?她忽然沉默低头不说话……<下一续继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碌碌姑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