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 强与坚强真的不一样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原来, 强与坚强真的不一样呀

2022-07-13 11:27:1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来, 强与坚强真的不一样呀

  强与坚强,两者之间的意思是不一样。强是指某个人在能力等方面好,而坚强是指某个人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能够乐观勇敢的去面对并解决。如果没有坚强来维持强,那么这样的强必然不会长久。

  我有一个朋友,他人乐观坚强,干什么事情都很利索,完成任务的能力也很强,虽然强与坚强两者都具备,但他平时还是虚心向他人求学,当然他学习也很好,我经常都会找他帮助我解决问题。当时我们上小学五年级,在那时的时光里,我们整日都很快乐,当时的他一直认为,强与坚强两者都一样,之后他就一直这样,后来放暑假了。我同家人一起外出旅游去了,一直到快开学的时候才回来。刚到我们那儿,我就立马跑下去找我,那多日未见的好朋友。刚看到他,我惊呆了,他的脸上失去原来的色彩,只是多了一点憔悴。询问了好久,才从他的口中问出,原来是他的奶奶,不久前过世了,现在家里只剩下爷爷和他了。他从小父母离异,和他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现在奶奶离开了他。再加上爷爷腿脚不便,使他心中的压力变得更加沉重了,他失去了原来那样坚强的一面,变得脆弱了,他做事不再那么利索了,他的成绩也越来越差,他脸上失去了大部分的东西,似乎现在的他就像是失去神经,成为了一个没有意识的人。

  后来我和另外几位朋友决定帮助他重新找回自我,并帮助他解决现在的困难,让她从困境中脱险,之后我们几个一起制定了一个帮助他的计划,过了一会儿,经过我们的考虑,全员通过。我们开始招计划办事,开始有一点效果,我们加大力度帮他克服困难,我们凑钱给他,不过我们不是正大光明的给,而是在他不在时偷偷塞到他的书包里,他看到前后嘴角微微的扬起微笑,人也逐渐开朗了起来,几天后我们去找他玩,他刚见到我们,就连鞠了三下躬,嘴里还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我们问他这是干什么?他说:“谢谢你们帮助我,也谢谢你们给我捐钱。”我们异口同声道:“不客气,朋友嘛,都是应该做的。”从那以后,他又变成了那个具备强与坚强的人,他的成绩也突飞猛进的提升,最终她成为了全校第一,每天他都会在学习之中帮助我们。

  强与坚强,两者之间虽然意思不同,但是只要将它们两者组合起来,就能达到意想不到的结果,真是妙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