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才顿悟熟悉的真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才顿悟熟悉的真谛

2022-07-14 06:31:3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先锋小作家 阅读:载入中…

我们才顿悟熟悉的真谛

  因为时间,我们熟悉了对方;因为时间,我们也在渐渐疏远。但多少年后的重逢,却让人感到依旧温暖。只因人与人在相处中,在习惯中熟悉,也熟悉了习惯。

  圣诞节那晚,我收到了别班同学的贺卡,卡上没有署名,但却标明着“老同学”尽管努力回想,却无法认出这是谁的字迹,不过两年多,竟全忘了,我不由得感慨月岁同学之谊。但“老同学”那三个字,却显得无比亲切,致使我头脑中闪现出小学时的情景,虽然遥远,但却是莫名的熟悉。

  前不久碰到了小学时的闺蜜,容貌微变,依旧美丽,但我们之间似乎隔着一层屏障。也许之前我们关系铁得要命,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心的默契便成了遥远的距离。一切仿佛都是那么陌生,那么冰冷,我和她只能望着对方“陌生”的脸,却难以抵达对方的心灵。回家短短的6层楼,却成了我们漫长的旅途,我们都保持着沉默直到对方发言。

  冰冷的空气随着时间的递增变得越来越沉重,就在我快绝望之时,事情出现了转机。她轻轻拉起我的手,问我:“你一定记得,小学时我们就是这样拉着手回家,一路上无话不说,这6层楼的短暂旅途却成了每一天最快乐的时光。”“当然,我永不会忘。”那一刻,四周寒意全消,我仿佛回到数年前,我和她放学后一起买零食,一起偷偷在楼下吃完后再上楼。那是多么熟悉的场景啊!而如今,又是多么熟悉的感觉。原来,时间只是疏远了我们相处的距离,开始的冷寂只是因为突然的相遇而不知所措,我们的心,任凭世界如何改变,也难以疏远。过往的快乐,虽普通,但却值得珍惜,多年以后拿出回味,又是一种熟悉。

  许多时候,我们以为我们之间疏远了,但当我们勾起往事,才会恍然大悟我们拥有过这样一段美好的过往。只因过去的我们,习惯了相处时的快乐,习惯了对方的点滴,当往事浮现,我们才会将过去酿藏在心中已经发酵的回忆拿出,此时,它便愈发香甜。

  有时,我们看到一个签名、一个礼物或一句话时会想起一个人来,心中会有一种莫名的温暖。回忆这东西,藏得越深越久,拿出来时便越香醇。我们在习惯中成长,习惯着周边的人、周边的事,所以就将它们写成了平淡。但是,经过时间的洗礼,经过心的发酵,那些曾经被深谙于心的东西就会跑出来,它触动了你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使你找回过去的快乐,倍感温暖,也只有那一刹那,我们才顿悟熟悉的真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