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突然间,我发现自己不再年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突然间,我发现自己不再年轻了

2022-06-19 09:16:33 作者:南方姑娘谭檬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突然间,我发现自己不再年轻了

  二十岁时,我总觉得自己还年轻,二十五岁时,我也觉得自己还年轻,二十八岁时,我甚至依旧觉得自己还年轻……

  可是一过完二十九岁生日,来到这岁末年初,突然间,我发现自己不再年轻了。

  在这2019年,最后一批80后,也要三十岁,步入而立之年了。虽然听起来这30岁,仿佛和29岁只差了一岁,但感觉却完全是不一样的。

  二十几岁,叫奔三,可三十岁以后,就叫奔四了,而且不年轻的,也不仅仅是年龄,还有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状态和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

  像之前熬夜追剧,第二天依旧活蹦乱跳,精神头十足,完全没有什么感觉,可是现在,哪怕偶尔熬一次夜,也要好几天才能缓过来。

  以前总是喜欢吃冰的东西,经常头发没干就往外跑,冬天也喜欢穿的薄薄的,可是现在喝水开始泡起了红枣和枸杞,永远是头发不干绝对不出门,冬天永远是保暖比好看重要。

  前些年,从来不会在乎什么身体,想着年轻,随便怎么折腾都行。现在开始惜命了,每年都要去体检一番,确保自己没有什么问题,才能安心。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曾经那个对当红明星如数家珍,总是喜欢追星的自己,对明星越来越提不起兴趣了,偶尔听别人说起谁,在网上看见谁,根本就完全不认识。

  还有那些自己喜欢了好些年的名人们,他们有的老了,完全没有了当年的风采,有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不再活跃在公众的视野,有些甚至在人们的惋惜中,离开了人世。

  对于好些新歌,以前怕落后于他人,总是会第一时间去听,可是现在,完全提不起任何兴致,听的全是自己储存下来的那些老歌。

  之前的自己,遇到什么事情,总是会赶紧联系自己的朋友,去诉说一番,才能平息怒气,可是现在,很多事情只是自己默默承受,不想再跟任何人提起。

  至于朋友,总觉得他们仿佛没有什么变化,可事实上,这些年,他们的变化太大了。他们有的结了婚,有的有了孩子,有的开创了自己的事业等,都早已不是当初的样子。

  还有就是自己的父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的头上有了好些白发,他们的脸上有了许多皱纹,他们的眼睛已经不再那么清澈,他们的步伐也已经越来越沉。

  突然间,我发现自己不再年轻了,在我觉得一切都并未改变的时候,一切早就已经,一点一点地,全都改变了。

  说真的,不再年轻,这让我有些许的恐慌,让我觉得有点不知所措。但是不论如何,那些过去,终究是回不去了,不论如何,我想我应该记得,当下的自己,是余生中最年轻的时刻。

  所以其实也不必太过于感慨,就尽管珍惜自己的过去,努力自己的现在,乐观自己的未来吧。

  新的一年,往后余生,不管是什么年龄,不管年轻不年轻,都一样地加油吧,我们每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