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男人存在的意义,难道只是一台生育机器?”:所有的离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们男人存在的意义,难道只是一台生育机器?”:所有的离开,

2018-07-21 12:15:58 作者:桌子先生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我们男人存在的意义,难道只是一台生育机器?”:所有的离开,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点击音频,听文章  

  01.

  这两天看了一个视频,叫做“重返母系社会的男人们”,小岳岳和陈赫领衔主演,看完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试想一下,你下班回到家工作上的不顺心让你心浮气躁,回家看到几个老公,你更加怒火中烧,他们几个嫁到你家已经好几年,生的都是儿子

  没有一个给你生个女儿继承家业。那个和你一直竞争的女同事,最近又生了一个女儿,恨不得把这个好消息昭告天下,这口气怎么能忍?

  老公们有些怨言,你挥起拳头就打,吃你的穿你的,住着你的房子,只要他们给你生个女儿都做不到,要他们有何用?

  夫联主任来了,严厉批评了你几个老公生不出女儿还影响家庭团结,大晚上出门溜达是诱人犯罪。

  你突然觉得这样的话特别熟悉

  在那个男权社会,女人如果生了女儿,地位是很低的,很多人认为只有男孩才能传宗接代,女儿就是赔钱货。

  女人穿着性感被性侵就是活该,晚上出门就是行为不检点。

  这样的话,女人听过无数次,甚至在大部分男人眼中,这是深入骨髓认知

  现在终于风水流转,女人也开始扬眉吐气,彻底凌驾在男人之上了。

  无独有偶,马来西亚一部神剧《美丽世界》也是讲述男女地位颠倒的情形

  在这部剧里,女性地位凌驾在男性之上,很多男人最大的目标,就是嫁个好老婆家当全职老公。

  比如女主在相亲的时候,相亲对象这样说:

  而剧中的神台词,也让男性的地位颠覆

  我们男人存在意义,难道就只是一台生殖机器吗?

  女人就是应该三夫四婿。

  这类型影视剧,得到女性广泛的关注,也让众多女性大呼过瘾

  有人说,这是女权的觉醒和反抗,让男人也体会一下被压迫感受

  可是,在我看来,正是因为这种现状一时半会儿难以扭转,才会有这样的影视剧出现

  02.

  幻想终究只是幻想,而现实才是众多女性需要面对的。

  今年3月份,安徽孟先生妻子已经离家出走一个多月,现在音讯全无。

  而她离家出走的原因,就是因为丈夫态度

  妻子全职在家带孩子,白天做家务同时,还要照顾孩子的吃喝拉撒睡,好不容易晚上可以休息了,但孩子总是睡不安稳,深夜总是哭闹。

  没有办法,妻子只能起床陪孩子玩,但动静稍微大一点,就会引来丈夫的不满

  那天晚上,妻子照例起床陪孩子,丈夫被吵醒后十分不爽,不但不体谅妻子的辛苦,反而大声吼她。吼完之后,自己就到楼下的客厅去休息了。

  等第二天一早他出门上班后,妻子就离家出走,整整一个多月,没有和他联系

  网友说得好:每一个妈妈的离家出走,都是一场崩溃到极点蓄谋已久

  若不是长期的付出得不到回应,若不是自己所做的都被视而不见,谁会做出这么决绝决定

  婚姻里,最怕的是我把你当老公,当成我后半生的依靠,你把我当子宫,当成一个免费的保姆

  世界杯刚过,这期间就流传了一个故事

  丈夫半夜看球太激动大喊大叫把妻子都吵醒了。

  妻子问:你这么晚不睡觉不累吗?休息不好明天怎么上班?

  丈夫说:这可是世界杯啊!为了看球熬几个通宵怎么了?我一点都不困!

  妻子悲哀地说:

  我生孩子那会儿。一个人照顾孩子,身体虚弱,晚上还要起夜。你回家就吃饭睡觉,让你半夜帮孩子换一下尿布,你就说明天要上班,吵到你休息了。

  现在为了看个球,熬几个通宵都没事,敢情我们在你心里,连个球都不如!

