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线上支教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线上支教活动

2022-07-13 16:36:39 作者:动听的煎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在第二天进行线上支教活动。

  第一节课是体育课,由吴国菘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线上运动。首先是身体关节的热身,紧接着是深蹲运动,平板支撑等等……在运动时,吴国菘老师告讲解了运动的细节以及深蹲的角度什么样才能使锻炼效果最佳。在进行平板支撑时,吴国菘老师还鼓励着学生们多坚持一会,这样才能让身体达到锻炼的效果。我告诉老师说:锻炼结束后要适当安排休息和喝水的时间。学生们积极开视频跟着吴国菘老师锻炼身体,整个课堂都其乐融融。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线上支教活动

  接着进入第二节课堂,老师林彦泓给学生们讲授趣味数学。考虑到了学生们的年级不同导致的接受程度不同,他采用通俗易懂的数学题进行讲解,又将数学有趣化。学生们积极认真听讲并回答问题,整个课堂都充满了浓郁的数学气息。借数学例题来引起生活中的定向思维,林彦泓老师告知学生们解决问题可以从多方面入手,从而使问题得到最优解。

  下午进行的是音乐课,由黄嘉俊老师带领学生们进行音节发音练习,然后带领大家齐唱《紫荆花盛开》,课堂中小老师很认真很负责一句一句地教学生们如何发音发准,同学们也在私底下积极跟唱,课堂也是生动有趣,富有意义,歌曲庆祝香港回归祖国的怀抱,从而使学生们感受到祖国的日渐强大而带来的好处,培养其爱国情怀,为今后的努力学习,努力奋斗报效祖国奠定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