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卫文: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杨卫文:夜

2022-07-04 09:06:41 作者:杨卫文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杨卫文:夜

  这是一个秋天的夜晚,我闲来无事,便有一丝的闲情,想看看今晚的夜色。

  出了院子,路边的人都已经很少了。这个时间段,人们大都早已回家,天色有一点黑,满天的星星是今晚的主角,远处隐隐约约能看见的是掺次不齐的房屋,许多不知道姓名的小虫虫在一起唱着美妙的歌声,“静”,是今晚的主调。

  我一个人沿着幽深的巷子往出走,脑子里想着白天发生的一切。我背着手跺着悠闲的步子,一个人在这璀璨的星光下,便觉得是个自由人了,白天里一定要做的事情,一定要说的话,现在都可以不理了。这是独处的妙处,我且受用这无边的夜。

  这是一个深秋的夜,天空中星光闪烁,北斗星和北极星遥相呼应,大熊星和小熊星盘踞正头顶,几颗不知道命名的星零散的闪烁,让人感到一丝的孤独,但又让人为它的鹤立鸡群而佩服,也许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它的价值和它的与众不同,我喜欢这样的夜。

  一丝微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不自然的用手紧了紧衣襟,我索性掏出了一根香烟点燃,让自己切身地感受这份独处的惬意和美妙;遥望夜空,不知道那颗星星属于自己,思绪随着南南北北的星星而游走,想到了毕业后这几年,自己去广东、上海、山东、跑遍陕西的各个地方,也想到了以后的人生将充满奋斗和艰辛,一口口的香烟又将我的思绪带回到现实,夜已深了。

  记得一位教授讲过,“独处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必须要做的”,而我在今夜里感受到了。岁月更替,物事人非,不变的永远是这漫漫的夜。

  吕丽敏:母爱

  前两天和网友聊天时,提到好与坏的定义。我说好与坏不能一概而论,要一分为二来对待,任何事都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的。他说:“那你说,狼也是好的了”。我说,那看对谁而言了。若是被它残食的动物而言它是坏的,若是对它的孩子,它会在孩子受到威胁时,奋不顾身,舍弃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它们,那么它的母爱是伟大的,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常言道:虎毒不食子。我想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只要她是一个母亲,她就是伟大的,无私的。我不由想到了母爱—这个温暖的名字。母爱的力量是世间最崇高的爱,也是无处不在的,就像空气一样 ,让我们赖以生存,而我们却常常忽视了、甚至淡漠了她。作为子女可能我们习惯了从母亲那近乎肆意的索取,而母亲对孩子却是无怨无悔的付出。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其实母爱就在一针一线、一封家书、一句出门前切切的叮咛,还有我们回头时母亲远远似乎雕塑的身影……母爱是温暖的外衣,时时关爱着你的身体、也暖着你的心。无论你远隔千山万水,还是在天涯海角,母爱都在你身上紧紧缠绕。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母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它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杨卫文: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