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一粒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是一粒米

2018-08-02 10:12:17 作者:程翔 来源:语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粒米

  我是一粒米

  我是一粒米,最大的愿望就是被人吃掉,如果能被小朋友吃掉就更好了。

  我天天盼望着有一天被小朋友吃下去,帮助小朋友快快长大。我身上有丰富养料,是小朋友长身体需要的。

  我从一粒种子变化而来。农民伯伯把我从众多米粒精心挑选出来,培育我发芽,种进田地。我从一棵小小的秧苗经过雨打风吹,长成沉甸甸的穗头。农民伯伯流着汗水,让我脱粒,把我装进麻袋,运进粮仓

  我的伙伴可多啦,堆成一座山。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被人类吃掉。我呢,特别想让小朋友吃掉。我喜欢小朋友,我做梦都想成为小朋友的盘中餐

  有一天,来了一辆大卡车,把我和伙伴们从粮仓中运出来,装上火车不远千里,来到一座美丽城市。这里是不种庄稼的,我的伙伴都来自遥远地方。我很幸运,被分配到一所学校,暂时在学生食堂安了家,排队等候小朋友吃掉。

  我每天都高兴合不拢嘴,因为我想成为小朋友盘中餐的愿望指日可待了。作为一粒米,我能为人类做的贡献太少了,能被小朋友吃掉,就是我最大的贡献。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小朋友吃下我后,长成了英俊壮实小伙子,在运动場上奋力奔跑,获得冠军全场观众都向他祝贺!

  学生食堂有一个窗口,专卖蛋炒饭。我等了好多天,终于被派上用场,有幸成为蛋炒饭。食堂的师傅先把我洗干净,然后放进大锅里蒸。哎呀,这个滋味可不太好受原本坚硬的我变得肥胖松软起来,香味弥漫在空中。师傅说:“这米真香啊!”我高兴极了,小朋友闻到我的香味一定食欲大增,我就要成为小朋友的盘中餐,受点罪不算什么。

  我被师傅从蒸锅里取出来,放进铁锅,与鸡蛋、肉丁、菜丁掺和在一起炒。好热呀!我打着滚,翻来覆去,真够折腾的。不过我想,离小朋友的小嘴越来越近了,我很快就要成为小朋友的食物了,我的梦想就要实现了——小朋友,快快长,奔跑,奔跑……

  一个小朋友端着一盘有我的蛋炒饭,似乎很高兴样子。这个小朋友,长得胖乎乎的,好像有点营养过剩。他闻了闻我,说:“好香,我要全部吃掉!”我激动得几乎要蹦起来,恨不得立刻钻进他的嘴里。可是,小朋友先把鸡蛋、肉丁和菜丁吃完了,把我剩在一边。我说:“快吃我!快吃我!”他没有听见,吃了几粒米,就不吃了,拍一拍小肚肚,说:“吃饱了。”然后,他端起盘子把我稀里哗啦地倒进了垃圾桶

  我大哭起来,我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出现了。我伤心透了!我知道,接下来我就要被当作垃圾处理掉,永无生还之日。我从一棵小小的秧苗长到现在,经历了无数磨难夙愿转眼成了泡影,我能不伤心吗?

  ——小朋友呀,小朋友,你可真够狠心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一粒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