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田朴珺:身为万科集团老总的女人,让你感觉很丢脸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田朴珺:身为万科集团老总的女人,让你感觉很丢脸吗?

2018-03-15 16:45:04 来源:俪人公馆 阅读:载入中…

田朴珺:身为万科集团老总的女人,让你感觉很丢脸吗?

  本文由蓝小姐和黄小姐(微信号:misslanmisshuang)授权转载

  作者:蓝小姐

  前几天看《奇葩大会》,田朴珺小姐突然出现了吓了我一大跳,啊,咋长得跟以前不一样了呢?!

  正当我在寻找哪里不一样的时候,杨局长一直在我旁边喋喋不休:你看你看,田朴珺又在说独立女性了!咦,你松有点不爽啊,掐上啦!掐上啦!

  是的,田小姐非常自信地莅临了《奇葩大会》,又表达了一次她对“独立”的看法,看她这么些年锲而不舍地跟“独立女性”捉对厮杀,还真是挺感触的。

  其实啊,田小姐在某种程度上还真是一个很真诚的人,黄小姐跟她面对面聊过一下午,写下的原话是,“她说话生动有趣充满细节私心杂念脱口而出,从不藏着掖着端着装着让人觉得特别真诚可爱。”

  可有一点,我挺没明白的,就是自2014年她出书以来,就一直在锲而不舍地四处宣讲自己的“独立”、“不依靠别人”,但4年过去了,她到底独立成了了啥样?没任何变化,没任何作品,除了依然还是老王同学女朋友

  以权力大佬的女友为人所知,而一直要强调自己是“独立女性”的女性,这些年,最杰出的也就只有我们田姐了。

  ▲除了宣示自己的独立女性形象,田小姐还还原了“红烧肉”现场,据我们当时在现场的一位媒体朋友感慨:我们还想着问不问这事呢,人家自己都给说了,可以说是很照顾了。

  ▲这是田小姐第一次的对公众演讲,白衬衣紧身裤牛仔裤挺配合田小姐刚刚游学回来洗尽铅华的人设,在这段演讲中她比较收敛,我执不算严重

  ▲这次演讲正好撞到万科股东之争,王石出局,田小姐在演讲中发誓这辈子都不要靠男人成功学,在2016年也算是个大话题

  田小姐这个人,耿直是真耿直,拧巴也是真拧巴,借了旁人的光承认一下有何妨,为什么偏要死守住“独立女性”这个人设呢?

  ◐  因为,说着说着,田小姐可能真的就认为自己是了。

  如果你了解一些细节,你就会知道,田小姐大概真的没有花过男朋友的钱。

  没花男人的钱,不代表没借男人的力,工作忙只睡四个小时,只能说明你身体好,李嘉诚的女秘书也挺忙的,但她肯定不会自称自己是独立的女企业家

  不过这也是田小姐吃亏地方,一个人再忙,如果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用来服务他人或者辅助他人的事业,那么做再多事情,都没有办法证明你是一个多么“独立”的创业者

  ◐ 其次,这大概是所有好感标签里性价比最高的人设了。

  就像每个公众人物需要一个记忆点一样,田小姐的这个人设,肯定是经过考虑的。之所以选择这个,是因为其它人设一看就不大成立

  总不能说自己是著名演员吧?这一说出来还挺搞笑的,因为她确实就从没有演过拿得出手的角色。著名演员总得有点代表作吧?就像章子怡,不喜欢她的人也不得不承认人家牛啊,一部又一部作品就压在那里,不服不行

  ▲田小姐很早就到香港拍电影,早年也在不少港片里当女配角,比如这部集合了梁家辉、陈冠希、twins、陈小春的搞笑科幻片《绝种铁金刚》。

  ▲在梁洛施的成名作《伊莎贝拉》里也有田小姐,她是杜汶泽众多女友里的连名字都叫不出的一位。

  ▲在《甄嬛传》里也有个一闪而过的角色,敦亲王福晋。

  那制片人呢?

  确实田小姐也做过一部《中国合伙人》的制片人,名字也打上去了,但媒体的报导里她最大的功劳是,“她把剧本递给王石”,而所有报导里她当制作人的标题后面,还都跟着一句“王石有投资”。

  这怎么说呢?代表金主和真正当制片人还是有一点差距的吧……

  那女作家总是了吧?

  虽然田小姐出过一本书,手头有一个专栏,如果硬要说是作家……她自己也是没有说过的。

  ▲确实这本书写得挺流畅的,但流畅和女作家还是有本质区别吧,而且如果真是女作家,也不会连杂志约稿都写不出来,说太忙……

  ▲不仅出书,田小姐还以《习惯就好》为蓝本,拍了一部纪录片谢谢你,纽约》。百度上是这样说的:“堪称一部现代‘独立女性炼成记’”。

  企业家的话?

  企业在哪儿呢?是做啥的呢?说不清

  在2016年的时候,田朴珺大张旗鼓做一个风口项目了——新媒体集团,不知道现在项目如何了,可能还需要积累,反正,搞了这么些年,每天只睡四个小时之后,我们还是没有看到她口中那些“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的成果在哪里……

  企业家和女演员一样,也是要有作品的,王石有万科,储时建卖褚橙,您的企业做了什么呢?应该最大的产品就是一个叫田朴珺的独立女性吧……

  其实这都没什么

  没作品就没作品,赚到钱就行,生活不易,大家都能理解,当人女朋友出名丢脸,丢脸的是没作品就把“独立女性”这个大招牌拉过来当成自己的作品,这就有点占用公用资源了吧,毕竟“名人女友”这个站台您是一扛扛的大红旗啊,占着这边的台子,但硬说自己是对面那个台子上的人,嗯,做人有点不厚道哎!

