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Chic恋爱说】恋爱冲动者必备的“三思而后爱”指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Chic恋爱说】恋爱冲动者必备的“三思而后爱”指南

2018-06-28 09:00:35 作者:妖孽团队 来源:Chic原醉 阅读:载入中…

【Chic恋爱说】恋爱冲动者必备的“三思而后爱”指南

  “DIONYSUSE, the modern day embodiment of greek god of wine, frenzy, disorder and theater. ” 

  CHIC原醉

  全国最大最有趣

  先锋女性进步组织

  关注

  原创作者 | Helran,快跑的罗拉 Chic和大家一起在修炼大道上阔步前行也有近两年了,我们和各位同学们都成长了很多。尤其是从最近收到的问题来看,大家现阶段情感状态的基本矛盾也已经发生了质的飞跃: 从“我对脱单的需求和收割男神技巧不足以达到脱单水平”的初级矛盾,发展到了“如何和收割到手的小男神和谐共处共同奔向美好未来”的亲密关系维护的矛盾。

  十分为大家感到欣慰

  其实呢,新出现的矛盾——亲密关系里的矛盾频出,最普遍原因就是在最开始时候,还没有充足时间理性考虑,就非常快速、轻率地进入亲密关系了。 毕竟稍一犹豫,男神可就要消失了。 

  所以今天咱们就讲一下,在需要慎重选择关键时候,如何顺利为自己争取到理性思索的缓冲时间。 (本文偏适于对待认真纳入考虑范围的男神…们~

  操作指南 

  争取到缓冲期的同时不把男神的耐心耗尽,核心要义就是告诉他:我只是暂时不接受你,完全代表是在拒绝你呀。 下面我们来分步骤讲解下。

  1. “不接受”是有原因的 把听到表白复杂情绪变化展现出来,先给小男神做一下心理铺垫。 他在眼巴巴看着你期待下文的时候,你要先坦然惊喜:“啊你说的是真的嘛”——说明你第一反应是非开心的,是真的很喜欢他的。 再复杂迟疑(这里可以不需要说话,只用表情表达)——说明你想到了某些问题的存在,打乱了你开心步伐,但是很明显,不是你对他的情感上出了问题。 再伤心难过——表示想到有不能和他在一起的可能性,就让你非常伤心。(情绪调动技术好的女同学,可以配合出现一点细微泪光,但是这种大招希望大家注意使用场合频率)

  这样的情绪变化过程,就成功把你的不接受行为是有苦衷的状态表现出来,这样接下来大家沟通时候,男神会有更多的包容理解

  2. 强化客观原因 既然你还在犹豫,说明确实是有担忧的原因。那么重点来了:如何让男神也接受你的原因? 建议阻碍的原因“客观化”、外部化,让男神感受到我们是与他站在同一战线的战友,想和他一起克服“外部阻力”在一起。 比如一些客观条件限制、你们两个人力量暂时无法抵抗的外力异地异国距离父母反对等。可以开诚布公和男神来一次真诚的沟通,讲一讲自己的担忧,用委婉的表达方式跟他商量:“你说,我们要怎么办才好呀?”而不是站在他的对立面质疑他:“这个问题你想过怎么解决吗?” 比较难的是那些主观条件的“客观化”。比如你想在一起又担心以后不合适、想讲出来又担心被男神觉得太矫情这些矛盾心理,想要让男神跟你统一战线,就要追寻造成这种心态的原因,放大到“经历”、“命运”、“时机”等外部因素上,然后详细讲给男神听。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的幼时经历不是很美好,对自己的情感观影响比较大,就可以在营造出走心氛围后,诚恳地跟对方讲一些让自己没有安全感的事:“很小时候爸妈就分开了,我都没见过好的伴侣生活模式是什么样”、“他们会为了各种鸡毛蒜皮对彼此说最难听的话”。 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真实原因自行发挥,但是答应我们,被渣男伤害所以情伤难愈这种话就不要说了好吗。

  找到了可以“背锅”的原因后,矛盾心态就不会显得矫情了,可以跟对方讲清楚: 比如:“我一直怀疑所有感情都这样,都准备孤独终老了”、“但是和你在一起后才发现原来可以这么幸福的”、“但总是会忍不住害怕这只是暂时的,慢慢我们也会变成他们那样。” 最后,为了展现自己是真的很有诚意要在一起的,还可以提出你的解决方案:“我也很讨厌这样没有信心的自己,所以,可以再给我一点时间吗?我太想以更好的状态和你一起认真开始新生活了。” 把是否在一起的主动权交回到男神手里,一般情况下男神都会答应。至此,对这种突然表白的“现场回应环节”基本完成

