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正确看待青春初期的爱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如何正确看待青春初期的爱恋

2022-04-29 15:14:05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正确看待青春初期的爱恋

  -送给正在迷茫的你

如何正确看待青春初期的爱恋

  作者:曾玉锦

  青春初期的孩子正处在于懵懵懂懂的状态,对任何新鲜事物都会产生强烈的好奇心。因为好奇所以探索,因为探索,所以有了新的发现,此情愫往往在不知不觉间萌生出来,比如早恋……

  家长得知孩子有这方面的萌动时,不要过于惊慌,不由分说地责骂孩子,说些伤害孩子自尊心的话语。孩子在青春初期有了恋爱的倾向,对异性产生好感是很正常的,这说明孩子正在成长,有自己的主见了,这不是什么错。作为父母的我们应该要坦然地接受和理解孩子在这方面的重大转变。家长对孩子此方面的说教更是要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的运用方法,结合孩子自身的性格与特性,说出能让孩子信服的话语来;让他们能乐于接受家长给出的建议,也能让孩子清楚的意识到、领悟到早恋对他们有着怎样的影响与危害。

  身边经常会接触到许多面对孩子出现早恋问题的父母,在处理这一问题上,如何能巧妙的运用好方法,这往往是影响着孩子的整个花季。

  我有一位朋友,在得知孩子有早恋的倾向时,当时也显得非常的惊讶。孩子还小,才刚上中学。她的发现缘于孩子因疫情在家上网课时的账号能与她办公电脑并联接,孩子的一举一动,被她尽收眼底。他和女同学相互加了好友,并且课后频繁地发信息聊天。朋友没有立即去识破孩子,而是通过多方面去了解,得知孩子在学校的确是和那位女同学走得很近。他们二个都很好学,平时经常在一起互相讨论问题,久而久之就萌生出莫名的情愫。

  发现孩子这秘密后,朋友并没有对他大呼小叫,她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孩子一起吃上愉悦的晚餐。孩子性格开朗,和妈妈也亲密无间,沟通起来并无压力。朋友微笑地对孩子说:“你上网课的帐号是我注册的,我发现你和一位女同学特别聊得来,对不对?”孩子微笑地点点头。朋友温和地说:“你们聊的来,相互欣赏,互相学习是好事,大家一起比比成绩,努力考上理想的学校,现在的年纪还不适合谈这些,等你们以后长大了、成熟了,大学后还是能互相欣赏的话,妈妈会全力支持你的。”孩子难受地说:“大家都不在一个地方,大学后还能不能联系上都不知道呢?”朋友接着说:“所以你们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上,相互鼓励,相互促进,这样才会有机会朝着目标向前进。到时候你们都成熟了,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这样的选择才是最正确的。”孩子听后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朋友最后用一个最恰当的比喻说:“早恋就像是树上那枚青涩的果子,虽然散发出诱人的外表,却没有成熟的芬芳,它只适合我们远远地欣赏而不能尝之,若过早品尝它的味道,留给你的只有那苦涩的回味。”孩子终于听明白了,感激地对妈妈说谢谢。并答应妈妈从此和那位同学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让放飞梦想的年龄无忧无虑。

  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位成功的母亲,不是在发现问题后对孩子大呼小叫,而是在他们感到迷茫无助时,及时伸出双手给予正确的指引。正如这位母亲,能用巧妙的说教扭转乾坤,帮助孩子走出迷蒙的雨季,让孩子感受到青春期的天空是湛蓝的,宁静的,也是充满阳光和鲜花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