  而且有点把观众傻子意思,有点霸道,我说我是谁就是谁,谁也不许反对

  用我的阴暗心理揣测,当下正是女性力量勃勃升起之时,做“独立女性“既讨好又现代,另外呢对于事主没什么负担不须作品,它是一个自行宣告无人打脸即可成立的工种,而且门槛较低,只要你可以养活自己,就可以加入其中。

  这既让人对她有了一个具体印象,又给舆论全面立体地把这个年轻女孩塑造成了新时代拜金女性样本”予以了完美反击。

  所以田小姐的独立女性主要表现在她如何靠房地产神奇地赚取了第一桶金,她年长的男友如何在她超强的行动力面前敬佩得五体投地,她的下属如何被她日又继夜的工作态度感染,当然她现在也意识到了,可能“独立”不是那么简单事。

  ▲这次她这次在《奇葩大会》上提出了对独立的反思,认为独立是除了物质层面之外,还需要添加精神领域的,我说姑娘啊,你怎么这么多年才从物质上升到精神啊。

  田小姐要做“独立女性”完全毛病,而且我们也鼓励所有女性努力地成为“独立女性”,但是田小姐肯定是对“独立女性”有所误解

  客观地说,她在某些方面已经很独立了,养活自己自是没得说,而且对自己想要做什么极为清晰,执行力强,但是真正的“独立女性”这种物种在这些基础之上还具备另外一些特性,真正能独立地撑起一方天地,而不是甘为大佬的羽翼,比如有独立的世界观,不人云亦云,最重要的是,能够接受自己的欲望以及跟社会背驰的观念

  社会舆论还是对于女性是有很多限制的,不能拜金啊靠别人成功也丢脸呀之类,所以虽然田小姐口口声声不介意大家怎么评价她,但她每一次都卖力强调自己不靠男人,这其实还是落在男性社会对女性的标准里,仍然是按照别人希望的“好”来生活。

  可真的独立女性在评价体系之外有自己的小宇宙,反正我无法改变世界,不如独立建立体系,不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比如我们常提到徐静蕾。

  ▲徐静蕾做演员时有作品,做导演时也有作品,不管作品怎么样吧,是自己一手一脚拍出来的,最重要的是人家真心有一套自己的世界观和生活标准,”我不跟他们玩儿“,看得出来,是有自己独立精神世界的。

  就算从来不说自己是独立女性的邓文迪啊,有多少人说她现实势利靠男人拜金,可人家是认的,从来不发表讲话为自己辩护,该离就离,该泡小鲜肉就泡小鲜肉,也自有一种属于野心女孩的硬净。

  反正我就是要得到我所要的,我才不管你们怎么说,从不为外界所左右,我自成我自己,对于万千瓜众,人家是当你们透明,像广东人说的“睬你都傻”。

  ▲财富,我所欲也;鲜肉,亦我所欲也。谁说二者不可得兼?我能。

  与她们的洒脱相比,田小姐欠缺一份不管不顾自在

  她太在乎别人怎么看她了,她也太在乎别人怎么评价她了,这种气质往轻里说是自卑,往狠里说是小家子气,只有十几岁的毫无自信的孩子在偶尔考了八十分以后一直追着所有同学问,你说我是不是很优秀,是不是很厉害,你就说吧,我棒不棒……

  这场面吧,也还真是挺让人心酸的。

  说真的,不论有没有靠过男人,牛逼女人从来不说我从不靠男人这种小家气又露怯的话。

  你看看人家香奈儿女士,确实靠当人女朋友出道,可人家对于帮助过她的男朋友从不否认,也从不回避……几次失去爱情,也没听七大姑八大姨的话生娃,一辈子也蛮精彩,她的金句通常是关于时尚态度和自我抨击,也从来不长篇大论地讲,自己是如何不靠别人成就霸业。

  最重要的,独立女性根本不会这么不厌其烦地强调自己独立就像一个美女从来都不会四处说你看我多美一样,这还怕我们不知道缺什么要补什么嘛?

  老实说啊,现在独立女性这么多,大家都心知肚明,若然真是独立,在任何一个可以发言的场合都会是宣传自己的公司和项目产品,而不是告诉大家,我没有靠男人哟。

  ▲比如说为自己公司产品带盐的董小姐……

  其实我们并不针对田小姐,只是既然要代表独立女性,就要拿出点独立女性的真本事来,只是喊口号是没有用的,一句话,独立尚末成功,田小姐仍需努力。

  期盼田小姐努力成长吧,把身上的小家子气和局促一扫而光,能够真正做成一两件特别好的事情,给自己以及你霸呆了多年的”独立女性“这块厂牌长点脸。

  最后提醒一句,独立女性真要成事,有八字真言相赠:生于忧患,死于话多。

  — end —

  作者:蓝小姐

  来源:蓝小姐和黄小姐(misslanmisshuang)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