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就是幸福(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放下,就是幸福(好文)

2022-07-14 19:09:58 作者:毕会艳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放下,就是幸福(好文)

  有人说,最美的生活,是把普通的烟火过得精致,把每一个平凡的日子溢满欢喜,生活无需多么拥挤,柴米油盐酱醋茶,一半烟火,一半清欢。

  真正的幸福并不是你住多大房子,开几千万的豪车或者拥有名贵的珠宝,而是身心的平静从容与愉悦,在充满生活的烟火气中,勇敢的向内心深处跋涉,以宁静的心态容美与丑共存,善与恶和解。跳脱烦恼与欲望的桎梏,独享清风明月的恬然。人生百味,有的人不快乐,不豁达,完全源于背负的负累抓得太紧,不舍得放手,其实放下,就是幸福。

  幸福就是放下,不较劲。在物欲横流,滚滚红尘中行走,每个人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要学会减轻负累,不与天较劲,不与人较劲,不与事较劲,宠辱不惊,喝下从容淡然的“良药”。别人升职了,由衷赞叹不嫉妒,不嗔恨,别人发财了真心去欣赏,去学习,发心去努力。

  要坚持初心,放下比较,不要和别人比,要和自己比,懂得顺其自然,允许一切未知发生。不要有攀比心,适当的努力,不过度勤奋,因为过度的勤奋会缺乏创造力,反而会适得其反,变得油腻而平庸。

  学会放下,就像天空中突然下雨了,很多人会纠结抱怨雨天的路滑难行,而学会放下的人会雨中踱步从容不迫,闲庭信步,欣赏雨中曼妙的风景。

  歌德说:“人之幸福在于心之幸福。” 幸福就是摒弃一时热烈的冲动,持有沉毅持久的操守。看破、放下、自在,是一种超脱的人生境界。

  北宋苏轼被贬黄州时,生活事业失意,自己盖房种菜,下地干活。初春,一场大雨倾泻而下,四周人纷纷四处躲避,而东坡先生却在寒风中却手拿竹杖,脚踩芒鞋,虽浑身被雨浇得湿透,却豪迈地写下: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虽然生活窘迫,人生失意,但豁达情怀溢满胸臆,不执著,不抱怨,从容中享受落花无言,人淡如菊的自然之趣,幸福感油然而生。

  人生在世,生活无常,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各种难题,但是只要咬牙坚持,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槛。

  幸福就是让心内有光亮,心广大世界就辽阔富足,心明亮,前途就会光芒万丈。

  有时生活坏到至暗时刻就会自然好转,因为它无法变得更坏。只要坚持,再困难的事都不是事,一切都会过去!幸福就是放下浮躁,静守安静。

  有人说当下能让自己安静下来就是神仙,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静不下心,要适时懂得安静与放下,安静能让人远离危险和冒进,浮躁会让人焦虑,随波逐流,爱慕虚荣,失去自我,不懂放下,犹如沧海不系舟,亦如奔马风尘走,心绪飘荡,翻腾无主。

  现实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有人出身豪门,有人生来贫穷,有人天生残疾,有人疾病缠身,有人貌美如花,有人丑陋不堪,如果不敢面对现实,怨天尤人,就会成为生活的弱者,只有放下抱怨,调整心态,面对现实,放下执念,适应环境,去拼搏进取,才会获得丰硕的成果。

  懂得接受花开花落的自然而然,月圆月缺的不完美,欣然接受命运的馈赠,懂得因果,放下纠结去成全自己,在多变的人生中拥有坚定,和光同尘,在晦涩的日子里保有心灵的清澈,才会活出自己的精彩和尊严。一个人只有严以修身,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才会见理明而不妄取,幸福的真谛就会尘尽光生,乍然而现。

  学会放下,不怨怼,不躁进,不迷失,不悲观,不强求,不慌张,不忙乱,把握机缘,安静行走,放下多少,幸福就有多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