  3. 设考察期限 接下来,我们需要一个期限,认真去相处思考到底要不要选择和对方在一起。 关于这个期限,不能直接一板一眼设定为几个月或者多少天。感情的事原本就没有什么明确的界限,太明确会有种为了拖延时间而要时间的目的感。 可以迅速玩笑改变下之前稍显沉闷气氛。比如做出有些不好意思样子问他:“我刚刚是不是反应太过了?我就是一时忍不住嘛~感谢你愿意陪我一起克服。这样吧(眼神突然灵动放光),为了早日完成,我们先设定一个小目标好啦~” 

  紧接着就可以提一个适合两个人多相处、会随着时间不定期增加的目标,比如一起健身50次,一起读完某个书单等等,先完成的人可以提一个愿望这样。并说明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会努力修复克服心理Bug这样。 等到我们经过这样有点“预恋爱”的相处后,基本也就能确定要不要在一起了。还想再被告白一次然后在一起的,就尽量在最后自(处)然(心)而(积)然(虑)地把赢得机会给男神。 如果想玩一点好玩情节,可以努力自己赢得机会,然后做出激动不能自已、但是还是要鼓足勇气表达心意形象,跟他讲:“谢谢你的出现和这段时间的包容,这次让我来跟你告白吧?” 或者“强行”让他从了我们霸道的女总裁形象,“我不管反正我赢了,你就是我的了不能反悔。” 大家也可以启用清奇脑洞通过各种“中介”的方式设置考察期限,一起养花及阿猫阿狗达到什么成果等等都可以,算好大致需要的时间和其中的互动程度即可。

  4. 勾画美好愿景 既然一开始就是奔着“希望可以有一个好的结果”的目标来的,那么这个考察期其实也可以将两人的相处模式往更和谐的方向引导,这个方法的核心元素制造一个“看得见的未来”。 比如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时时刻刻对男神进行 “心理暗示”:第一,你在为了你们的未来努力。第二,你的努力和男神的努力、男神对你的爱成正比。 我以前一个室友就非常擅长这种操作,她在男神聊天时,会偶尔提到我们这些室友、闺蜜们和男朋友去了哪里吃了什么好吃的、去哪里旅游拍了好看照片了,每次她男神都会安慰说好啦,以后我们也去。 然后她就会说“好啊,那我过几天的考试通过的话,就奖励我们一起出去玩呀?”——她告诉我们说,这是为了说明这个结果是她经过努力后才获得的,然后可以不断循环类似的操作直到成为日常模式。

  5. 凸显特殊身份 我们还要注意到一点:毕竟是想要认真考虑的男神,万不可乱来,让男神对自己的身份与“备胎”有联想,将一切危机扼杀在摇篮里. 一定需要精准定位的话,就假装自己是没有皇后、没有后宫皇帝,男神是唯一皇贵妃的——爱妃你离与朕并肩看江山的那个人,只差了一个名分而已。 

  如果在这个原本就不是很确定的时候,让男神感觉到自己是“长期饭票”或者后宫团“芸芸众生”之一,那安抚起来,或者想重建信任就很麻烦了。所以让男神感受到他存在的特殊性、重要性、被需要感很重要。 具体方法可以多从小事情上发掘,比如对男神送的礼物表现出特殊的钟爱;在书桌一角贴了男神的照片,视频的时候“不经意”被男神发现;生活、工作上重要的事情会让男神知道并且询问意见等等。 这样一步一步建立起的连接,就是你们日后相处模式的基础了。

  【Chic最新动态

  1. Chic写手团——如果你认同妖孽价值观,也能写出这样有意思的妖孽干货文,快加入我们的写手行列吧,撩汉、职场电影人物书评时尚均可。还有800元小黑钱可捞!推荐朋友也行哦。有意者请在后台回复投稿”。

  2. 向上管理必修课——站在老板肩膀上重新审视职场,重构思考模式,这是你实现自我成长和财富自由的必经之路。

  3. Chic魅力课程——无可挑剔的《餐饮礼仪得体指南》,吃喝本该优雅点击阅读原文,你才是餐桌上的仙女

  4. Chic音频在五大平台同步上线啦!赶紧来收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