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与坚守不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爱与坚守不变

2022-05-31 09:53:07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爱与坚守不变

  爱与坚守不变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我市有两名教师被评为2020年广东“最美教师”。她们是坡头区官渡镇中心小学李小丽、徐闻县曲界镇中心小学蔡虹。读着她们的事迹,笔者感受到人民教师对乡镇教育事业的大爱与坚守;体会到她们用心用情教育好每一位学生的仁心大爱;领略到她们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精神境界。

  李小丽老师和蔡虹老师都扎根在乡镇,在偏远基层学校,为了村民后代的成长,她们呕心沥血,在艰苦的环境下创造骄人的业绩,展现出爱岗敬业、厚德载物的职业操守,谱写出为人师表、建功立业的动人篇章。

  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文明传播者,是无私的园丁。他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他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他们忠于职守,沥心育人。他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他们用智慧和品格之光照亮学生前进的航程;用执着和奋斗完善着教育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

  又到9月金秋时,老师们又将开启一个繁忙而充实的新学年。全市教育战线的教职员工要向李小丽和蔡虹两位老师学习,学习她们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人师表的道德追求;学习她们扎根乡村,献身农村义务教育;学习她们勤奋刻苦,做业务精湛的博学老师;学习她们遵循严爱相济的育人方针,用心血浇灌学生的梦想,用知识的甘露孕育着学子。

  一根粉笔,三尺讲台,老师们每天在课堂上传授知识,展示着人格的力量。他们温暖又坚定,平凡而伟大。他们是那样可亲可爱,让人尊敬,令人感动,促人奋进。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教育政策措施的落实,着眼教育的百年大计,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把湛江打造成教育强市,用高水平的教育,保障高素质人才培养,让人民教师队伍中涌现出更多的“最美教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与坚守不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