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求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求解

2022-05-23 16:16:3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求解

  闹钟响了第二遍后,我才极不情愿地起床。匆匆忙忙做饭、匆匆忙忙喊女儿起床……今天是周末,忙了一周了多想睡个自然醒,但不能。每个周末都不能。因为我要骑30分钟的电动车在7点40前把女儿送到辅导班。

  骑着电动车走在路上,心中忽然闪出一个片段。匆忙中今早上好像忘记了描眉。于是使劲儿回想,真的是忘记了描眉。唉!没描就没描吧,记得哪一次起床晚了好像脸都没有洗的。这样一想似乎也就原谅了自己。“今天忙得脸都没来得及洗。”有时也会见到同事上完早读后再洗脸化妆。呵,繁忙的工作我们都忙得忘记了许多。

  正想着,到了十字路口处,差一点没看到红灯,忽地惊了一吓。一个同样等绿灯的骑电动车的女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头发整得很精致,辨着并盘在后面,卡了一个很亮的蓝色的卡子。两旁又用两个银色发光的卡子卡着。穿着一个红色大衣。我在猜想她的年龄,从发型看应该是个老年人。我特意稍微往前行了半米,与她平行。是为了看清她的脸,从而印证自己的猜测。不看便罢,瞧上一眼便有想进一步探究的欲望。她涂着大红的口红跟她的红大衣很相称。里面穿了一个绿色的毛衫。一红一绿很是鲜艳。让人觉得不仅仅是彰显而更是一种挑战。这时我看到了那描得很浓的眉毛,顿时不由得自行车往后推了那么一点点,似乎怕她看到自己因为忘记描眉似的。我又顺势看向她的鞋子。“哇塞”我强忍着差点喊出来。足足10公分之高,还是蓝色的。好炫的老大姐啊(说是叫大姐是因为这个时代那些阿姨都更愿意别人喊她们大姐)!她是要参加什么庆典活动吗?还是要参加广场舞比赛。似乎都不像,这装扮不符合。也许就是它本身的应有的风格吧。

  说是自有的风格,说她在弥补年轻时的遗憾也未必不可能。有多少做母亲的在少女时期也曾追求时髦,也曾是精致的小女人。生了孩子做了母亲就不免有了很多的遗憾。自己深知遗憾却因要照顾孩子,照顾自己的父母,要工作,而心有余力不足。终于孩子大了,自己也不再年轻了,但那深埋在心中的爱美的种子再次萌芽。所以会不顾及周遭人的眼光,甚至家人的不理解。真正要为自己活一把呢!也许一切都只是猜测。

  记得有一次同学聚会,餐桌上一个抱着不满一岁的孩子的母亲很感慨地问:“你们两个孩子都是怎么弄的?我怎么一个孩子就天天忙得焦头烂额,你们看我原来……”说着有些哽咽。我们知道她是指自己生孩子前的风光,所谓风光就是穿着打扮走到哪基本都很吸引眼球。她刻意缓了缓情绪,叹了口气说“我现在别说化妆了,有时候早上来不及洗脸就得往学校赶。”很明显她心有不甘却又很无奈。好一个“来不及洗脸”!餐桌上顿时有了那么几秒中的死寂。不过一会儿就被一个孩子的哭声打破了,接下来个人逗个人的孩儿,交谈转为了孩子教育的话题。

  又记得那次我们几个同事去郑大听课,中午我们在外面吃饭走到大街上,从旁边经过三个女人。我们几个同事不约而同回头,是三个年龄相仿的大姐,穿着风衣,头发一律很精致地盘在后面,穿着高跟鞋,像一阵风一样从我们身前飘过。说“飘过”有点夸张但至少可以说是吹过吧。那气势、那风度想不被人发现都难。她们是要参加同学聚会,还是相约逛街?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精神头,那派头让我们为之震撼。

  我们经常告诫学生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让他们精神起来,活跃起来。难道我们自己已经是老人了吗?如果不是,那我们的派头,我们的风貌呢?

  是不是因为有了孩子,就可以没有了自我?是不是因为有了工作,就可以失去了生活?不对!我们除了家人和工作还有自己的朋友,还有自己的爱好,还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思想。

  一个不懂得经营自我的人,如何更好的去经营家庭?经营工作?可是,又有谁能告诉我如何经营家庭、经营工作的同时来经营自我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求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