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

2022-07-02 22:35:17 作者:杨雨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

  7月2日上午,启扬社会实践队组织队员线上观看红色电影《1921》,重温建党历史,勿忘历史使命,砥砺初心向前行。

  《1921》主要以中共一大为核心,从多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先后的情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动荡不安的时代中担起了救亡图存的重任,让中国走上伟大光辉的新征程。

  影片呈现了当时的新青年对拯救中国的决心和勇气,他们是一群和我们一样的年轻人,在最有活力的年纪,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矢志追求理想,他们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将青春理想化做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这是组织的力量,是思想的力量,更是信仰的力量。

  从影片刚开始枪林弹雨、腥风血雨的战争场面到中共一大的顺利召开,新中国的成立,再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道路上,每一步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回顾百年历程,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风雨飘摇的年代走到今天。影片让我们看到了百年前山河破碎、内外动荡,纵使前路迷茫,但仍有一批热血青年走在前列,做引领者和探索者。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百年前的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青春开辟了道路,谱写了历史的新篇章。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把先辈们的艰苦奋斗铭记在心,把入党初心铭记于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