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读书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的读书之路

2022-05-25 13:33:28 作者:小小战斗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前上学时,没有静下心来去认真读书。说自己没时间,忙着学习,忙着考研,忙着谈恋爱,那都是在骗自己,大概是自己心思没放在这上面,想着玩。

  从大学毕业以后,兜兜转转的干过国企,自己也创过业,最终还是走向了宇宙的尽头——考公。这段时间里,还是没有想到读书,心里想的是挣钱买房娶妻。

我的读书之路

  自从进去了公务员体制内,除了工作,自己独处的时间越来越多,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自己在为了而活着。每天看着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和自己的理解认知千差万别,孤独感也随之油然而生。不知道自己的出路在哪里,所以最终还是拾起了书本希望它能给我力量。

  从去年开始,我每天都在坚持看书。时间、类型都不固定,历史、小说、传记都会涉猎,从别人的人生中,找寻自己的归宿。不仅仅是为了能打发时间,在我看来只有在看书的时候,人的内心才是踏实的,感觉这一天的辛苦付出是有价值的。

  作为一个机关职场新人,也唯有在书本中,才能找到自己的灵魂,希望自己能逐渐成长起来,适应这种生活。读的这些书里,有那么几本书是值得推荐给大家的。《人类简史》《白鹿原》《平凡的世界》《沧浪之水》《南京大屠杀》《毛泽东传》《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还有现在正在看的《万历十五年》。这些书它们都有自己的不同特点,能带给我不同的感受。

  读书的习惯,希望自己能够坚持,我也相信自己能坚持下去。在书里重新认识自己,找寻自己,最后提升自己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读书之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