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5 窗前的凤凰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45 窗前的凤凰树

2022-01-18 07:08:59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45 窗前的凤凰

  见过凤凰树,也见过凤凰花啊,凤凰树雄伟,凤凰花美丽。

45 窗前的凤凰树

  来到东莞市的凯旋城小区,已经是多日了,每天的早晨,都是一群小鸟儿们毫不客气的把我吵醒,被吵醒来之后,我不去埋怨小鸟儿们如何的淘气,欣然的是推开了阳台的落地窗户,窗户刚刚开启的瞬间,瞬间就闪进来了一股清馨的香味,喜的我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来轻轻的抚摸着,那一条刚好靠近七楼阳台凤凰树上的一条枝杈,看着这条枝杈上的树叶子,我有些纳闷了,说来也是奇怪的,挺拔高大茂密的凤凰大树,却生长着小小的隋圆形复状的叶子,这些小小的隋圆形复状的叶子,就如同一缕一缕的披在凤凰身上那精致的细羽毛,在树冠上到处开着的一朵一朵像蝴蝶一样,美丽的红色略微带有一点点黄色的花儿,女儿笑着告诉我说:

  “老爸,这是凤凰树,这花叫做凤凰花儿。”

  听到女儿说完话后,我的心情自然是高兴的一番,望着眼前这一棵高大的凤凰树,还有树冠上那些开着灿烂的花儿,真的就好像眼前飞来了一只羽毛翩翩,金色耀眼的凤凰大鸟,望着凤凰树的时候,便是浮想联翩的,我突然间的想起来了郭沫若老先生写过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那个神奇的传说以及那个感悟的故事来,让我知道了凤凰是吉祥的鸟,凤凰鸟是幸福的使者,凤凰鸟激励着人们生命顽强的勇敢,告诉人们生命是超度超生的,面对人生困苦的时候不要绝望,不要气馁,有人说过一句话是很有道理的,他是这么说的,如果面前是一道阴影的时候,那么背后肯定会有一束阳光。

  每年的五至六月间,是凤凰树开花的时候,去年,我来的正巧,赶上了凤凰树开花的时候,如今,我是一年多没有来东莞了,也是一年多没有见到阳台前的凤凰树以及凤凰树上开放的鲜花,然而,相别在这一年多的功夫里,女儿家阳台前的这棵凤凰树长得倒是很旺盛,它已经长得超过了七层楼窗台那么高了,这凤凰树还竟然的调皮着把一条枝杈伸近了女儿家阳台的窗户前,枝杈上小小隋圆形状的树叶,真的给阳台带来了一丝丝的绿色,也挑逗着我好奇的心情。此刻,我站在阳台上,近距离的就可以亲手的抚摸着凤凰树的枝叶,也可以亲手摘一朵凤凰花,尽情的享受着凤凰花朵带来的欣赏,好好的欣赏着跟前的眼福喽!好像是昨天夜里落了一些雨水,清晨时,我抚摸着凤凰树的叶片上,雨珠还是水灵灵的,这水灵灵劲儿,让我的浑身凉爽了许多。

  知道了,凤凰树开的花是美丽的,所以,我是天天的早上都会来到阳台中,开始注意着阳台上窗前的这一棵凤凰树的变化,等待着一天,两天,三天,终于,在这一天的早上,我在欣喜中发现了毛绒绒的凤凰花儿开上了树冠上,这些艳丽的花朵深深的吸引着我的眼球,看得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我靠近前仔细的一看,原来这些金红色的凤凰花,都是从每个枝头上挺立着的绿色葡萄形状的花蕾中钻出来的,这些艳丽的凤凰花完全的都是绽放在树冠上一层层的,一片片的,一簇簇的,微风拂来这些金红色的花朵左右飘动着,真的好像一群群金红色的蝴蝶姗姗的落下来似的。此刻,我仿佛又觉得这些金红色的凤凰花朵,像似燃烧在树冠上一片的火焰,总之,耀眼的样子是不能言表,我便埋怨起来自己怎么就不是一个画家呢!怎么就没有一支神笔来描绘出凤凰花的姿色艳丽呢!尽管我这样的遗憾,凤凰花它那美的样子,依然的还是荡起来了我美好的的旖旎。

  我的眼睛一直在盯着窗前的凤凰树上的这一些凤凰花的时候,真的就飞来了几只花蝴蝶,它们落在了花朵上,顿时就弄得我就分不清楚了,哪只是花儿一样的蝴蝶,哪朵是蝴蝶一样的花儿,我已经完全的被混沌了,被迷糊了。

  就从那一日起,凤凰树上的凤凰花儿,今天开了几朵,明天开了几簇,后天就开了一大片,凤凰花是越开越多,色彩也是越来越艳丽,金红色的一层层的笼罩在高大的树冠上,我站在七楼的阳台上,俯瞰着这一棵随着微风吹动的凤凰树冠上,凤凰树冠上摇摆着花朵不停的烂漫着,烂漫的犹如燃烧的火苗正在猛劲的吐着修长的火舌,烂漫的像一只金色辉煌的凤凰正在修长的火舌中飞出来似的。

  站在阳台上已经是几个数不清楚的清晨了,我依旧的还是沉浸在微凉爽朗的阳台上,徜徉着那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记忆里,追溯着童心青春年华,挚爱的烈火在燃烧着自己的心房,自己还不老,面对这个绝色美丽的清晨,我不会再想起昨夜风雨摧残下芭蕉树的苦衷!

  我扬了起双手,赞叹着,千树万树的凯旋城里,竟然能开出来了这样艳丽的一树的凤凰花,在蓝天白云之下,一树的姹紫嫣红,悄悄的贴切在楼房阳台之中,映得我的脸色绯红,映得我的心堂绯红,绯红,绯红,一切的绯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45 窗前的凤凰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