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动,也是种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不动,也是种智慧

2022-05-11 08:30: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动,也是种智慧

  不动,也是种智慧

  文/赵元波

  雨过天晴,小动物们早就憋不住了,纷纷跑了出来透一透气,享受这清凉无比的空气。

  一只青蛙也趁着这会儿,一蹦一跳地出来找食吃,只见它瞪着两只大眼睛,下巴一动一动的,在寻找可供它食用的蚊虫。

  果然,一只稻飞虱不明就里,稀里糊涂地飞进了青蛙的搜索范围。趁稻飞虱飞入自己捕捉范围的那一瞬间,青蛙一跃而起,张开嘴巴,同时把舌头伸了出去,轻而易举地把稻飞虱给吞进了肚子里。整个动作干脆利落,如行云流水一般,稻飞虱连反应都没有,眨眼的工夫就成了青蛙的口中食。

  这个时候,恰好有一只蚊子也刚好在附近,看到了这一幕,吓得它呀,出了一身冷汗,落在草叶子上,根本就不敢动弹了。好险呀,要是自己也在那儿,早就没命了。冷静下来后,蚊子头脑顿时清新了许多,它听说,青蛙是个势利眼,有个毛病,凡是动弹的昆虫,一律难逃它的捕捉,而对静止的昆虫呢,总是视而不见,今个儿呀,索性就试一试,一动不动地待着得了,也许能逃过一劫。

  于是,蚊子干脆就屏息敛声,定在草叶子上,根本就不敢动一下。说来也怪,青蛙真的就像个近视眼一样,硬是没看到它,过了一会儿,径自就从蚊子身边走过。直到青蛙走远了,蚊子这才鼓了鼓翅膀,立马飞走了,离开这是非之地,保住了一条小命。

  事后,蚊子总结说:遇到危险的话,不要慌张,要稳住自己,镇定下来,找准对方的不足,说不定,虎口也能逃生呢!干脆躺平了一动不动,也是种生存的智慧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动,也是种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