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易宗宏:风水寻龙点穴安葬秘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易宗宏:风水寻龙点穴安葬秘诀

2022-05-13 09:55:55 作者:易宗宏风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笔者在前面文章《“十看法”教你轻松学会寻龙点穴》《风水寻龙点穴“十忌”》扼要阐述了寻龙点穴之法。在实践运用中,依照前述两个方面,确定穴位后,即可研究安葬之法。安葬可分为“三步法”。

  第一步,确定立向,此时罗盘才派上用场。罗盘的作用只是起到确定座山、向山是二十四山中那个字而已,以便择期而用。实践中,没有罗盘点不了地,靠在罗盘上确定向山,或者通过罗盘来拨弄水口的,其对地学之研究,值得怀疑。

易宗宏:风水寻龙点穴安葬秘诀

  第二步,坐向确定后,即可选择安葬吉期,择期之法,以后撰文文论述。

  第三步,安葬。安葬之法,全凭老师实践中现场传授,应根据土质、穴位高矮等现场确定。后能接纳生气,深浅适宜。对于安葬之法式,需道场先生配合完成。

  另,对于风水学爱好者,在自学风水学时,关于风水书籍的选择,可读的有青乌子之《青乌经》,郭璞之《葬书》,卜则巍之《雪心赋》,杨筠松之《倒杖篇》《疑龙经》《撼龙经》,蔡牧堂之《发微论》《穴情赋》,廖金精之《九星篇》《八式歌》,刘伯温之《堪舆宝镜》,张子房之《趋庭经》,谢双湖之《堪舆管见》,这些都是地理正宗书籍,可读。推而论之,凡言形势性情者,皆可读。凡言天星卦列者,皆不可读也。学习地理之道,首要有明师登山,指点龙穴砂水,口传脉理真诀。次要熟识峦头,多看历史成功案例。只有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历史、唯物辩证中方可找准方向、取得真经。学习地理,没有明师亲口传授三至五年以上,再加以亲自实践几十个案例以上,且本人还得有慧根、天赋,不然只能了解点皮毛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