  对啊,他不是累,也不是没有时间,他就是不想承担这份责任

  对女性来说,婚姻意味着以全新的身份开始人生征程,她需要承担很多。

  可对于男人来说,结婚除了变成别人的老公和孩子的爸爸之外,其余的,好像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在国产剧《太太万岁》里,就明白无误地传达了当下社会,男性对女人的要求

  可是,现在女性都变得独立了,她们的价值不再局限于家庭,她们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圈子,有了更开阔眼界,过去的那一套已经行不通了。

  钱能自己挣,饭会自己做,娃能自己带,我要你何用?

  03.

  前段时间大学一个很好的朋友乔迁,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她家贺喜。

  一见面我有点愣神,不到30岁的年纪,她整个人却显得十分疲惫神色憔悴,生完孩子长的妊娠斑到现在还一直有,身材也走样了,要知道,上大学的时候,她在我们班上可是有名美人

  她招呼我们坐,端茶递水,忙前忙后。随后又去厨房安排水果之类的。

  而她的丈夫,就一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瓜子,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们聊天。

  三岁的小女儿在沙发上蹦蹦跳跳,就不小心碰倒了放在沙发旁的绿萝,花盆里的泥土和绿箩撒了一地,在白色瓷砖上显得格外醒目

  朋友的丈夫把女儿叫到身边,哄了一会儿,继续坐在一边看电视。地上的一片狼藉他仿佛看不见。

  和我们一起来的女同学看不过去,拿起扫把准备打扫,朋友的丈夫赶紧拦下,说你们是客人,怎么可能让你们做,孩子他妈妈马上忙完了,给她来。

  说话间,他朝着厨房大喊妻子的名字,喊了好几遍,朋友没听到,他面子上挂不住,起身就往厨房走,拉开厨房的门就嚷嚷:搞什么弄了这么久?弄完这些做一下客厅的卫生,女儿把花盆摔地上了,地上全是泥巴

  说完,他继续坐回沙发。

  我和另外几个朋友面面相觑,有这喊人又起身的功夫,为什么不自己把地扫了?

  你没看到自己的妻子有多忙吗?从我们进来到现在,她一直没有停过,就算是请个保姆,也得给人家喘口气吧!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朋友看上去那么憔悴,因为她每天连轴转,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家庭需要她,孩子需要她,就连老公,都像是没有断奶的巨婴,非但不能分担,反而事事需要妻子,试问谁会不老得快?

  为什么中国女性普遍幸福感很低?

  因为作为全职主妇,她们在家庭中,既要负责照顾孩子,又有数不尽的家务;

  作为职业妇女,她们不仅要在职场打拼,回到家后,还要充当妈妈、保姆、护工……

  但做完这一切,还不能得到丈夫的尊重理解,这就是大部分中国女性感到不快乐源头

  04.

  日剧单身贵族》里有这样一段台词:

  男人要求女友婚后能够照顾自己全家,并将这当作老婆应尽的责任。

  这是多么自私的行为。所以说,很多女人都不想结婚了,男人却还想找个保姆。

  武志红老师在自己的小说《巨婴国》写道:很多男人在婚姻中仍然把自己当做一个婴儿,让妻子继续延续母亲角色

  他们总以为,自己上班挣钱,只要把事业做好,就是一个合格的丈夫了。而对于妻子,无论她做了什么样的牺牲,无论她为家庭付出了多少,他们总是视而不见。

  一个女人即便再爱,再努力,她面对的是一个性格不成熟的男人,长年累月的不对等,足以撼动一份真挚的感情

  一方一味地付出,另一方却只知索取不知奉献,再爱也会疲倦

  进入婚姻,最初是因为爱,可长久相处,绝不是有爱就够的。

  婚姻就像开公司一样,需要用心经营学会爱以及如何经营爱,远比爱不爱要重要得多。

  PS.

  现公布上期圣雪兰用心留言获奖者:邱盛其chéri,恭喜宝宝,你们将获得圣雪兰精华一瓶,尽快通过后台留言,告知我们你的收件地址吧~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桌子

  主播:404,原创作者情感主播,多家知名媒体特约NJ。能说能写,高冷逗B,四个月减肥四十斤的奇葩狮子男。新浪微博:找不到的肆零肆。喜马拉雅FM、考拉FM等多平台全网搜索:“声音面包”。

  音乐:李荣浩--年少有为,图片来源花瓣网,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