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脚步丈量乡村,用行动践行热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用脚步丈量乡村,用行动践行热爱

2022-07-10 19:22:25 作者:滕佩 来源:温暖的摩托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用脚步丈量乡村,用行动践行热爱

  这个原本有点闷热的七月,伴随着我们三下乡调研活动的展开而逐渐热闹了起来,也带来更多的温暖与诗意。这是一个应该被记住的夏天,也是一段应该被长存的记忆。夏日的酷暑,使心情逐渐烦躁,但看着农村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逐渐建设的更好而感到自豪与宽慰,仿佛微风也变得更加清凉。

  7月7日上午,我们去到房东香蕉大王家,对他进行采访,向他了解农产品种植等情况。房东为人特别的亲和友善,采访结束后,主动带我们去参观他所种植的农田。令我叹为观止,一望无际的农田,绿油油的芭蕉树…对农民的敬佩感油然而生。

  7月7日下午,我们去调研清香菠萝食品有限公司。我们在办公室对公司负责人陈老板进行了详细的采访。采访结束后,陈老板主动带我们参观了拆包间、清洗间、内包装间、外包装间等加工车间。陈老板边带领我们参观边作介绍,热情地给实践队分享食品加工厂的真实状况与相关数据。有了前期采访的积累与后期实地考察加讲解的深入了解,实践队收获了许多真实有效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有菠萝加工及包装的方法、成品的售价、成品的主要销售地以及雇工的人数与费用支出等信息。

  时间飞逝,调研的进程过半,实践队的收获满满。在这个独特的夏天,我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扩展了眼界,接触到食品工厂及各单位领导,这将会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

  在采访香蕉大王以及食品加工厂的陈老板的过程中,从他们的字里行间中,我深刻的感受到种植菠萝,香蕉的高超技术以及他们对农业的热爱。并以身作则,践行农业的发展建设中。他们用脚步丈量乡村,用行动践行对农业的热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