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管什么年龄,最好的活法就这四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管什么年龄,最好的活法就这四个字!

2018-03-05 22:01:53 作者:一本叔 阅读:载入中…

不管什么年龄,最好的活法就这四个字!

  文 | 一本叔

  知乎上曾经有过这么一个问题:什么叫“活在当下”?有一条回答得到了许多人的赞同:

  “我所认为的‘活在当下’,就是说,你吃的时候吃,看的时候看,听的时候听,发呆的时候发呆,吹风就吹风,淋雨就淋雨,你的感觉只跟此时此刻此地有关。”

  所谓的“活在当下”,从来都不是指,要住面积最大的房子、穿价格最贵的衣服,而是要永远以一颗认真的心来拥抱生活,找到最适合自己活法

  最怕的事情莫过于外表看起来精致,私底下却在浑浑噩噩,糊弄生活。

  - 01 -

  栗子是一个大学毕业刚刚两年的姑娘,初入职场的她,薪资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算不得太高。

  然而,就是这样的她,居然自费掏出了一万块钱来改造自己的出租屋,几乎相当于自己全部储蓄的一半。

  身边的朋友们都说她傻,不理解为什么她会对租来的房子上这么多的心,毕竟装修过后的房子,最后还是要交还给房东,自己落不了一点好。还不如等到自己赚了足够的钱,买了房子的时候再好好装修。

  然而栗子却只是笑了笑,说了一句“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随后又投入了自己的租房改造大业当中。

  直到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去了她家做客,才明白她这么做的深意:

  曾经破败堆放垃圾阳台,被改造成了花草间,春意盎然

  曾经碰一下都会掉灰的墙壁,现在被粉刷成了怡人的蓝色

  曾经藏污纳垢厨房,现在也已经焕然一新

  ……

  对于栗子来说,租近一点的房子,可以为自己节省半数以上的时间,留下来用于晨跑和读书。

  花钱改造自己的房间,可以让自己生活得更舒适,以更好的心情来迎接每一天,这样所创造的财富,远远比那一万块钱要珍贵的多。

  栗子的生活观是:“享受现在,因为所拥有的每一刻都是独一无二的。

  用心便是生活,无心却只能是活着。如果觉得自己的人生一成不变,不如好好反思一下:

  在过去的一年中,你是好好地生活了365天,还是只活了1天,却重复了365遍!

  人生在世,不过几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却也不短。如果不在应该好好活着的时候好好活着,等到老了的时候,就会懊悔终生。

  - 02 -

  不由得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的一条新闻

  说是一个88岁的老太太,不甘心像一般的老人一样待在家或者养老院里孤独度日,便选择卖掉了自己的房子,用卖房所得的钱去出国旅行、环游世界

  从09年到现在,老太太足迹踏遍了十几个国家

  她在瑞士看过高耸的雪山,也在新西兰乘着皮筏子冒险,还曾经坐了18个小时飞机去南非只为一睹异国风土人情……

  虽然她做过许多这个年龄的人不敢做的事情,却还是因为年龄的原因失去了一些旅行的乐趣

  即使一直都在锻炼衰老体力却很难承受长途的跋涉,经常在中途需要停下来休息。就连有一次去办出国签证,都因为岁数太大担心出事风险,而要求女儿签订一份保证书

  我们之间也有不少像老太太一样的人吧:

  年轻的时候梦想着环游世界,梦想着去登雪山、出海航行,却总是在等一个机会,等一个有空的时间……

  这样等啊等,一直等到年华逝去、垂垂老矣,这才发现如果再等下去的话,就再也没有实现梦想的时间了。

  不得不悔,却悔之晚矣。

  - 03 -

  就像朋友曾经和我说过的这么一个故事

  小时候逛街的时候,曾经看到橱窗里摆着一个玩具,当时家里不算很富有,即使非常想要却也没有买下来。那以后,那个玩具就一直出现在他的梦里。

  等到自己出来工作,挖到了第一桶金的时候,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地把当年那个玩具买到手,但当它就摆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却彻底失去小时候那种心动的感觉了。

  美国电影《死亡诗社》里,主角曾经说过一句台词:“carpe diem”,它的意思,就是“活在当下,及时行乐”。

  

  世上没有永恒不变事物欢笑长久欲望不长久,生命本身也总会走到尽头。浑浑噩噩、得过且过地度过当下的一天,就等于告诉身边那些看你笑话的人:

  你就是一个无可救药的失败者

  然而生活中,却有太多太多人,不懂得活在当下的道理,总是把“等”挂在嘴边:

  等有了房子再好好享受

  等有了机会再练习英语口语;

  等凑够了所有的钱再买车买房;

  等放假有时间了再回家探望父母

  ……

  等事业成功,等家庭圆满,而就这样等啊等,转眼间动力也消磨掉了,转眼间孩子也长大了,转眼间父母就变老了。

  或许你觉得现在20岁风华正茂,转眼间皱纹就会仓促爬上你的眉心。

  并不是所有的等待,都会拥有来日方长。时间其实才是这个世界上流逝最快的事物,你不好好地珍惜它,它就会以十倍百倍的代价报复回来。

  有句老话说:“过了这村,就没这个店了。”

  年轻时想要做的事情,年轻时想要过的生活,如果不趁着时间正好去做的话,一旦过了这个年纪,就再也体验不到做这件事最美好滋味了。

  为了不让自己后悔终生,我们便不能仅仅靠“等待”维生,等某一天或某一个机会到来。

  这并不一定是指要你立刻出走旅行,更不是让你辞掉工作,而是要关注当下,过上让自己满意的生活。面对人生,我们首先需要的,或许只是一个简单而舒适的家。

  就像品质租房品牌自如所倡导的一样:好生活,就是现在。

  从2011年成立至今,经过6年发展后,自如进入了第7年,自如客累积达到了120万人,不管是在用户量级、资产管理量级、产品产品矩阵完整度、及品牌形象塑造上,均为长租公寓品牌中的领先者。 

  距离“好生活”还有多少个春秋?不久,就是现在!邀请好友语音助力,签约自如最高减1000元,2018好生活不等待!

  - 广告 -

  点击阅读原文,和自如一起,活在当下,让自己的美好存在于此时此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