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生活笔录:说真的,我今年不太想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生活笔录:说真的,我今年不太想回家

2022-01-17 19:58:13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晚侄子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说还不知道,可能不回去了,然后他说能回就回吧,我还是那句话,到时候再看具体情况。

  说真的,我今年不太想回家,还欠着债,回去家里多少要说两句,更主要的是,现在还光棍,村里嚼舌头的不少,亲戚朋友也会碰到就问两句。真的不愿意面对这种尴尬的局面!

我的生活笔录:说真的,我今年不太想回家

  可是后来侄子又说:“我奶奶今年身体很不好,昨天我又送到二叔那边去了!”

  母亲身体不好,这两年是特别明显,以前我是觉得她身体不错的,基本没生过什么病,但是近两年,不是肩周炎就是关节炎,有时候疼起来,还得半夜找隔壁的堂嫂给帮忙揉。去年我大哥一家都出去打工,就只有母亲一个人在家,所以疼起来,只得麻烦旁边的堂哥堂嫂。

  再次听侄子说母亲身体不好,我突然犹豫了,回去吧,要面对亲戚朋友的“关心”,不回去吧,母亲身体每况愈下。

  突然觉得自己太混蛋,如果以前多懂事,兢兢业业去做事,少点浮躁的心,或许也早成家了,如今就有条件接母亲过来一起生活,心里也不会那么担心了。

  ……

  说来也挺郁闷的,前几天和两个同事搭档,有一个感冒了,第一天传给了另外一个,第三天另外一个又传给我,然后,2021年最后一天,在家窝了一天,擦鼻涕就用了一卷纸,新年第一天,又用了一卷。

  这几天昆明疫情还好,也没去过高风险区域,31号那个同事要回普洱,做核酸检测也正常,不然恐怕我也要去做个核酸检测了,另外一个就可气了,在群里晒吃火锅的照片。

  就我被感冒搞得鼻涕流得稀里哗啦。记忆中好像此类事情我碰上了好几次,有一年我去版纳我姐那里过年,大年初一,我居然病了,连饭都吃不起,过了初三才好起来,真特么的让人难受。

  还有一次国庆节,心里还高兴呢,计划着要去哪里玩玩,结果国庆节第一天,又病倒了!心里真的是一串草尼玛奔腾而过!

  后来我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每次放假就病,原因应该是平时工作紧张,压力也大,都不敢放松,好不容易放假,身心都放松了,然后身体抵抗力突然就变差了。但是立马就病的情况,又让人很费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