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能带来的,时间也能带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时间能带来的,时间也能带走

2022-01-17 22:32:08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时间能带来的,时间也能带走

  健康 疾病

  一则图的反馈,日子过得真快,这种吃吃喝喝睡睡有空就算算命的日子已经过了45天,爽。

  闲来无事回复一下信息,今日有个客人问了我一个很有趣的问题,他说从命理来看,他人生中最美的时光在什么时候?我说没有最美的时光,任何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当一个人到达了自己命理格局的高峰就一定会走下坡路。

  我以前说过,巳时比午时好。

  巳时是太阳朝气蓬勃的时候,上有空间,下有动力。但是一旦到了午时,午时太阳居于天的中央,随着时间的流逝,每分每秒开始往下坡走。

  我们知道的洛克菲勒家族,美国史上15大富豪,约翰洛克菲勒排名第一。

  洛克菲勒当年财富远远超过现在的世界首富,根据估算,他当年全胜时期拥有的财富,是现在世界富豪排行前十名的全部资产还多。

  2008年的时候,当时估算如果约翰洛克菲勒还活着,这个抠门的有点刻板的老头的身价折合美元3053亿。而当年的首富巴菲特身价是406亿美元。

  我记得当年王健林采访,说王思聪看上一辆跑车,很贵,最后还是买给他了。

  我们中国人的教育理念就是抓大不管小,大问题上你别犯错,喜欢什么就尽量满足那你,孩子还小,青春日子很短,再苦不能苦孩子。

  约翰洛克菲勒当年让老婆在家里当总经理,向孩子们严格记账,孩子只能通过做家务来挣零花钱。

  打苍蝇2美分,削铅笔一毛,练钢琴每小时5分,修复花瓶一美元,一天不吃糖给两分,第二天还不吃给一毛,每拔除十根杂草给一分。

  他当年的家业,让自己孩子块八毛的去纠结吗?

  我们总是想象着比尔盖茨如果丢了一百美元,他没有时间捡。因为比尔盖茨每秒钟赚250美金,他低头抬头,已经赚了一千了。

  后来发现这个就是屌丝意淫扯淡。

  比尔盖茨在参加一个论坛的时候,人家特意问他,他说如果看到地上有一百美元,他会捡起来。因为他有自己的金钱观。

  洛克菲勒在孩子小时候从来不让他们知道自己父亲是个有钱人。

  洛克菲勒为自己能把孩子培养成小小的家务劳动力感到很得意,他曾指着13岁的女儿对别人说:“这个小姑娘已经开始挣钱了,你根本想像不到她是怎么挣的。我听说煤气用得仔细,费用就可以降下来,便告诉她,每月从目前的账单上节约下来的钱都归她。于是她每天晚上四处转悠,看到没有人在用的煤气灯,就去把它关小一点儿。”

  为了让孩子们学会相互谦让,他只买一辆自行车给4个孩子。他儿子小约翰长大后不好意思地承认说,自己在8岁以前穿的全是裙子,因为他在家里最小,前面3个都是女孩。

  但是就这么一个抠门的老头,他拿钱都干什么呢?

  洛克菲勒中心,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大学,现代艺术博物馆,世贸大楼,都是他出资盖的。

  中国的协和医院也是洛克菲勒基金会投资建立的。

  洛克菲勒活着的时候直接捐了5.3亿美元,整个基金会在他活着的时候捐了有10亿美元。

  换算成现在的美元,大概230亿美元左右。

  洛克菲勒已经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富豪,但是他的没有教孩子什么大而空的情怀。而是直接身体力行,出资发展艺术,让文明延续。

  所以他的价值观,是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

  即便如此谨慎刻板,洛克菲勒家族依然从约翰洛克菲勒第一代创始人之后,开始走下坡。只不过在维持走下坡的减速,使富能过六代,七代。

  现在洛克菲勒家族财富在世界排名第24,拥有100亿美元的财富,不过家族成员200多人,一均摊就远远不如从前了。

  太阳在最高处一定是会落下的,只不过老洛克菲勒让这个速度减慢,让富贵延续的更久一些罢了。

  命理格局再大,手中财富再多,他也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自己子孙的生活,却不能扭转自己子孙的命运。

  所以自古以来,没有王权富贵是不衰落的,没有什么巅峰是不被超越的,没有什么安逸是永久的。

  我做命理师,一不会教人改命改运,二不能帮人心想事成。

  因为这两点,我自己都达不到。

  还是那句话,时间能带来的,时间也能带走。

  人生一场,不过是匆匆过客,体验而已。珍惜当下,好好吃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