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为往事扰,余生只愿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为往事扰,余生只愿笑

2018-05-22 20:16:27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不为往事扰,余生只愿笑

  兰花Michelia女性 | 情感 | 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有一个小沙弥名叫心通,他忽然厌倦起暮鼓晨钟的禅修来,认为时光过得太慢,他急切地盼望自己早日成为一代法师。有一天他对禅师说:“我什么时候能像师傅一样道行深远德高望重就好了,那才是令人羡慕人生境界啊!

  禅师听后,只是用手指指天边的一朵白云,对心通说:“你看那朵云多么漂亮!”

  心通也附和说:“真的漂亮!”

  然后,道悟禅师又指指一盆正在怒放的花说:“你看那盆花,开得多鲜艳啊!”

  心通也附和着说:“真鲜艳啊!”

  过了几个时辰之后,心通把刚才的事情都忘了,禅师又忽然问他:“刚才那朵漂亮的白云呢?”

  “早已飘逝得无影无踪。”心通看看天边,顺口说道。

  又过了不知多少天,当心通把白云、鲜花的事情早已忘到脑后时,禅师又忽然对他说:“你去把我那天指给你的那盆鲜花捧过来,我看开得怎么样了。”

  心通赶紧去找那盆花,可是,那盆花的花期已过,只有发黄的枝叶了。

  禅师就说:“都是过眼云烟啊!”

  直到这时,心通才豁然顿悟

  时光如白马过隙,转瞬即逝人生苦短,光阴金贵。

  珍惜当下的每一分钟,不要因为一些非分的欲望,去折磨自己的内心。也不要纠结在过去的得不到里,无法释放拥抱未来

  匆匆几十载,最难得的是过得舒心。不悔恨往事,不惧怕将来。

  余生只管笑,心灵之花自然鲜明生命之花自然葱茏。

  笑是一味良药。是医疗费用最低廉,又人人与生俱来用之不竭的良药。

  从前有一位八府巡按,患了精神忧郁症,长期医治无效。

  有一天,他经过某地,地方推荐当地一位最有名的老医生为他治病。这位老医生按脉后,十分认真地对巡按说:“大人患了月经不调症。”并开出处方,吩咐按时服药。

  巡按大人一听,当场哈哈大笑,心想这个老医生徒有虚名,是个老糊涂

  回家路上,每当想起此事,就要笑上一阵。

  然而在笑声中,他的精神忧郁症逐渐减轻了。

  待回到家里,又将此事说与夫人听,二人又笑了一阵,他的精神忧郁症竟然全好了。

  笑,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表情

  满足的时候,能会心一笑——幸福

  疲惫的时候,能舒心一笑——轻松

  吃亏的时候,能大度一笑——宽容

  委屈的时候,能坚强一笑——乐观

  无奈的时候,能达观一笑——境界

  危难的时候,能坦然一笑——大气

  被污蔑的时候,能平静一笑——素养

  ......

  人这一生有很多的怨、恨、恼、怒、烦。时时刻刻都在腐蚀这我们的心灵

  当这些问题发生的时候,我们更应该笑看人生百态。“大肚能容容天下可容之事,开口常笑笑天下可笑之人”。

  你不应该带着满腔怨恨去与人相处;也不应该让坏情绪消极思想时刻围绕自己。为过去悔恨,为将来担忧

  你应该是这样的人: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一直嘴角上扬,轻快生活。把日子过成诗,把诗哼成歌。一路酣畅淋漓

  张晓风说:“无论何时,我最爱的,都是你的笑。”

  笑,是愉悦、是幸福、是健康、是理解、是宽容、是自信,是平和,是大度……请你,也多开心地笑一笑!

  愿你学会,不为往事扰,余生只管笑。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 好文推荐 ·

  ❖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