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砂仁的“障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春砂仁的“障碍“

2022-07-08 09:10:01 作者:眼睛大的日记本 来源:眼睛大的日记本推荐 阅读:载入中…

春砂仁的“障碍“

  春砂仁发展多面难题

  种植条件苛刻:

  我们已经了解到,春砂仁种植条件要求苛刻,春砂仁的花朵特殊,花朵开在地表以下的茎上,接近地面,导致了像普通蜜蜂、蝴蝶等昆虫无法对春砂仁进行授粉,唯有当地筑巢于土的彩带蜂可以授粉。

  人工成本高:

  不过阳春彩带蜂越来越少直至消失,一批老师傅被迫摸索出“磨粉法”、“推拉法”等人工授粉的方法,才能延续种植春砂仁的传统,而人工授粉时,人得蹲着,工作量极大,所以春砂仁的价格就会更加昂贵。

  产品附加价值低:

  春砂仁现在的衍生产品还比较少,起初只有“春砂酒”、“春砂白酒”等衍生产品,后来才推出“春砂蜜”、“春砂蜜饯”和“砂仁茶”。

  文化建设落后:

  网络知名度局限于本地或是相邻省份,当地对于春砂仁相关的文化建设还不够完善,像旅游文化博物馆等建设才刚刚起步,没有完备的文化宣传体系,这些都是制约春砂仁发展的原因。

  销售渠道没有打开:

  现在春砂仁发展的难题是如何售卖,以及如何扩大知名度。现在春砂仁销售更多的是线下实体店销售或是到农户家里预定,有相关网上渠道,像天猫、淘宝,也有直播带货但整体成益不高。

  只注重药用价值:

  药用价值是春砂仁的突出优点,但是其特殊味道我们也可以积极挖掘,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砂仁的“障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