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都旅行记录手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成都旅行记录手册

2018-08-13 22:30:31 作者:老科 阅读:载入中…

成都旅行记录手册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省钱旅行才是正道

  - 老科 -

  之前很喜欢听赵雷的《成都》,不知何时起就有了个愿望,就是一定要去一次成都。于是趁着假期的尾班车,我终于在昨天来到了这座令人向往城市

  成都是一个大家都不会陌生的城市,也是一个每次和人提起必是夸赞之声的回忆。既有深厚文化底蕴,也有现代的城市气氛,散发出自由闲适

  在这里有着让人喜欢的一切:美食美景宁静闲适,还有大熊猫...

  说起成都,第一秒想起的就是火锅了。刚下了飞机,就赶紧先找了一间火锅店。

  没有过重的比例搭配锅底刺激辛辣混合着本身辣椒的淡淡香气。开锅之后香气进一步的释放。对于我这不太能吃辣的人,相对来说还能接受。(在喝了3瓶王老吉和一杯冰水之后。)

  锅底与食材交融恰当,当汤汁的香辣与食物新鲜感融为一体,即使吃过很多火锅,还是能吃出一种全新的味道朋友在来之前一直觉得火锅不好吃,但在这吃了一口肥牛后,直接感叹

  “我以前吃的火锅都是屎吗?”

  吃饱喝足后,马上就去了非常著名的“宽窄巷子”,这里号称是“最成都”的地方

  由三条巷子平行排列组成,汇聚了最市井民间文化,可以体验地道老成都的慢生活。各种格调咖啡厅茶馆镶嵌其间,再加上满街琳琅满目的美食,更增加了巷子的魅力

  往北走还能看见一条比较安静的巷子,名为“小通巷”。虽然巷子比较小,但却有各色涂鸦与创意的小店铺,充满了生活韵味

  走过巷子,就像看到了老成都场景的重现,就像时光倒流。

  同样也是在宽窄巷子,这里有一家很受欢迎的川剧小剧场“蜀韵园”。

  这里每天下午会有很多人茶客前来看戏,不仅有川剧,还有川式脱口秀。品着茶看着演出,闲适地会让人觉得时间过的飞快,很快就一个下午过去了。

  而且如果感兴趣的话,还可以来一次戏装体验,能化一次舞台妆容,在舞台上拍一次照。当然后台也有很多好看小姐小哥哥,可以找他们合影留念哦。

  成都的历史景点特别多,可以让你充分领略中华文化的辉煌。更特别的是,郁郁葱葱的杜甫草堂出门就是博物馆和高档商场庄严厚重的武侯祠左拐就是热闹的锦里景区

  历史与现代的碰撞,不显突兀,反而能将闲适与热闹无缝对接

  就像苏州一样,有一种古城和现代城市融合魔力,不需要驱车几十公里去周边古城游玩,市内的景点就够玩好几天了。

  来成都游玩,当然不能少了看大熊猫啊。在成都郊外的大熊猫繁育基地中国最大的熊猫乐园,有着接近一百只大熊猫。

  大熊猫天生就自带着呆萌与憨厚属性笨拙肥胖身体并不影响它们登高爬树,身手敏捷,并不逊于其他爬行动物

  也许是因为太接地气,这里的熊猫也跟着这座城市一起慢慢变“懒”了。即使有游客参观,也是一副爱理不理模样,照旧懒懒的躺着。

  在这里你可以隔着栅栏观察一下挺忙的生活,附近还有一个熊猫博物馆,还能在里面寄出盖有熊猫邮戳的明信片

  还有许多成都的魅力还没有全部写出来,不过我觉得再怎么样,还是要自己来感受一次比较好。

  万里桥边多酒家,游人爱向谁家宿,这就是成都的印象。这座古老神秘都城,三千年的历史文化,流淌着无数文人墨客的情韵。

  我觉得来成都看一眼这座城市的秀丽,是这一生必须得做的事。不妨将自己从繁忙的生活节奏里拉出来,来享受一下这精致的城市氛围吧。

  成都,咫尺天堂烟火人间

  晚安

  - 特别鸣谢 -

  图片 - 个人和微博

  音乐 - 《成都》赵雷

  长按识别  成都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都旅行记录手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